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態度累積自己的高度

很多人都聽過,態度決定自己的高度。

許多的事情都一樣,習慣了、熟練了,我們總會忘記做這件事情最初的熱情,還有態度。

有一次和朋友出去知名餐飲連鎖集團用餐,在餐點都送完後,桌邊的服務人員拿了顧客意見卡給我填寫,因為地板有些黏膩,因為這餐飲集團相當的重視客人的服務,老實說環境這樣我有些吃驚,我就唯獨環境這項選了普通,當作給他們的意見;

但我萬萬沒有想到,五分鐘後桌邊的服務人員過來跟我說:不好意思,請問兩位今天用餐還愉快嗎?   我剛剛稍微看了一下顧客意見卡,您對環境似乎不是這麼滿意,是因為環境太過吵雜嗎!?   還是有哪裡比較髒亂的?

我也陳述了我遇到的狀況,他在當下立即做出的反應,老實說我很吃驚,他不是店長,不是幹部,只是工讀生,但他卻讓我對這個品牌建立起深厚的信心。服務最最基本的就是自己做事情的態度,即使你有再多的經驗,再多的話術,都遠遠不及當下面對客人你拿出的態度。

只是一個簡單的小小動作,我相信在顧客的心中,那種被重視的感覺是讓顧客很難忘記的,完全發揮了顧客意見卡該有的意義,遇到問題當下的處理,我想遠比事後由客服人員來處理,更加輕鬆。

回想出發時的熱情,帶著那時的態度前進吧。

一個微笑可以拉近人與人的距離,一個微笑可以解決許多的問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