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差點成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

女兒從去年九月起,成為《海軍陸戰隊家庭基金會》的義工。她的工作就是幫忙做一些嬰兒的用品,像是小baby鞋鞋、吃東西用的圍兜兜、小被子之類的東西。

起先,我只在一旁看她忙碌。後來我手癢了,便決定挽起袖子也來幫忙。但是,我不像我女兒那麼手巧,我是既不會用縫紉機,也不會用手縫。所以想來想去,我決定打毛線。

問題是,當年家政差點不及格的人,早就把老師教的給忘光了。所以辛苦了我女兒,她只好從最基礎的開始教我。不過還好,我領悟力挺強的,很快就學會了。

然後就這樣,她用縫紉機縫製小娃娃的東西,我用毛線織baby的小鞋鞋。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織小鞋鞋織得有點煩了。所以我跑到圖書館去借一本書回來,然後按照書裡頭教的,開始織起baby的小毛衣外套來了。

織呀織的,我一直記得長度方面,我需要織12英吋。可是織了一個星期後,我只有5英吋。說實在話,有點心灰意冷。但是我拿尺來比一比,發現12英吋的外套很長耶!可是看書裡的附圖,那件外套只及小嬰兒的腰呀。

越想越不對勁,我決定把書裡的指示再看一次。一看,是12沒錯啊。那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呢?我再仔細看一次。啊哈!原來這本書是英國出的。英國人用公尺、公分,美國人用英呎、英吋。原來,正確的長度應該是12公分,不是12英吋呀!而我織的5英吋,剛好是12公分左右,所以不用拆,好險、好險。

一旁的兒子發現我的錯誤後,笑著說:「妳差點變成美國太空總署NASA了。」

怎麼說?

原來,在1999年時,NASA做了一個繞火星的〝東西〞。當時,有兩組人員在負責,一組使用美國傳統的英制度量衡,一組使用國際標準的公制度量衡。兩組之間沒有溝通好,各做各的。結果,到了完成日,兩組各把自己做的部分拿來,準備組合在一起,結果是〝牛頭不對馬嘴〞!這種東西怎麼能用呢?只好重做了囉。

所以,花了一億兩千五百萬美金的東西,就這樣扔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