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虐戀】梔子花

        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

        街道上洋溢著歡樂的氣息,萬盞燈火大放異彩,街邊商店都在自家店門前佈置上屬於這個節日該擁有的裝飾品。

        遍地盡是歡聲笑語,很是熱鬧。

        唯獨一位坐在街邊長椅上的少女看上去與周圍環境格格不入。

        恰在這時,一旁的街燈亮了,昏暗的燈光照映在少女孤寂的背影上。

        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坐在那邊,目光呆滯地望著一位又一位的陌生人穿梭在人群之中,明明才二十幾歲的年紀,她的那雙眼睛像是看透了世間的千千萬萬,沉重,沒有一絲光亮。

        「姐姐,妳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呀?」

        一個拿著麋鹿氣球的小女孩不知何時走到少女的一旁,一雙圓潤的雙眼像是吸進滿天繁星,此刻正疑惑地問著少女。

        她不懂少女為什麼要一個人孤單的坐在這邊,為什麼不和家人朋友一起過快樂的聖誕節。

        聖誕節是多麼好的節日啊!可以收到很多禮物呢!

        鹿穎依舊沉默著,一言不發。

        小女孩見這位漂亮姐姐似乎不打算理會自己,也沒有氣餒,而是眨著大大的雙眼,驚嘆道:「姐姐,妳真的好漂亮呀!」

        「鹿穎,妳真的好漂亮啊!」

        不知為何,鹿穎腦海里突然出現這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聲音,這句話像是打開心底某個最深層的枷鎖。

        那段被少女塵封的記憶如同跑馬燈慢慢重新浮現在眼前。

        初見,是在梔子花開的季節。

      「鹿穎,妳真的好漂亮啊!」紀燃的雙眼如同天上的繁星,閃爍著光芒,此時正一眨不眨地凝視著眼前的女孩,「我有這個榮幸能夠和妳認識一下嗎?」

        和煦的暖陽照映在他高大的身子,他背對著光,垂下眼眸,長長的睫毛在眼睛下方打上了一層厚厚的陰影,五官深邃的他在此刻看起來如同潘安再世。

        「可以。」鹿穎咽了下口水,儘管她的表面看上去十分平靜,可是耳根子那一抹可疑的粉紅色還是出賣了她此時的心動。

        「那真的太好了!」紀燃的嘴角沾染上一點笑意,臉頰兩側的小酒窩若隱若現。

        他笑起來的時候,一雙眼睛會變成兩個彎彎的月牙。

        撲通、撲通……

        那瞬間,鹿穎感覺整個世界都暫停了,她的眼中彷彿只剩下自己和眼前這位男孩,以及她那無比清晰的心跳聲。

        後來,他們順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

        交往的七年裡,他們攜手走遍了這個國家,在每個地方都留下許多特殊的美好回憶。

        有的時候,紀燃會趴在女孩的身側,懶洋洋地托著腮,專注地凝視著她,啞著嗓音說道:「寶寶,妳真的很漂亮,不要否定自己喔!」

        鹿穎有很嚴重的容貌焦慮。

        可是眼前的男孩彷彿看穿了她所有的不自信。

        紀燃會在她不敢嘗試穿自己喜歡的衣服時候,鼓勵她,並且不停讚美著女孩。

        他也會在女孩最喜歡的聖誕節送她一束梔子花,它的花語是象徵堅強、喜悅以及相守一生。

        「寶寶,聖誕節快樂,歲歲年年,平安喜悅。」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直到一件噩耗的傳來。

        那夜是平安夜,她乖乖的等在家裡,因為男孩突然說要去幫她買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

        等著等著,卻等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他說,紀燃出了車禍,情況不是很樂觀。

        在凌晨一點四十五分的時候,他走了。

        他在她最喜歡的節日離開了她。

        紀燃死在聖誕節。

        他的喪禮上,鹿穎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哭不出來。

        她甚至懷疑自己根本沒愛過紀燃,可是一切明明那麼真實。

        每次男孩誇她的時候,那數不清的心動;每年的聖誕節捧著一束梔子花的時候,他說的歲歲年年,平安喜悅;每次深夜的纏綿,他在她耳邊說的無數次我愛妳──

        這些都是他們愛過的證明,明明那麼的清晰。

        喪禮結束後的一個禮拜,鹿穎見到了紀燃的母親。

        剛經歷喪子之痛的紀母彷彿變得蒼老許多,她從包裡掏出一個物品遞給女孩。

        那是一本帶著數字密碼的日記本。

        「孩子啊,這本日記本妳就拿走吧,我想我兒子應該也希望第一個讀到這本書的人是妳……」

        她凝視著那本日記本好久好久,突然間,她鬼使神差地,輸入了一二二五這串數字。

        日記本打開了,可是她完全不敢看裡面寫的內容。

        她怕自己沒有這個勇氣去面對。

        於是她將日記本重新上鎖,放到櫃子的最深層,彷彿這樣,時間久了,自己就會慢慢淡忘一切……

        「姐姐,我媽媽來找我了,我先走了呀!」小女孩清脆的聲音拉回了鹿穎的思緒。

        小女孩走遠後,鹿穎站了起來,她踉蹌了一下,不過即便是這樣,她仍然站挺了身子。

        一回到家,她找出自己放在櫃子深層的那本日記,顫抖著手,輸入密碼後翻開了第一頁。

        「寶寶今天超過分,說我是戀愛腦,哼,我才不是呢!」

        「今天和寶寶一起去爬山看日出,好累喔,不過成功和寶寶一起看到美美的日出,感覺一切都值得了!」

        「我的寶寶明明穿什麼衣服都好看!到底是誰讓她變得沒自信!我一定要爆揍他一頓!」

        鹿穎一頁一頁翻著,眼眶逐漸模糊起來,淚水如同斷線的珠子一樣,不受控制的掉落下來。

        慢慢地,她翻到了最後一頁,也是寫著最多字的一頁。

        「明天是寶寶最喜歡的聖誕節,我要給她一個驚喜!我要去買她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然後在聖誕節當天和她求婚!我要告訴她,她值得這個美好的世界──」

        -

        隔日,凌晨兩點十三分。

        女孩去找了她最心愛的男孩。

        日記本的最後一頁,女孩寫上了一句話:

        「紀燃,也許是因為沒有你,我總感覺這世界似乎也不是那麼美好了,所以我想去有你的世界找你,有你的世界,才是我此生的歸屬。」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4)


回顧著過往的美好,又看到最後的日記寫到求婚計畫
覺得好心酸QQ 結局也好讓人錯愕TT
2023-12-18 16: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QQ,我當時在寫的時候還想要怎麼帶入紀燃最真實的想法,後來就想到透過寫日記這種方法,只是寫著寫著心就越來越酸ಥ⁠_⁠ಥ
竊竊芝麻寶寶的留言!也祝寶子更文順利✧⁠◝⁠(⁠⁰⁠▿⁠⁰⁠)⁠◜⁠✧
2023-12-19 18:52回覆

每次看到一個人選擇跟隨另一個人的腳步離開這世界,總是有說不出的感慨
 
2023-12-14 23: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QQ本來以為這種故事情節會很老套
但等我開始寫的時候,卻發現如果我是鹿穎,我可能也會做出跟她一樣的決定ಥ⁠_⁠ಥ
竊竊寶子的留言呀,祝寶子更文順利╰⁠(⁠⸝⁠⸝⁠⸝⁠´⁠꒳⁠`⁠⸝⁠⸝⁠⸝⁠)⁠╯
2023-12-17 17:04回覆

有一個如此肯定自己的男友真的很棒耶
(超級幸福der~)
雖然這個結局讓我看的很心酸,但或許對於有些人而言,這才是最好的結局了
2023-12-11 17: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可惜現實中我身邊基本上沒有這種男生xDD
對於鹿穎來說,紀燃非但是她的男朋友,想一起攜手度過餘生的人,更是讓她變得自信起來的關鍵。゚(゚´ω`゚)゚。
我一開始還在思考會不會把情侶倆寫死太虐,可後來仔細想想這也許對他們而言是最好的結局QQ
竊竊寶寶的留言!也祝寶寶更文順利(⁠人⁠ ⁠•͈⁠ᴗ⁠•͈⁠)
2023-12-11 19:22回覆

特地上來幫蕎寶貝打call(⁠◕⁠ᴗ⁠◕⁠✿⁠)
蕎寶貝你這個虐到我了qqqq,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這種結局ಥ⁠_⁠ಥ
話就是說,我也想遇到像紀燃一樣的帥哥男朋友一直在我耳邊說我很漂亮(喂!偏題了!)
其實我也有很嚴重的容貌焦慮,每次穿漂亮衣服的時候都會感覺這個好像不適合自己,會覺得自己穿上去肯定賊醜( ´•̥ו̥` )
最後都是全身包緊緊的出門qq

然後順便給寶貝閒聊一下最近校慶,下禮拜就是校慶了,但我們班到現在都還沒決定好要賣什麼xDD
2023-12-11 07: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竊竊大寶貝的打call呀✧⁠◝⁠(⁠⁰⁠▿⁠⁰⁠)⁠◜⁠✧
其實當初在寫這個的時候就有在想要讓情節怎麼發展,因為虐文+聖誕節,我想到的不是車禍就是吵架分手(笑死怎麼感覺都很黑暗)
後來覺得前者感覺會更虐,因為兩個人在最相愛的時候忽然天人永隔,那才是真的最不可能接受的了QQQ
寶寶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們每個人都不應該因為別人的閒言閒語而否定自己,勇敢做自己才是對的୧⁠(⁠﹒⁠ᴗ⁠﹒⁠)⁠୨

是說我們也有聖誕園遊會,前幾天才決定好要賣什麼xDD
希望寶寶的班級能早點決定好!然後也希望寶寶能在校慶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人⁠ ⁠•͈⁠ᴗ⁠•͈⁠)
2023-12-11 19:1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