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希望分開後的我們,各自安好

「如果前任回頭了,你會答應他嗎?」

「不會。」

「為什麼?」

「當初我們說好做朋友,但他冷漠的回應,不帶一絲關心的文字,都讓我逐漸明白,還處在愛裡的人,只剩我而已,而我也知道,只有徹底斷了聯繫,我才有辦法逼自己放下。」

「那你現在放下了嗎?」

「放下了。就算我們哪天在路上偶遇,我也有自信把他當成陌生人。」

「如果他跟你打招呼呢?」

「我會無視。」

「怎麼說?」

「在一起時,我不斷放大他的優點,分開後我又不斷放大他的缺點,所以現在的他對我來說,只是個討厭的人而已。」

「如果他一直找你呢?」

「那我會覺得他是不是遇上什麼困難了。」

「怎麼會這麼想?」

「會回頭找前任,不是轉行當需要業績的銷售,就是真的遇上了什麼麻煩,到了走投無路的地步,才會想死馬當活馬醫。」

「那你會提供幫助嗎?」

「會的,雖然我希望永遠不要有那一天。」

「怎麼說?」

「即使分開了,也是曾經愛過的人,就算不會再見,不會再連絡,也希望他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幸福快樂的活著。」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真正放下的?」

「分開一年後,他生日的那天,我在和朋友到處遊玩,又過了一個星期,突然想到,這是他生日的月份,而且早就超過了日期,曾被我視為非常重要的節日,就這麼默默地過了,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那一刻我就知道,我放下了。」

「如果有機會跟前任說一句話,你會想對他說什麼?」

「希望分開後的我們,各自安好。」

希望我們都能好好的過完這一生,偶然想起對方,也希望是慶幸,當初愛過這麼美好的一個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