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地獄-石頭城見聞錄

      我是一個旅行者。我去過很多地方,天堂、人間甚至是外世界我都去過,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地獄。

 

      地獄與天堂其實都是人間所取的名子。事實上,地獄並不代表地底下的監獄,儘管它位在人間大地之下,也不代表那就是一個罪惡之地。

 

      我所見到的地獄是一個絕美之處。煙霧繚繞中隱約可見深黑色的天空和星辰,不論白天黑夜都是如此,沒有太陽、沒有月亮,只有不斷替換的星子日日夜夜閃爍著。

 

      一條極寬的河流從地獄的盡頭延伸過來,兩邊的峽谷被切割成平滑的刀狀,峽谷之下有著一群群的巨石堆和人高的亂草。從遠處看來,任誰也無法想到人們正是居住於這些亂石堆之中。

 

 

      這是我在地獄某個小城鎮中的所見所聞。

 

      那時的我剛找到進入地獄的通道,心裡充滿了天堂與人間對地獄的嚇人評價,於是便比進入其他空間來的緊張萬分。

 

      而當我一睜開眼,訝然發現我就身在冥河邊緣,而它的水面映著星空,竟是如此地溫柔。我對於地獄的恐懼瞬間消逝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對冥河的敬意。

 

      要知道,地獄人口是人間的上百萬倍,卻僅有一條冥河流淌其中,它要供給這龐大的生態系統成長茁壯,所需的力量一想即知那該有多麼驚人,卻仍溫柔地蜿蜒走過這黃土大地。

 

      我順著冥河往下走,不久就見到了被亂草遮掩的石頭城。石頭城是我自己給這個城市所取的名子,因為所有的人全都住在這些巨大的石堆裡面。

 

      這裡的人有別於地上的人種,他們的背後有著光滑的紫色翅膀,下半身還長著一條長長的尾巴,雖然這兩樣東西有些嚇人但多數人其實都頗為溫和有禮,也是我對地獄的另一項改觀。

 

      石頭城是一個長形城市,因為冥河從中切穿而過所以主要道路被分為兩側,從這一岸要到另一岸去除了橋就是搭船了,其他的次要道路多是石頭走道或者水路。

 

      當然,過橋或乘船所指的是「我」而已,因為這裡的居民全都長著紫色的翅膀,這剛才我就說過了。

 

      我雇了一個孩子替我提我的隨身行李到石頭城的旅館裡,自己乘船慢慢欣賞這城市風光。

 

      兩岸的亂草雖然阻擋了一些視線,卻使這個城市更增添了神祕的迷人風采。

 

      在人間已鮮少見到的古式油燈隨處可見,石廊上、商店間都有。還有石牆上守護神的雕刻、門板上繪著的地獄三頭犬以及人們古樸典雅的裝扮。樣樣都吸引我的目光。

 

      「先生?」船夫的呼喚聲驚動了沉醉於美景之中的我。

 

      「已經到了,請走石階上樓。如果還有需要我效勞的地方可以請旅館主人替您連絡,我叫克斯夫。」摘下帽子,他微笑著向我鞠恭。

 

      「好的,謝謝你。」我也回了一禮,隨後轉身踩著石階走進今晚的休息處。

 

      「祝您一夜好夢!」克斯夫在身後喊著,然後一陣划水聲伴隨著小船逐漸遠去。

 

--------石頭城見聞錄[全]END--------

      哦,寫完了。(伸懶腰

 

      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寫太多景弄得整篇文章很無趣。

 

      原本是想要寫地獄的醜陋面,後來轉個方向想到如果把地獄美化不知道會如何,結果就成了現在這副模樣。

 

      在寫的時候,其實心裡還有很多想法,只是如果太貪心就會變得亂七八糟,所以就留著下次再寫好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