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很驚訝嗎?」

耳熟的迷人嗓音,撩起了他的陣陣戰慄。

一滴滴的冷汗沿著髮線與額頭的交界,滑下他發青蒼白的瘦削臉頰。

「覺得我找到你,很奇怪?」

鮮豔奪目的青藍色——

經過千年熔岩的高溫淬鍊,並在萬年凍土的低溫冷卻下誕生,不識情為何物、不帶半點生命熱度的藍寶玉髓。

——就是男人神秘眼瞳的色澤。

君臨他之上的男人,以那雙寶藍色的瞳俯瞰著、嘲著、睇笑著他。

「噢,等一下。說不定我誤會了,實際上情況恰巧相反,你知道我一定會找到你,只是奇怪我怎麼這麼慢才找到你吧?」

一字一句,像是尖銳的爪子,殘酷地撥弄著他的心臟。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囉。」

刺痛。驚蟄。懼畏。

無論口氣再溫和、平穩,他也不會再被男人的「演技」所矇騙。那雙靜謐無波的瞳,早已裝滿風雨欲來的前兆。

「話說回來,我也很訝異。訝異……聰明如你,竟會做出這種浪費時間、勞師動眾的無聊舉動。親愛的──『小弟』。」

他沒有「逃」。

他只是不告而別。

他只是想揮別那日復一日、永無止盡的夢魘。

「我可是非常地擔心,你隻身在外的日子。怕你吃不飽、穿不暖,怕你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遠低於人體體溫的冰涼長指,優雅地執起他的下顎。

「而我的擔心可不是沒有道理的。看你這憔悴落魄的樣子──現在的你,比我更需要你的血。」

好可笑的一句話。

一個人體內的血液,當然是屬於那個人自己所有的。最需要這血液的,毫無疑問也是那個人自己。

可是男人理直氣壯的口氣,彷彿老天爺另闢規定說他的血並不屬他獨有,男人也有「共享」的權利。

像萬獸之王將森林裡的所有動物,視為自己的盤中珍饈;像是四方龍王將大海中所有的子民,視為自己予取予求的囊中物,而男人也把他視為是自己名下領土、名下財產,甚至是他圈養的家畜般,緊握生殺大權不放。

多荒謬的想法!!

奈何男人卻有扭轉乾坤的力量,能將荒謬化為現實。一而再三地逼他走投無路,陷入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可悲絕境。

他瞇細了悲憤交集的黑瞳,從緊縮的喉頭中擠出了沙啞的微聲抗議。

「……再做戲了。」

「做戲?」剔透的青綠色水晶深處,竄出了一抹妖光。

瞬間心底湧起了拔腿轉身逃跑的衝動。

「用不著假裝你善解人意,溫柔體己,和人類一樣有七情六慾。」

提高了音量,他嚥下面對男人時總會升起的膽怯,告訴自己:此刻不說更待何時?這次一定要讓他知道,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個任由你耍弄的小丑、傀儡!

「你關心我的死活,不過是在關心著我胸口內的這顆心臟,還能不能製造出你所要的血液。」

就像是酪農關心他的母牛,還能不能擠出牛奶一樣。而只要還有一口氣=只要還能擠出一滴奶,酪農又怎會在乎牛的心情、牛的想法,或牛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你的這種關心,只會令我作噁、令我想吐。」

所以──

你不要再廢話了!

反正向男人求饒也沒什麼用處,倒不如逼對方給他一個痛快。他以這輩子最「凌厲」的眼神,回瞪著男人。

「士別三日,叫人刮目相看了呵。沒想到才多久沒見,你竟學會了叛逆,還瞪我。是不是……」卸下一層虛偽關心的冷酷表情,伴隨著冷淡的揶揄,男人似笑非笑的凝望著他。「受了什麼人的壞影響?」

探測、搜索的銳利目光,徐徐地巡梭過他的臉龐。每一吋每一釐的皮膚上,可以清晰地感覺到那針刺般的壓力。

「我說:『除了你憑空捏造的假想人物之外,沒有別人』,你相信嗎?」

撇開頭,對於男人的目中無人、侮辱人的輕蔑視線,他體內早有了抗體。

但,或許受到久別重逢的影響,抗體的效果也打了點折扣。

這種隱隱作痛的感覺,似乎要將他拉回到過去。

「相信啊……」

男人囁語著,倏地靠近了他頸項。

包裹著血管的平滑肌膚,被冷硬的尖銳錐狀物體抵住的剎那,烙印在腦葉深處的恐懼電流瞬間甦醒,傳遍全身。

「只要你的血和往日一樣美味,沒有半點謊言的味道的話。」

噗滋。

血管的薄壁在男人的利牙前,毫無抵抗招架之力。

從裂開的縫隙間,滲出了鮮紅色、還未被外界空氣破壞成分的美麗體液。接著男人嫻熟地以舌頭嘖嘖地汲取這最新鮮的蜜汁。

「嗚……」

而由他抽搐的口唇中,發出了幾不可聞的悲吟,眼角不由自主地滴下透明的水珠,令他痛苦的不是體內被外物入侵,而是過去的惡夢再度地重演了。

不要!

我不要回到過去的那種生活,絕對不要!!

可是不知該如何阻止男人的絕望感,讓他全身發冷、眼前一片暗黑,在男人抽離開他的體內同時,他人事不知地昏厥過去。

回作家的PO

回應(2)

葳喵樣好久不見~
時隔兩年再來看妳的文,還是那麼喜歡~
特登申請新的ID來捧場哦~
加油加油~好多人愛妳,愛妳的文,愛妳筆下的人..
2012-03-27 11: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哈囉,謝謝捧場。+゚。*(*´∀`*)*。゚+灌我這麼多迷湯,你想幹麼?(主動貼過企~XDD)
2012-04-23 17:39回覆

好精彩的一篇短文
好想看後續!!!(敲碗)
2012-02-26 12: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
謝謝你的回應,
從倉庫裡面挖出來的。
工作找出空檔的話,就會繼續寫下去。XDD
目前工作上還是先以完成另一篇長篇的故事為目標。
2012-02-27 00:0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