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突然好想你(一)

      天冷了,夜長了。

     

      清晨六點睡醒不是故意的,只是腦子睡飽了或者是虛假的飽足叫我起床了,我討厭早起那會讓一天的心情很不好,可是早起時最美的景象能讓我收入眼簾。當雙腳碰觸地板那一刻稍稍訝異的縮回然後再竄入拖鞋裡,走出房門撲向我的是冷冷的風,冷的讓我剛從被子裡體溫都降下了許多。

  

      走向陽台,望著還未亮的街道,那感覺就像以前懷舊電影只有黑灰白的色調,很單調也很讓人乏味的轉檯,點起了菸在手邊靠著欄杆從四樓眺望著,那一條小巷沒有人只有琳瑯滿目在休憩的車子,等等不久天真正量實際要上工幹活了,難得的看到一隻黑白色毛的貓就坐在車子旁,一動也不動的,那模樣就像那時我遇見你,一個討人厭的男人‥‥‥‥

      那時的我經過了父母的離異、親友的嘲諷,獨自離開的我來到陌生的城市生存,一邊讀書一邊工作,我對自己承諾不管如何的辛苦或委屈,我絕對不會落下任何一滴淚甚至是沮喪的臉,那時的我遇上了你,你風趣幽默說愛疼愛我ㄧ輩子,在天氣寒冷的時候你會擁著我入眠,當我受導打擊獨自一人關在房裡時,你會毫不厭煩在守在門外放著音樂等待,當我忙碌的工作無瑕管你時你從不抱怨的依舊對我噓寒問暖,你對我的好總是換來我的冷嘲熱諷。我說我不會為你哭也不會真心的愛你,你不怒也不捨棄我,因為你說我是隻倔強又孤獨的貓,反而總是包容我呵護我,就算你走的那一天你依舊如此‥‥‥

      你經歷了一場大車禍,那時我的因為我在工作而無法趕到醫院,隔天我匆匆忙忙的趕來,依舊看到醫院忙碌慌亂的局面,而你則躺在病床上閉著眼,就連我走到你身旁你都無法察覺,妳媽媽說那場車禍造成很多人傷亡慘重,而你就連能不能好起來也不一定,你有可能就這麼躺著躺著就走了,也有可能一躺不醒,我沒有說什麼只是這樣看著你,那被紗布貼滿的臉好蒼白,突然,你睜開了眼勾起一抹淺淺的笑對著我說,「不是工作很累嗎?在家休息就好了呀」

      真是個好傢伙,逞強個什麼勁呀。

      我伸出手捏著你另一邊沒被紗布貼滿的臉頰說「你這麼想讓我擔心嗎?」

      你的笑沒有停止,或許聽見我這句話你笑的更加開心,是呀,你這傢伙真的讓我擔心到了。

  

      醫生說你能醒來是件半憂半喜的事,因為你傷的很重不只外傷就連內傷也可能讓你斃命,你呵呵大笑的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我依舊沒說什麼,對於你的幽默我總是不會給予回應。

      我陪著你,想直到你復原但是你總是叫我乖乖的去上課或上班,而我也沒有堅持的乖乖去做該做的事情,因為我自己必須生活所以必須要有收入。沒過多久三個禮拜過後了,斷斷續續的去看你不是看你有時虛弱的咳嗽,就是整天陷入昏睡不起,我沒有多問什麼,直到醫生主動的來跟我說你可能還是活不下去,三個禮拜的觀察期你一直住在加護病房,有時你一天的心情會很好,有時你會依常的沉默甚至沉睡,我問醫生還有多久的時間,醫生說不知道,可能一天可能幾個小時可能幾天後,他無法預測。

     

     

      那天我下了班跑去看你,我見你睡著很沉我拍拍你的臉頰要你醒來,每次你見到我總是笑的很開心很溫柔,我摸摸你的額頭你說我的手好冰,就見你吊點滴的手緩緩握住我的手然後藏進被子裡取暖,我看著你,以前的你是那樣的容光煥發一臉陽光,而現在的你卻如此蒼白枯稿,好心疼呀,這樣的你真的讓我心疼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