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蕉織

  蕉織

  「阿駿,來園阿!」每當父親從樓下用台語對樓上午休的自己喊出這句話,

就會讓自己心裡想著:「阿!又要去田裡幫忙了。」覺得該起床去田裡幫忙了。

   

    老實說我並不太愛去田裡,但總覺得自己應該去幫父親這個忙。

   

      對父親而言,我不是稱職的農夫,更不是一位優秀的兒子。每天打電腦玩電動到十二點,盡情揮霍父親辛苦的血汗錢。使他經常走下樓罵我:「你到底是要玩多久。」我卻毫無悔意的繼續打電動,伸手要學費卻也不知感激。

   

    我睡眼惺忪的望著父親從櫃子拿出滿是香蕉樹汁的襯衫,一旦沾在衣服上,便在也洗不掉,在衣服型成一塊塊褐色斑點。

   

    而我也只幫父親做不到三小時的農夫,卻還是不太愛做事。下午五點多就放我回家,拿給我一百元,這就是我的零用錢加工資了。

    但父親的工作量完全與我不一樣,晚上十點便上床睡覺,凌晨三點多就起來了。以前還有爺爺奶奶幫著爸爸做事,但幾年前奶奶不慎摔倒,爺爺的帕金森氏症越來越嚴重再也做不多了。

   

幾乎每天晚上兩三點多,便開著那藍色小貨車去田裡採菜到果菜市場去叫賣。

    「應菜〈空心菜〉一把十元。」和果菜市場的婆婆媽媽討價還價。價格接受就成交,爸爸厚厚的手掌接著十元、十五元、五十元不等的硬幣,所以他會常說:「我每天十摳〈元〉、二十摳賺著你們五萬元的學費,你們要懂珍惜阿!」

       

    每當下午時他常開著藍色小貨車來回旗山與旗尾的田,而我也隨後騎著機車到田裡,開始了我的工作。

    我的工作,頂多澆澆水、割割草,不然就是整理水管的輕鬆工作,其他農夫所有的辛苦的事,就全由他包辦了。

    汗水濕透了他滿是香蕉汁的襯衫,這就是真正的農夫,是靠天吃飯,靠命吃飯的。

   

我家現有的生活,就是靠父親一分力、一滴汗和母親拼命拉保險而來的。

    「快點做,不然西北雨就要來了。」

    爸爸急急忙忙將肥料施好,一邊催促著我。每當下午天氣陰暗時他總是這樣催著。

陣陣強風伴隨刺耳的聲音,水氣像由地面上升,用鼻子就能聞出水的氣味。

      不久,便下了如豆子般大小的滂沱大雨來。

      「快回車子躲雨。」爸對我這麼說。

      我趕緊躲回車上,雨仍不停的持續下著,我在車窗外看著一絲絲的雨,

看著爸爸仍穿著雨衣繼續工作,心中真的有些許的感慨。

      「我們回去吧!」爸爸嘆著口氣說道。拿給我一百元,今天的工作算是結束了,直到現在爸爸努力賺取我們的學費與大自然奮鬥的身影,一直存在我腦海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