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日禮物

生日,大部分的人既歡喜又期待的日子。

生日禮物,令人感到驚喜又開心的存在。

那麼會使人印象深刻的生日禮物又是什麼呢。

那是一件在簡單不過,且讓人難以忘懷,卻又再也無法收到的生日禮物。

一通簡短的電話。

我是家中的第一個孩子,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第一個孫子,所以家人和親戚們對我疼愛有加同時也對我的未來充滿期待。

每當生日的時候總會在當天收到從家人親戚們送來的禮物,有的是最新款的樂高,我想讀已久的小說,或是好看的衣服和飾品。

只有一個人總是在別的日子打一通電話到家中,那個人的語氣總是充滿了歡喜並且非常大聲的祝賀我生日快樂。

而這個人便是所有人當中最疼愛我的人,也就是我的外公。

幼年的我既無法理解為什麼不是生日當天打來,又十分的討厭講電話,總是接起後敷衍幾句了事。又因為外公會嚼檳榔所以每當我回媽媽娘家時總是不太願意和外公講話,但外公還是一樣疼愛我,過年總是給我最大包的紅包,而且明明有要上班卻在我們陪媽媽回娘家的時候一定會出現在家中,然後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

然而就在我表妹,我外公的第一個內孫出生後沒多久,外公住院了。

當時的我才國小二年級,媽媽不願意讓年幼的我去醫院探望外公,所以我只能通過偷聽大人們的對話來了解外公的事。

「…變成出血性了」

「情況可能還會惡化」

「上次去的時候看上去精神還不錯…」

然後,就在我剛升上國小三年級的第二個禮拜,外公永遠的離開了我們。為此我剛開學便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回到媽媽的老家,參加外公的喪禮,媽媽特別囑咐我不能感到難過或哭泣,這樣外公會放不下無法好好的離開,可是當時的我還不太有外公過世的實感,所以也沒有哭泣,甚至很平靜的跟著過完了外公的喪禮。

直到一年後,我突然意識到我已經很久沒聽到外公的聲音了,也不在能夠接到外公的電話。我突然有了外公確實離開我了的實感,便想著外公,一個人躲在廁所無聲的哭泣。從那天起,我開始想盡辦法孝順爺爺奶奶和外婆,打電話給他們,陪他們聊天,希望能彌補我心中突然出現的遺憾。

後來我聽媽媽提起才知道,外公總會出現在家中是因為翹掉工作也要來看我,而打電話來的那些日子正是我每年的農曆生日。

據說忘掉一個人會從聲音開始,我也已經記不得外公的聲音和祝福我生日快樂時歡欣的語氣了,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通來自外公最簡單,也最用心的生日禮物。

一通電話,一句生日的祝福。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
2024-04-21 13: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