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轉個彎....風景不一樣...

      呵,發現아줌마自我檢討的次數好像多了點。^_^

      其實,這次每週固定作業文;真的不知要寫什麼?難道是天下太平?或西線無戰事?非也、非也。相反的,社會上發生了很多鳥事。每天都有新聞事件,不停的輪播、狀態分享。透過網路連結,不論台灣這邊、或大陸那邊,都在發生。是不是與自己產生關聯,端看是不是介入該事件了?!好比說在FB上按了讚,或發了批判文?參與、或只做旁觀者?存乎一心。

      每天總在某些角落發生不公不平的社會事件。總有人受傷、有人抗議、有人獲利。在搜尋事件報導過程中,總找不到事件的原貌、真相,也就不去觸碰。只能說看到的片段狀況,有種;為者敗之,執者失之。最後民心失之的感受。而較深一層的感觸是;很多時候我們未曾窺見事件原貌,僅憑新聞報導、網民輿論,就糊里糊塗的參與其中。任一己激情、或一時熱情駕馭、或自以為仗義發聲,大肆抨擊、甚或情緒性的攻擊,造成莫大傷害。아줌마開始謹慎了。面對任何一則社會新聞事件,即便呈現不公不義,也務求看過最初事件發生的原貌、真相,再來決定是否發言、或參與。記取教訓,向來是아줌마的信念之一。呵^^。

      社會公審或失控正義等等脫序現象,能不能遏止?不是取決某些組成委員本就可議的組織單位定論,而在你、我的鍵盤上。

      說真的,最近需要Mr.Children歌聲給自己打氣的頻率很高。這代表什麼?是生活壓力太大?還是心容易疲憊?或社會失衡、脫序現象過多,自覺無力改變的虛弱感造成的疲憊、逃避心態?아줌마開始混淆抱怨、與批判的分界線了。

      受佛教教義影響,每當面臨挫折、或信心不足時,아줌마都會做唸佛、唸咒、或讀經典迴向動作。可近日來,竟覺得唸一小時的心經或六字真言,好像沒有比聽完Mr.Children的色彩、タガタメ覺得振奮、被安慰、有精神。感覺唸佛迴向是很消極、阿Q的行為。心仍然外放、浮躁。或者向佛者會說那是唸功下得不夠深。或者吧。專注於負面事物,幫助不了這個世界的。為求靜心,埋首唸佛讀經,倒不如理解佛理的存乎一心後,抽離那些烏煙瘴氣的境況,抬頭面向燦爛的陽光,看一看藍天白雲,吸一口新鮮空氣,永遠保持心情的愉快。或者世界會美好一點,社會新聞也會少一點,口水罵戰會更少吧。아줌마現在是這麼想的。

      或者,轉個彎,風景就會不一樣了....20100401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