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世界很糟 還好有你B1205477

在校園裡,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圖書館。

每當我在圖書館,我總會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著操場被陽光照耀的你,在操場上的你看起來是那麼的帥氣、有生氣,只要看著你,好像我也變得跟你一樣活潑好動。圖書館裡充斥著書的氣味,其他人翻書的沙沙聲,有人走動的腳步聲,但就是沒有聞到你身上熟悉的肥皂味。  

 

再看向操場,你已不見,我期待的抬頭往門口方向看去,過一段時間後,卻沒有看見我想看見的你,我失望地低下頭,注視著桌上的書本,就在這時,我聞到了熟悉的肥皂味,我欣喜地抬起頭,看見如陽光般的笑容,你的大手放在我的頭頂,寵溺的摸了兩下,一副要嚇我的樣子說道:

「小魚,妳怎麼又泡在圖書館啦,你應該要多去外面曬曬太陽,小心再這樣下去,會變成一朵香菇喔!」

「哎呀,陳方!我才不會變成香菇呢。反倒是你,整天曬太陽,小心變黑炭!」我佯裝嫌棄,把他的手從頭上拿開,並不甘示弱地說著。  

 

陳方,我的鄰居哥哥,每當我被欺負時,他總會跳出來,把我護在他身後,將欺負我的人趕走。因為這樣,個性怯弱的我,只有在他面前才會活潑一點。我,林曉魚,生性害羞,面對陌生人是能不開口就不開口,也不對任何人說心裡話,對每個人都是點頭之交,朋友更是屈指可數。而方哥是個從頭到腳都跟我不同的人,他陽光、活潑,天生就像個明星,沒有人不知道他是誰,他跟每個人都可以打成一片,如此耀眼的他也是很多人的暗戀對象。  

 

我跟他是如此的不同,我喜歡安靜、喜歡一個人,平常沒事就會待在圖書館。而方哥喜歡熱鬧、喜歡運動,只要往操場看,就一定能看到他的蹤影。但是這樣的他,還是會為了跑來鬧我,而出入跟他格格不入的圖書館。每次只要被他發現我在圖書館,他一定會跑來鬧我。害得我在圖書館也沒辦法好好看書,隨時要擔心他會不會又跑來。  

 

在我忙著對付他時,突然有道聲音:

「方哥,你又來找小魚啦!」說話的是我唯一的朋友,徐彤。

徐彤是個跟方哥同類型的人,在我高一時,她看我總是一個人,常會跑來跟我說話,漸漸的我們走在了一起,她也成為了我唯一會打開心房的朋友,待在一起的時間長了,她也見過方哥不少次,兩人也漸漸熟絡。  

 

「是徐彤呀,你說說小魚啦,她整天待在圖書館,跟隻書蟲有甚麼兩樣?」陳方邊說,邊戳戳我的腦袋。

徐彤將方哥的手指拍開說道:

「方哥你不懂啦,小魚愛讀書是好事,哪像你整天往外跑,要你乖乖坐在椅子上讀書像要你命一樣。」  

 

「唉,說不過你啦,不跟你鬧了,我等下還有場比賽要去集合,小魚你等下要來看嗎?」方哥對徐彤說著說著轉頭過來問我,

「要要要,當然要去啦,要去看看我們方哥大展身手呢。」徐彤摟著我,幫我回答了陳方。

「那是一定的,你要記得帶小魚來看喔。」陳方邊跑邊說。  

看陳方走後,我繼續把目光放在眼前的書,

「小魚,那你要去看方哥比賽嗎?」

「等一下吧,等我把這個地方看完。」

「好,那我先過去囉!你等下再過來找我。」

等我看完書已過了一段時間,深怕比賽已經結束,我趕緊跑過去操場,在人潮中找尋著徐彤的身影,終於找到徐彤,徐彤的目光盯著陳方,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她的眼裡有著我不想讀出來的情緒。

比賽結束後,看著徐彤跑過去向他遞水,陳方對她道謝,看著這畫面,我的心刺了一下,他們是那麼的登對。如果站在陳方旁的是我,那畫面自己都無法想像,看著他們,下意識退了一步。

「小魚,站在那幹嘛,過來呀」朝著他們跑過去後,陳方說:

「你剛有看到我打的多好嗎?剛對手衝過來,我直接一個側身投籃……」他說了很多,但我根本無心聽進去,滿腦子都在想徐彤是不是也喜歡陳方,這時陳方拍了拍我,

「小魚,妳有聽到我說的嗎?」我才反應過來,趕緊回他:

「有有,你剛打的很厲害。」陳方聽到後才滿意的點了點頭。

放學時間到了,我們一起走,陳方陪我去採購要煮晚餐的食材,買完後,一想到要回家,我的心情就很不好,陳方看我心情不好,就提議要去吃東西,接著他帶我去吃了小蛋糕,吃到喜歡的甜點,心情好多了,但最後還是得回家。

跟陳方分別後,我深吸一口氣打開家門,走進客廳就看見爸爸又在喝酒,而媽媽全身是傷的坐在旁邊,這幅場景是我每天都會看到的,已經見怪不怪了,我一如既往的先到房間放好書包及東西,再回到客廳關心媽媽的傷勢,幫他擦藥,結束後我去做飯,做飯時我想著為什麼我們家會變這樣,明明以前不是這樣的,一切都是從那年開始走歪的。

在我出生後有記憶開始,原本我們家是一個幸福美滿的小家庭,我從小被爸爸媽媽捧在手心,但自從我十二歲那年,爸爸工作失利,因金錢壓力沈迷賭博,也因此賭上許多家當,將家裡的錢都輸光後,爸爸沒有清醒,甚至去借了高利貸,害得家裡總是被討債的人搞的不得安寧。

過了幾年還債的日子,終於將債務還掉,但這些年事情越演越烈,爸爸開始在家酗酒,媽媽也跟他說過很多次,要他不要再喝了,但他總是屢勸不聽,在我去上課回家後,總會看到媽媽身上有許多傷口,小時候的我不懂事,還怪媽媽怎麼這麼不小心,總是會自己撞到,但沒想到事實是爸爸在我去上學的時候對媽媽動手家暴,才導致媽媽身上有大大小小的瘀青、傷口,媽媽一直想跟爸爸離婚,卻又放不下我,所以只能忍著,忍著忍著就到了現在,

但其實我也想叫媽媽離婚,但怕離婚後,別人會覺得我們家很奇怪,怎麼沒有爸爸,所以一直不提。媽媽身上的傷口不能被發現,為了不被鄰居看到、說三道四,媽媽總是待在家做家事,而需要出門的事則是落到我的頭上。

已經高二的我,課業壓力越來越大,在房間讀書時,讀到很悶的我打開窗戶,就看見陳方在把玩他的籃球,我們兩個就住在隔壁,所以我發生的事他都知道,也常常幫我解悶,他ㄧ注意到我,就朝我喊:

「怎麼啦,怎麼一臉不開心的樣子?」

「沒有啊,就要考試了,壓力好大」

「是哦,沒事啦你成績那麼好一定可以的!」陳方是體育班的,對於考試成績不看重,他已經高三了,憑著厲害的球技,被球隊看中,大學已經確定有學校可以讀了。

除了課業外還跟他聊了很多其他的,跟他聊聊後心情好多了,這時我問出了心裡放很久的疑問:

「陳方你……對徐彤是怎麼想的啊?」

「徐彤?不就妳朋友嗎?」他想也沒想就回答了。

「所以你對他沒任何想法喔。」

「還能有什麼想法?」陳方疑惑的看著我,

「沒…沒事,問問而已」怕被他發現什麼,我還結巴了。

「好啦,沒事就趕快睡覺吧,時間很晚了。」一看時間才發現,現在已經十二點多了,感覺明明才跟他聊一下下,時間竟然過得這麼快,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跟他說晚安告別了。

今晚有他的晚安,感覺可以睡個好覺。

隔天早上ㄧ到了學校,就得知一個消息,有一個女孩當眾遞情書給陳方,被陳方拒絕了,而消息會流傳的這麼快,是因為每個跟陳方告白的女生,沒有一個不被打搶的,甚至還有人把跟陳方告白的女生數量紀錄下來,放在校版上,這種貼文一直在更新,也就代表著陳方的人氣過了這麼久依舊不減。

「小魚啊,你說,為什麼方哥總是拒絕每個女生呀?」徐彤朝我的肩膀湊了過來說道,

「不知道耶,他也不會跟我說這些事情。」這確實,雖然我們會聊很多東西,但陳方從不跟我聊他喜歡誰,但能確定的是他是有喜歡的人的,有次為了跟他借書,他讓我自己進房間找,進去後我在他房間桌上看到一個紙條,上面寫著:「我會一直在妳身後,只要妳轉過頭就能看到我。」雖然很像偶像劇的台詞,但這字跡確實是陳方的。還來不及多想,陳方道聲音就傳來:

「小魚,你找到了嗎?」

怕他發現我看到了紙條,我急忙回:

「有,我找到了。」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就好想知道他喜歡的人是誰,想到這個就又鬱悶了起來。

「那……如果是我,會有機會嗎?」徐彤緩慢地說出這句話,聽到這句話時心跳漏了一拍,自己的猜想是對的,徐彤真的喜歡陳方!

「徐彤你……」

「沒有啦,開玩笑的,你不會當真了吧。」話還沒說完就被徐彤打斷,這時鐘聲響了,老師走進教室,徐彤趕緊回位置上坐好,整堂課我都聽不進去,心思都放在徐彤是不是真的喜歡陳方,陳方會不會喜歡他,如果他知道了我喜歡陳方......無數個疑問在我腦袋迴盪著。  

度過了安穩的日子,突然有天徐彤跟我說:

「小魚,其實我喜歡陳方很久了,妳可以幫我嗎?」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回答,下意識就說:

「好啊。」

「謝謝妳小魚!」

後來徐彤希望我可以用我的名義約陳方出來跟她看電影,我只好幫他約:

「陳方,後天要去看電影嗎?」

「好啊。」他爽快的回答。

到了當天。

「陳方抱歉我臨時有點事,去不了了,徐彤剛好也要看同一部,你可以和她一起看。」我愧疚地說著。

「蛤你來不了了喔。好吧沒關係。」

我站在遠處看著陳方掛掉電話,接著徐彤出現,兩人一起進電影院,看著兩人的背影,雖然心痛,但也只能這樣。

隔天看著徐彤不好的臉色,大概知道些甚麼。放學時,陳方來找我一起放學,

「所以你最後有看到電影嗎?」我主動問起,我太好奇他們最後怎麼了,

「喔有阿。」陳方漫不經心的回答,

「你是和徐彤一起看的嗎?」

「嗯。」陳方的回答很敷衍,

「那妳有什麼想法嗎?」

「什麼想法?」

「沒事,當我沒說。」陳方快步走開,

這時候我聽不出陳方話裡的意思,也就沒有多想,回家做飯了。

當我到家後,看見家裡滿地的碎玻璃,還有斑斑血跡,嚇得我放聲尖叫、跌倒在地,這跟平常不一樣,家裡沒人,爸爸媽媽去哪了?地上的血跡又是誰的?各種疑問冒出來。早我一步回到家的陳方一聽到我的尖叫聲,趕來我家門口,看見呆坐在地上的我,以及家裡的慘況,他抱住我遮住我的眼睛:

「沒事,不要怕,我在。」

我就暈過去了。後來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我輩好多聲音吵醒,好像有警察來了,應該是陳方報的警,還有好多鄰居出來湊熱鬧:「唉呦,這家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怎麼會有警察?」,鄰居們的三言兩語讓我的頭好痛,我摀住耳朵,不想聽到他們的閒言閒語,陳方一發現我醒了,就跑來關心我問我還好嗎。

警察原本想問我些甚麼,但被陳方拒絕「她受到驚嚇,才剛清醒,有甚麼事之後再說可以嗎?」警察看我驚魂未定,只好答應離開,並說會幫忙找爸爸媽媽,有消息會通知我。隔天到學校,大家看我的眼神都不太一樣,徐彤看著我有點猶豫的開口:

「小魚,妳還好嗎?你們家是不是發生了甚麼事?」原來大家都知道了,那我也不用瞞了,

「對阿,我爸爸家暴我媽媽,他們倆個昨天就不見了。」聽到我這麼說,徐彤和同學們也就不敢再繼續關心下去了。」

過了幾天,警察通知我找到媽媽和爸爸了,原來爸爸發酒瘋時,和媽媽起了爭執,爸爸就拿酒瓶毆打媽媽,受傷的媽媽到家裡附近的便利商店找店員求救,求店員幫她報警,警察到後,也在附近找到醉倒的爸爸。當我看見全身是傷還留著血的媽媽,那畫面怵目驚心,我決定這次要叫媽媽跟爸爸離婚,我也不管其他人說甚麼了,我的媽媽最重要。

我抱著媽媽:

「媽媽,妳和爸爸離婚好不好?」

「怎麼了小魚,妳不是一直不希望我和妳爸爸離婚嗎?」

「不管了,我以前怎麼那麼傻,為了不被其他人說話,而不讓妳和爸爸離婚,明明最辛苦的一直都是媽媽。」說道這我哭了起來,

「對不起媽媽,是我做錯了。」

「好好好,沒事,小魚沒有錯,我會和你爸爸離婚的。」媽媽拍著我的背說著。

在處理完離婚流程後,我和媽媽搬了出去,一想到不能再一開窗,就看到陳方的身影,就有點難過。這時有人叫了我,

「小魚!」原來是陳方,他走到我面前,

「之後不能常見到了。」

「對阿。」我掩飾心中的失落。

「這給你。」他朝我的方向丟了一張紙條,打開後上面寫著熟悉的兩行字:

「我會一直在妳身後,只要妳轉過頭就能看到我。」我驚訝地抬起頭。

「這紙條妳是不是早就看過了。」

「對,可是……」

「可是甚麼,我故意放在桌上給妳看,妳還裝傻。」

「我以為那是你寫給其他女生的……」

「除了給你還能是給誰的,這個笨蛋。」

「嗚,我才不笨!」

「好好好,所以妳願意讓我一直待在妳身後嗎?」

我流著淚笑著抱住他:

「當然好!」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