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職場上都需要假想敵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事,這跟老闆設立工作目標不一樣,而是人本能要去狩獵一個獵物得到認同感。

在別人背後說壞話也是一種狩獵後剝奪生命帶來的成就感及權力,獵人不會只找一個獵物,而是製造一個打不到的獵物。

自己是那一個英雄那一個需要不斷升級才能打倒終極魔王,所以不會只說一個人壞話,也不會停下說別人壞話,抓了又出現詐騙集團了解特定人心中英雄主義人性,不斷地製造出假想敵。

「你很有才華,父母限制你,朋友看不起你,我知道你可以,在限制在這裡當個社畜嗎?」

「這個女的眼光很高,你這樣她才才看不上你。」

「有錢人身上都是做別人不願意做的,高風險高報酬。」

現在脫離舒適圈說法太弱了,誰手上有現金才是真的,數字轉帳只要到轉出去一切都沒了。

而逼瘋一個人也適用假想敵,你看眼前的女生在嘲笑你,你看這個女生連看你都不看一眼,你要恨得是女生我站這你這一邊。

伊甸園裡的毒蛇很清楚知道要一箭雙鵰,就是讓夏娃成為亞當的假想敵。

「誰誰誰在背後說你的壞話,我聽見才跟你說。」

腦中有假想敵的人,英雄主義人性最好植入進去的模式,這個模式不斷複製下去。

「這個女的說你壞話,我親耳聽見,我給你看照片我好不容易找到。」

一個獵人不會只有一個獵物,詐騙集團需要多數上千上萬的女生資料照片及社群文字去製造一個「假想敵。」二這一個假想敵是不存在的人為了好控制,背景個資由多數女生資料拼湊出來。

只要被盜用照片裡的女生社群不再更新資料,詐騙集團必須重新再找一個新人資料湊成可以控制的假想敵,女生是毒蛇哄騙高超對應內心英雄主義的人性,不要相信女生。

只要信詐騙集團的人陷入「習得無助。」沒有任何成就感,原本該是獵人卻是最後毀掉自己寒冬裡沒有獵物可以吃,獵人之間互相防備不願意分享資訊,獵人沒有任何的成就感陷入失敗者裡。

致親愛的女生們,將自己的獵人生活過好,手上的過冬資源藏好這一場經濟寒冬各自選擇要當.........。

蟋蟀?還是螞蟻?

職場上八卦多,但小道消息最快。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久不見
假想敵可以督促自己進步,但也可以讓人崩潰
畢竟任何事情都是兩面向,只是看自己的心態如何看待(ฅ´ω`ฅ)
2024-02-26 22: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同意,這一個區別,很細微也很精緻。
螞蟻和蟋蟀童話故事簡單易懂,當越長越大體會到這故事一路跟自己年紀經歷,察覺將事情做簡單很難,人會自己將事情搞複雜。
各位獵人貯備好過冬食物,出現盜獲者就關係到自身能不能過這寒冬生亡問題。
2024-02-27 12:1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