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New Life

      我曾經讀過乙一的一篇短篇小說《向陽之詩》,這故事就跟它的名字一樣像陽光般溫暖,又像詩一樣優美。內容是講述一個機器人和製造她的人的感人故事。我想,我現在的情形就和她第一次甦醒的感受大同小異吧。

      陽光從眼皮透進肉紅色的光線,我微微睜開眼,刺眼的光線又讓眼皮迅速闔上。我翻過身,光線減弱了,我伺機觀察著四周。

      我側躺在一張不很舒適的單人床上,身上蓋著一條被熨的硬直的花紋被單。左邊是一扇很大的落地窗,窗戶是開著的,白色的紗製窗簾隨風飄起。從風帶著鹹鹹的味道看來,這裡在海邊附近。床頭櫃上有幾粒藥丸,我認出那是安眠藥。而我躺在一個陌生的木屋裡,裡頭沒有多餘的家具、擺設,只是一間不大、簡簡單單的小木屋。屋裡還瀰漫一股酒味,我皺起鼻子。

      我努力撐起上半身,想把四周景物看得更清楚。這時,木屋的門忽然開了,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響。一位身材高瘦的男子進來了,由於他背光,我得瞇著眼才看得清楚。他身穿休閒T桖和短褲,脖子上掛著一條毛巾,手上拿著兩瓶水。因為他的身高讓我以為他很大了,不過看起來應該只有二十幾歲。他的目光對上我的,眼睛一亮。

      「喲,妳醒啦?」他邊說邊朝我走近,順勢在靠近床的一張椅子上坐下。

      「你是誰?」我問。「你是製造我的人嗎?」

      他聽了愣了一下,然後噗哧一笑,最後終於忍俊不住抱著肚子大笑。他笑得好像已經許久沒笑過一樣,時間之久讓我忍不住惱火起來。

      他見狀隨即收起笑聲,咳了幾下才問我。「妳為甚麼這麼想?」

      其實,一方面是因為我腦中還想著《向陽之詩》,不過另一方面是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我沒有記憶。

      從我睜開眼睛的瞬間我就開始搜尋自己的記憶。我對這個小木屋很陌生,也不覺得自己有來過,應該不會是我家吧。然後我發現我想不起我家在哪裡、長什麼樣子,甚至我父母、朋友,還有我是誰,我完全想不起來。

      這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所以如果我是個機器人的話,至少我有個製造者可以依靠。

      我不想回答他,也不想讓他看到搖搖欲墜的淚水,於是我紅著臉轉過去。他的表情軟化了,然後他試探性地伸出一隻手,但是又迅速縮回。

      「對不起……」他好像還想說甚麼,不過聲音黯淡下來。

      兩人就這樣陷入了沉默之中,我不敢看他的臉,只是一直玩著自己的手指。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首先打破沉默。

      「嗯,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昨晚到這個木屋的時候,妳就已經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可是我也很累了,所以我就想報警甚麼的明天再說,所以我也睡了……」

      我聽了臉一紅,雙手警戒地圈起身體。

      「啊,妳放心,我是睡沙發啦!而且我發誓絕對沒動妳。」他還刻意跟我保持距離,往後挪了幾步。

      我放心地嘆了一口氣。我選擇相信他。「所以,你也不知道我是誰嗎?」想到失去的記憶我不禁又紅了眼眶。

      他沒回答,拿起瓶裝水,潑了我一身冰涼。

      「嘿!你幹嘛啦!」我把臉上的水抹掉,並怒瞪著他。

      他大笑,然後遞給我一套衣服。「看吧!這樣有精神多了!」

      他給我一套休閒的衣服,短袖上衣跟牛仔褲,還算合身,只是褲子有點鬆,不過有皮帶就沒問題了。他怎麼會有女生的衣服?我甩甩頭,決定把這問題拋到腦後。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幸好我的容貌看起來不算太陌生。我不確定自己到底幾歲,也許十五、六歲吧,也許更老。外觀沒甚麼特徵,也沒有能讓我喚醒記憶之處。

      「快點啊!我帶妳去個地方!」

      「所以,我們為什麼要來這裡?」我隨著隊伍,向前移動一步。

      「來海邊了能不玩水嗎?」他笑著,好像這是個理所當然的答案。

      我翻了翻眼珠,我以為他要帶我去警察局,結果卻是海邊。而且進入這海邊還要買票。

      「唉,以前來這邊都是免費的呢……我跟她……」他說得很小聲,似乎只是說給自己聽的。我沒有去想那個「她」是誰。

      終於到了售票亭前面了。「一張。」我皺眉看著他。

      「啊,我跟這裡的老闆很熟,他會免費讓我進去的啦!」售票員帶著奇怪的表情把一張票給他。

      太陽很大,我卻不覺得熱。波光粼粼的海面刺痛著雙眼,天空藍的沒有一絲瑕疵,彷彿不屬於這世界。天空,海洋就這樣毫無掩飾地呈現在眼前,一股偌大的力量正牽引著我,這一瞬間,甚麼煩惱、什麼記憶我全都拋在腦後,顧不得面子,直像個孩子衝向大海。

      「哇───────!」

      身後揚起了一陣沙塵,風從身側呼嘯而過,頭髮被吹得四散飛舞,幸好一路上都沒撞到人。離藍色的大海越來越近。

      左腳剛踏進清澈的海水裡,一個踉蹌,身體失去重心。一隻厚實的手握住我的臂膀。「喂喂,妳也太瘋了吧?」我轉頭對著那隻手的主人笑了笑。然後……

      一場激烈的打水仗開始了。

      當我們氣喘吁吁的累倒在沙灘上的時候,沙灘上的人已經少很多了。我跪倒在沙灘上,他則是乾脆躺在沙灘上。雖然砂粒黏在身體上,卻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好一陣子,我們都沒有說話。

      橙黃的天空逐漸被夕陽染紅,幾片浮雲暈開淡紫,彷彿有甚麼被融化了,那似要催人淚下的天空,映入心中的水面。

      他雙手枕著頭,閉上雙眼休息。那片昏紅染上他的臉,我這才發現他的眼睫毛好長好長,好像閉起眼就會糾結在一起。他的胸膛平穩的上下起伏,我忽然覺得一切就應該是這樣,生活就應該是要如此簡單,如果是這樣,我的記憶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嘿,那個小木屋,是你家嗎?」

      他仍閉著雙眼,安詳得像座雕像。「是也不是,」他說。「那是我和……前女友常常來玩的地方。硬要說的話,算是我們家的木屋吧。」

      我看著身上這套衣服,會心的點點頭。

      「你剛剛說『前』?」

      有好一陣子我以為我說錯話了,因為他不發一語。不過他終究還是開口了。「我跟她從很小就認識了,不過高中才開始交往。那時候肯定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了。我真的很愛她,我……」他張開眼,那是極其痛苦的眼神。我覺得他快說不下去了,不過他又再度開口。

      「我是個大白癡,超級大白癡。我們上次見面的時候大吵了一架,我很少對她說出那麼狠的話,她一定是被我氣壞了,才會……」他的聲音轉為微弱的哽咽聲,接著那些驕傲的淚終於潰堤。

      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笨拙地拍拍他的肩。「不、不會的,她會那麼生氣,就代表她一定很愛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忽然獲得一股安定的力量,一股強大的信念油然而生。「我知道,她一定很愛你,過去是,現在也是。我就是知道。」

      「所以……所以你一定要好好過!不然她也會難過的,知道嗎?」

      我感覺自己被一股力量緊緊攫住,他的雙臂抱得我好緊好緊,幾乎不能呼吸。溫熱的淚水從他的臉頰到我的肩膀。「對不起、對不起……」他哭得好大聲。

      剎那間,我懂了。

      那天的事我不是很想再回憶,可悲的是它卻每天每天在我腦海中播放。大雨中的吵架、右頰上紅燙的巴掌、我說出口那些不堪的言語、她震驚的面容、頭也不回的身影……

      拜託,快停止……

      遠處忽然出現的亮光、她尖銳的尖叫、緊急煞車的聲音……一切的一切,都被吞入黑暗的雨聲當中,只留下呆呆愣在原地的我。身體不知道是甚麼時候移動的,等我意識過來的時候,自己已經抱著她破碎的嬌小身體,胸前染紅一大片……

      後悔、絕望、慟哭已經不足以形容了。那段黑暗時期只沉迷於酒精之中,我忘記自己那時身在何處了,只知道那是看的到一大片夜空的地方。我對著天上寥寥無幾的星星許了願,如果可以的話,只有一天也好,請讓我彌補她。

      酒醒之後往往是最痛苦的,被迫認清事實更是一件絕望的事。在暗無天日的情況下,我決心尋求解脫。地點,就選在那間木屋吧。那瞬間,心靈得到了解脫,好久沒這麼放鬆了……我這麼想著,一邊打開木屋的門。

      奇蹟出現了。

      我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是躺在木屋的地板上。我感覺左半邊的身體暖烘烘的,陽光從落地窗照進來,在我及地板上形成一大片金黃色地毯。我撐起僵硬的身子看看四周,只有我。

      我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只覺得頭好痛,痛得快要炸開了。我看到床頭櫃上那幾粒安眠藥,一定是這些鬼東西害的……我把它們通通丟入馬桶沖掉。

      地上散落著她以前的衣服,我把它們小心的折好收好。看來我喝醉的時候盡幹一些蠢事。我下定決心要戒酒。

      我打開收音機,正在播泰勒絲的歌,是她最喜歡的音樂。我隨意哼唱,走到陽台,讓陽光溫暖我的皮膚。這時候,我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這就是活著的滋味吧!

      這時候,我突然有種莫名的衝動。我深吸一口氣,用盡全力喊出。

      「新生活萬歲!」

The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