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的壞,你的好

「你又在喝咖啡了!」你翻著白眼,一付我沒救的樣子地瞪著我。

毫不在意你那不贊成的視線,我賭氣地,一口氣把剩下的咖啡全部喝下肚。「我不喝,就會想睡覺呀!放心啦!等我考過了,我一定會把它戒掉的!」我信誓旦旦地說著,誇下豪語。

對於我的宣言,你僅僅只是無奈嘆氣,完全沒有當真,反倒是傾身輕輕為我擦拭嘴角殘留的咖啡。

我只能在心裡偷偷低叫『不要!』,可是,你不會通靈,心裡的話不說出來,你是聽不到的。

「你那是什麼表情啊?好像我一定戒不掉一樣!」我不高興地耍著脾氣,耍著任性。

可你卻只是笑笑,並沒有生氣,還是一樣地溫柔:「因為從我認識你開始,你就是咖啡不離手的啊。」說著,你輕輕將我拉近你懷裡,說著:「你讓自己太清醒了。」溫厚的大掌輕輕地,像是呵護著什麼寶貝般環住我。

你知道嗎?

你不知道吧?

我看不到你的表情,但是你那無可奈何,又心疼的語氣,我聽得出來。只是,我還是只能裝傻:「就是要清醒,讀書才有效率呀!」我繼續搬出那些冠冕堂皇的『好藉口』。

「那,也不要把自己的身體搞壞,好嗎?」忽地,你的語氣遍的好低好柔,暖暖的,帶著些神秘的迷惑,你的聲音溫柔地包覆著我。

你知道嗎?

你不知道吧?

我的眼眶在那當下,真的溼了,而且一定一定比小兔子的眼睛還要更紅更紅。所以,我只能裝作撒嬌似的,將自己更深地埋進你的胸懷。為的,只是不想讓你看見我的脆弱。

「我哪有!?」

我聽見我自己口是心非地反駁著。

「哪沒有了?你不是常故意不帶傘,然後淋雨?」

我呆了呆,不知該怎麼回答,因為,竟然有人看出我的故意。

「呃……因為……因為帶傘很麻煩呀!淋了雨後傘都溼答答的,很討厭耶!」我繼續瞎掰胡扯。

我隱隱約約地聽見你在嘆氣,輕輕的,細細的,微弱的,但是,我就是聽到了,而且,聽進了我的心裡。

你沒有再說話了,只是靜靜地抱著我。

四周,變得寂靜;黑夜,變得更加沉靜;蟬鳴,變得更加清晰。

還有,你那微澀的心情。

桌面上我常用的馬克杯靜靜地佇立著,一旁躺著的,是你最愛的書,只是,他們之間有著一小段,距離。

對不起,我還在故作堅強;對不起,我還忘不了他;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傷你心;對不起,我只是還沒有釐清,只是還沒有看清……

他的壞,你的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忘不掉一個人
我有一個朋友也是這樣
這篇小說更是符合了我身邊的朋友呀
2012-05-22 23: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高興我的故事能讓人感同身受 > /// <



其實,這是我朋友的故事。

我覺得我朋友現在身邊的這個他,真的對他很溫柔很體貼也很好,好到我們這些死黨們都想把他搶過來。可是,我的朋友心裡卻還是惦記著另一個他,只因為另一個他,曾經也是像現在這個他一樣,對我朋友很溫柔很體貼,讓她總是時不時地會想起那個他。

我們這些身為死黨的都勸過我那位傻朋友,只是,到最後還是要靠他自己走出來吧?我只希望現在的這個他,能用更多的耐心與時間等待我的朋友。

希望ntp986822也能勸勸你的朋友,好好珍惜身邊的幸福,不要再眷戀那段已經逝去的,只要記得就夠了。:]
2012-05-23 21:3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