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幸福的滋味

            「媽,今天吃什麼?」

            「妳這個小屁蛋也不知幫忙,就知道吃!」媽媽嘴上雖然這麼說,但是心裡還是很高興能為我們做飯,希望我們把她做的菜通通吃完。

            「我有呀~我有呀~」

            「有屁!」

            「呵呵~」我以傻笑應付。

            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會做一桌子的佳餚給我們吃,她也會記得家庭成員不同的愛好,我的、哥哥的、爸爸的,但是她卻很少做自己喜歡吃的,因為她好像從來不挑食。

            媽媽每次去菜市場前,總是會問我們想吃什麼、要吃什麼;記得有一次我只是開玩笑說想吃蝦子,結果她隔天真的就買了一帶子的蝦子回來,炒了滿滿的一大盤給我吃,當時我覺得有媽媽真幸福。

            上大學後離開家裡到外面住,每次回家媽媽都會特別做我喜歡的菜給我吃,要回去時都會要我帶一些吃的回去。上大學的日子裡,每次出去吃飯,都會想起媽媽所做的菜餚:紅燒肉、排骨湯,冬天有熱熱的濃湯,夏天有沙拉、涼拌,飯後有水果,西瓜、木瓜通通都會切的好好的。

            現在換成哥哥不住在家裡,媽媽將當時用在我身上的模式通通用在哥哥身上。哥哥每次回家,媽媽就特別高興,做上一桌子哥哥愛吃的菜,看著哥哥將菜全部吃光,臉上會顯現出滿足的笑容。

            後來我才明白,幸福的滋味不是要在多大的地方才能找到,而是在生活中的小細節就能體會,媽媽所做的菜,一個屬於媽媽的味道!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媽媽的味道
離家的孩子,最大的幸福之一就是可以回家吃媽媽做的菜餚。
我們並不是需要什麼山珍海味,但就是媽媽那一味最幸福!^___^
2012-08-30 13: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呀!呵呵~~
出門在外,回到家,不管媽媽做什麼,只要能吃到她做的菜,就是一種幸福^^
2012-11-17 22:2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