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撿來的貓

在路上看到一隻貓,你只是冷冷地,看著。

即使會擔心,但還是和牠保持著距離。

牠的地盤似乎和你的生活圈是重疊的,常常看到這隻貓,靜靜地坐著發呆。

「家裡已經有一隻貓公主了...」你心裡這樣想,但也會不時拿些貓飼料,裝在免洗碗裡,放在街角。

當偶然看見牠開心地吃著街角的飼料時,心裡有一種淡淡的滿足感。和伺候家裡的貓公主不同,這隻街貓,只需要你微薄的愛,就可以存活。

一天,你發現街角的飼料被打翻了,免洗碗也被壓得扁扁的。心裡有一絲慌亂,想著貓咪不知道怎麼了。腳步加快地尋找,發現牠一跛一跛地慢慢走著。

你仍舊只是看著,即使發現牠受傷了。

突然,牠發現了你的存在。輕聲喵了一聲,跛跛地,朝你走來。

你還在猶豫,想著家裡的貓公主。

牠走進你腳邊,用臉頰蹭了你的腳。

於是你心軟了,想著終究是有辦法的。輕手輕腳地抱起貓咪,先去看了醫生;帶回家後,把牠放在貓公主不會進去的房間。

只是再怎麼瞞,敏銳如貓公主,怎麼可能不覺察你態度的轉變?

會多準備一份飼料不是給她的、會無故消失找不到人,貓公主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房間裡的貓,卻越來越依賴你短暫的溫柔。即使你只是拿飼料進來、幫牠換藥,這一點點的好,牠也都記在心裡。

於是漸漸地,牠不對你伸爪子,即使在睡覺,聽到你的腳步聲仍會坐在門口,充滿期待地看著你進來。

雖然牠也知道,牠走不出房間外;牠也知道,外邊還有一隻貓公主。

你開始有點厭煩了,因為貓公主開始發脾氣,會亂咬東西,破壞沙發,甚至不吃不喝。

房間裡的貓,則是試圖在你要離開時,在門邊打滾,讓你無法開門。

於是,你下了個決定。

在最後一次回診時,醫生說已經沒有大礙了。你抱著牠走出醫院,懷裡的牠臉貼著你的胸,好滿足的樣子。

你卻不是走向家的方向。

回到那個街角,輕輕地,放牠下地。

殘忍地,轉頭就走。

牠沒有過去抓著你的腳,只是靜靜地看著你離開。

牠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這點自尊牠還有。身為一隻有尊嚴的貓,牠明白一瞬間你選擇了家裡的貓公主。

所以只是坐在那個相遇的街角,驕傲地挺直背脊正坐著,看你離開。

===

原來這就是愛情。

這就是你的原因。

原來,我不過是那隻貓,如此而已。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希望貓兒幸福,你也幸福
2011-12-30 20: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