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靈感君的秘密集會-2

<a/>   <a   href="http://www.popo.tw/notes/4989972">靈感君的秘密集會-1</a>  

x    x    x

喀答。

趴在桌上睡覺的少年頭上那對與狼相似的銀色獸耳動了動,敏銳地捕捉到細微的聲音在附近響起。

倏地睜開雙眼,他看見一頭燦金的頭髮和一雙溫暖的眸子,愣了一下才想起現在在哪裡。

今天是幾位作者的靈感君的秘密集會,只有少數知道門路的靈感君才能進入。他便是其中一位。

「我還以為你今天又會遲到呢。」放下托盤的孫磊朝他笑笑,將一塊表面灑滿可可粉的提拉米蘇和一壺奶茶放到他面前。

「主人昨天三點睡。」

眨眨猶帶睡意的銀色雙眸,少年朝孫磊輕點了一下頭表示感謝,再站起來往後走了幾步。

微風徐徐吹過,午後的陽光總算不再那麼炙熱,他瞇起眼望向遠方,讓自己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中。

一頭銀色的短髮亂翹,他穿了件海洋藍的短袖連帽襯衫,帽子和口袋處以褐色的皮革拼接,下面則是搭了一件和皮革色系相同的工作褲,以及一雙方便行動的黑色帆布鞋。

少年整體看起來不超過十五歲,卻散發出一股冰冷的氣息,白皙的膚色配上他毫無表情的臉龐,就更冷了。

按了一下掛在脖子上的長方形、鐵製,上面刻了兩個字的軍牌,他揉揉太陽穴,硬是壓下到嘴邊的呵欠,試圖打起精神來。

「夜,先過來吃點東西吧,會比較有精神。」

「嗯。」走回來坐下,他喝了杯冰涼的奶茶,渾沌的腦袋總算清醒了一些。

「你的主人現在還是都這麼晚睡?」

「昨天算早,平常可是五點睡吶。」又倒了一杯奶茶,夜勾起一抹冷笑,似乎有很多話想說、而他也說了。

「<b>我家主人是白痴</b>。」

他敲敲桌子,空氣中立即投射出一幅樹狀圖的影像,用沒有起伏的聲調對好奇的孫磊解釋他如此說的原因。

「我家主人的稿子分成五大類:投稿、PO網、比賽、商業和同人稿,目前確定在寫和一定會寫的就有六篇。」

再敲一下桌子,本來只有一層的樹狀圖向下延伸,一一標出分類底下的小說名字。

夜略顯煩躁的扯扯脖子上的軍牌,項鍊在陽光的下折射出異樣的光芒,也照亮上面的刻字。

「主人野心很大,想要比賽又想要出書──這樣還不夠,她還繼續投稿,甚至打算除了出版社的出書外,自己印自創同人本!」說到這裡,他點點太陽穴,對自家主人的行徑感到很頭痛。

「更別提她還想兼顧PO在網路上純分享的小說。拜託,人一天只有24小時,更何況她只是個被數學迷障攻陷的大學生,哪來的時間寫這麼多小說!?」

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奶茶,夜暗暗嘆了一口氣,「你知道她為什麼可以搞出這麼多篇嗎?原因很簡單,她常因為我拋出的一個畫面就決定寫一篇小說。」

「你覺得她寫的完嗎?」看到愣住的孫磊,他的表情漸漸轉變為無奈。

「她可以一天寫出八千,也可以兩個月裡一個字都寫不出來──不是因為我躲起來,是她本來就是個暴起暴落、沒耐心、三分鐘熱度外加考試前最想寫小說的白痴!」  

指著瞳の妖(投稿)、夜生和預言(比賽)、零(同人)、BF(PO網)、神鬼(商業稿)底下那堆零散的畫面,夜又按了一下額頭。

「我家主人只要看動漫和小說,我就會拋給她一堆畫面。她常說自己愛挖坑、愛跳坑都是我害的。」

「靈感大神在上,我給她想法不代表她一定要跳坑啊!」

「所以我說她是笨蛋。」下最終結論後,擁有獸耳的少年‧夜動手吃提拉米蘇前又補上一句。

「<b>對了,我家主人是慕恩</b>。」

《待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獸耳君真的好毒舌XDD

2012-06-17 21: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我家主人很不乖呀~ by夜
2012-06-17 21:25回覆

五點睡!(大驚))這是在等日出嗎(誤))
慕恩一定希望一天有48小時XDD
感覺夜好兇啊(退後))
不過那耳朵真是超吸引我,好想衝上去摸一摸(欸?聽起來有點變態))
2012-06-17 17: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夏天的確五點就天亮了((喂
其實我希望一天可以永遠過不完,直到我寫完稿為止(不)

夜是毒舌派~本來想讓他當無口屬性的說T=T
(夜:主人太白目,怪誰?)

獸耳萬歲XDDDD(私心全開)
2012-06-17 17:56回覆
先讓我笑個夠本XDDDDDDDDD(喂)
獸耳夜耶,好可愛>///<

看到牠罵牠自家主人是白癡後,我一路看下去,一路笑到牠說牠主人是誰才沒笑了
(壞心的人)

牠爆料好多事,顆顆。

第二位靈感夜君出現拉>.0
期待下一位~
2012-06-17 08: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獸耳是私心喔嘿嘿>w<

好過分,居然這樣笑夜的主人(指)
不過他的確把主人排到九月底的行程(?)都爆光了......

下一位,夜兒GO!
2012-06-17 14:4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