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紙短,情長。十年等級。

卿卿如晤:

多年不見幾秋,回首慕然,陽台狹衣未收,宵小如迫。

身體鈞安?

布帛二日血多,建議換牌,單身女子住處,早晚要鎖。

遙望遠眺,思念之情溢於言表,然事多不克,維足期間僅行車方便良好。

605號路上,總是有妳的身影迷惑著我,好幾次鼓足勇氣,奈何現實的障礙橫亙,總有理由阻擋我們。

這個星期六,我們方便再見一次面,這次,我一定會讓妳幸福。

愛妳的源。

————

「陳敏卿,妳這個月又遲到了!到底要我說幾次啊?」店長又發怒了。

「我最近換第三次鎖了,最近睡不好,總是把鎖頭弄歪。」敏卿替自己辯駁著。

今年三十七歲的敏卿未婚,家境普通,長相不會在晚上嚇人,沒有特殊專長,在物流工作批貨盤點算帳。

有著懷疑自己是不是早發性老年癡呆的症狀,最近總是把鎖頭弄歪,幸好自己沒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生活上還不至於有所影響。

「有沒有需要安腦丸啊?」五十多歲的阿月姐,貼心地介紹產品給我,只是我自認還不到那個地步。

「月姐謝了,我不太需要這個。」

「有時,不是妳需要,只是時間到了,想要可以隨時跟我說喔。」月姐輕輕笑著,我有點感冒。

她沒有惡意,只是會雞婆一點。

「最近棉棉有沒有什麼新廠牌的,量好像變多了。」盤點貨物的我,有些無意地問月姐,某方面是下馬威。

「有啊,這牌子目前是姐妹間公認最好的,如果要換,選這牌就對了!」更年期到,快要沒有的月姐有些激動地回應,表示自己還年輕。

一日忙完,坐著605號公車,一路上漫漫前行,黃昏的時刻,是我喜歡人生的時候,只是看著別人家族收假回家,心裡難免有些疙瘩。

一大早換的鎖頭有些鬆動,鎖匠又偷工減料了嗎?

打開家門發現似乎有人在裡面的跡象,這下可好,讓人緊張起來!

一手電話報警準備,一手放下包包,改拿門邊的金屬鞋拔,豎起耳朵,緩緩前進。

然而只是我的神經緊張,八坪大的房間是有什麼可以躲的呢?

沒有關好的陽台,把我的內褲與大B小衣吹下去,內褲還在陽台,大B不見蹤影,嘆氣後收拾一下,準備晚餐。

洗澡後準備換夜用型,覺得有些奇怪,我之前的棉棉丟哪去了?

不在桶子內,到時候發臭就很困擾了。

洗完澡還要出汗,日常小事就是有些讓人不滿,便熄燈後設定鬧鐘,在床上安穩地睡覺。

隔天日復一日,結果陽台又沒關了,這有點奇怪。

今天也差不多要結束了,昨天在桶子的棉棉只剩下一個,打包好的垃圾袋有兩個,難不成有家庭小精靈?

想也知道怎麼可能!

心底有著不良預感,這個事件有既視感,只是我都搬離老家兩百公里,也沒有跟親朋好友透露目前工作地點,怎麼外洩的?

鎖頭……陽台……不會吧?

隔天在公車上,冒著冷汗的我被小朋友注意到,讓座給我。

「大嬸,我看妳臉色很差,先坐著吧,我還年輕,可以站。」不知道算不算貼心,不過我覺得坐下去就輸了。

「沒有關係,"姐姐"只是昨晚沒有睡很好而已,弟弟繼續坐就好。」就算臉色鐵青,我也不想被這孩子讓座。

「敏卿,有妳的信。」到了公司,月姐叫住我。

收到信的我,腸胃揪成一團,我最擔心的事情居然發生了。

阿源,自稱我的男友,跟蹤我、偷進家門、恐嚇家人,通報後變本加厲,還把我的爸爸弄癱瘓,最後關進監獄判刑十年,我則是趁那個時候離開老家,避免再度被糾纏。

「月姐,我要請假!」事不宜遲,慢就幾時。

單方面的情,一方的愛,我就是這樣才不敢結婚,如今,現實再次接近我。

~七天後~

『被OX物流公司通報失蹤的陳小姐已經找到,有民眾稍早在這個廢棄蓄水池中發現兩人遺體,呈現赤裸的兩人緊緊相擁,似乎是殉情。遺書上寫著兩人不被家庭祝福的愛……。』

『主播妳怎麼看?』

『現在已經是戀愛自由的年代,老一輩不應該繼續束縛年輕人,才能避免這次憾事發生……。』

帶著悲劇感的愛情,在社會上引起幾天的漣漪,然後埋沒,愛,有很多形式,人們認可的,也是愛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