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給像煙花般絢爛的妳

嗨,好久不見。

還記得我嗎?

應該不記得了吧,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不過,不管妳記不記得,我這次來,只是想給自己一個交代。

所以,妳就安靜的聽我說吧。

我……當初對妳的留言中說了吧?我跟妳一輩子都不可能成為朋友,這句話,我是認真的。

而事實上,也確實如此。

不,其實我跟班上所有人都無法成為朋友。

妳們太過優秀,優秀到我認為自己不該存在在這個班級裡,妳們是我那時期的惡夢。

但在那之中,妳是最耀眼的一個。

不僅在這個天才般的班級裡是領導人的存在,妳的各方面都堪稱完美。妳又坐在我旁邊,讓我在最近的距離感受到妳的強大。

妳除了擁有強大的能力之外,最重要的,妳有著超齡的成熟與智慧。妳會幫忙處理班上的大小事務、安慰及鼓勵班上失落的同學,就連我也多次受到妳的幫助--強大又不驕傲--也難怪大家會那麼喜歡妳。

妳記得嗎?我的個人專題發表結束後,妳過來稱讚我發揮的很好。妳知道嗎,那真的很可笑,就像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學姊對著學妹說:「很厲害喔。」

但那時我還是笑了,以為我真的做得不錯。

直到看了妳的報告後,我才明白自己有多可笑。

妳總是這樣,優雅又溫柔的讓我自卑的每晚哭泣。

我知道妳並不是刻意,也知道這只是我的自尊心作祟,但弱小的我真的無法抵抗妳的完美。

妳是精英中最優秀的人,我喜歡的人喜歡的人,讓我知道原來我什麼都不是的人。

是妳讓我學會了謙卑,雖然我的卑大於謙。

我曾以為自己擁有超越同齡人的報告能力,直到我看見了妳的專題。

我曾以為自己擁有好的歌喉,直到我聽了妳自彈自唱的原創曲。

我曾以為自己的文筆不錯,直到妳以全國作文第一的身份站上講台。

妳抹滅很多我的自以為,妳讓我覺得我什麼也不是。

所以,這樣的妳,一定會順利的過上完美的人生,對吧?

對吧……

如果,上天知道如此優秀的妳,願望竟如此平凡的話,還會這麼毫不留情地帶走妳嗎?

他最近終於打開心房,交了新的女朋友。

在我的開導之下,在妳離開的五年之後。

他也真的是很專情的人,要不是我這五年來拼了命地勸,他大概會抱著妳的墳墓過一輩子。

想來也真是好笑,在妳之下,我一直是和他最親密的人,甚至,在認識妳之前,我就已經是他多年的好友。

但是,妳依然憑藉自己的優秀,以最完美的身分站在他身邊,並成為別人眼中最般配的一對。

說實話,我以為他重新選擇的人會是我。但事實證明,就算沒有妳,我也不會是走在他身邊的那個人。

妳真的,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好多陰影。

那麼,這樣的狀況,在妳走後,有獲得任何改善嗎?

當然沒有,這世界不只妳一個天才。

不需要過份努力就能得到好成績的同學、擁有比同儕更多技能的同事     天才不多,但在一生中,總會遇見那麼幾個。

不過,我再也不會因為他們的優秀而感到窒息與絕望了。為甚麼呢?大概是因為,他們不像妳一樣努力吧。

我知道妳擁有過人的天分,但我也不曾忽略妳背後所付出的努力。畢竟我一職關注著妳。

除了妳之外,我再也沒有看過哪個天才如此執著的熬夜鑽研知識,不安於現狀拚命往上爬。這大概才是令我絕望的真正原因吧。論天分,我比不過妳;論努力,也是遙不可及。

而妳又在最燦爛的鼎盛年華那刻定格成了永恆。此後,不管我獲得了多大的成就,都不會被認為是超越了妳,妳將成為我一輩子的夢魘。

那麼,就這樣吧。

我可能,注定沒辦法讓人刮目相看了。

但是,妳知道嗎?

「在未來的某天能有一個親手打造的家……」

也曾是我的夢想。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