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同國小作文般的題目:我的阿嬤

這是在1/18的晚上,習慣十二點左右洗澡的我在沐浴後,突然想到的靈感,回想起來在去年冬天...其實也沒多久就是上個月的事罷了。

對於從小陪伴自己一路長大到現在的家人,離開時...我居然沒有太多的悲傷亦或流淚,好似阿嬤還在我的生活中一樣,回想起來從小阿嬤就是最疼我這個孫子的,不管有什麼好吃的或特別的東西總會第一時間給我吃或是看看。

在兒時每到假日我會被父母帶回阿嬤家住,在鄉下玩樂渡過假日,在農田看阿嬤種蒜頭...在村子後面給人做代工剪紅蔥頭亦或是去港口(菜市場)買菜。

小時候的回憶,以現在回想顯的越發模糊,明明有那麼多的不捨那麼多的感動...在時間的沖刷下越來越稀少,或許這些也只能夠利用文字紀錄下來了吧...這讓我想到神隱少女裡錢婆婆說的一句話:「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來而已。」,也許再遠一點的未來會因為什麼契機而重新想起。

想當初在我國中畢業那年因為阿嬤出現失智的問題,我們一家搬回阿嬤家一起生活,過程中發生了很多大小事,不管是生氣、難過、痛苦又或開心都是滿滿當當的記憶,至今10年多成功的填滿了我到26歲的人生,在阿嬤人生的尾巴中,帶給我這個孫子一段難以忘懷的記憶,就算在祢最後的時間裡,也是盡力的和我們聊天....也許這場葬禮我不會難過的原因是我做了我這輩子最划算的交易...用我生命中的三個月陪伴祢人生中最後的三個月,我不後悔!相對的我很感謝我自己在面對未知時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讓我不會因為工作這個問題影響到要陪伴的人。

對了,阿嬤祢的相片我們找了一張笑起來特別好看的照片,想不到我們所有人手裡的照片都沒有樂齡大學的老師拍的好看。

最後...也許我沒有寫太多,只是單純的想要抒發自身的情緒情感而已,未來有機會我會再寫我和阿嬤的趣事回憶,哪怕是作為紀錄也好,至少也得要讓我在更遠的未來回頭看到時能夠想起。

阿嬤祢不用因為阿茲海默症痛苦了,身上的病痛也不會折磨了,有時間我會和祢聊天,聊聊我最近發生的事,例如我剛好接到一封簡訊是找我去工作的,好笑的是,我連我應聘哪個職位都不知道,薪水多少,聊著天也忘記了,就這樣糊裡糊塗的要過去當主管了,很特別吧?.....謝謝祢,阿嬤晚安。

也感謝你的賞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