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虐戀】星滅

      一個頗為眼熟男人走到他的座位旁,拍了拍埋首文件堆的他後低聲說了些話,她隱約聽見幾個關鍵字,約莫是在邀請他參加今晚的聚會。

      她在心裡催他答應,卻見他果斷搖頭拒絕,無情澆熄她的希望。

      男人嘆息,沒多勸,拋下一句歡迎反悔便離去。

      聖誕節前夕,大小活動不斷,下班後大夥比平時散得都快,不到六點辦公室就幾乎空無一人,只餘他和幾位不愛湊熱鬧的同事們奮鬥不懈。不過她知道,即使是經常加班到深夜的他今夜也不會留得太晚的。

      畢竟,這七年間一直如此。

      手裡的事似乎告一段落,他起身收拾東西大步走出辦公室,儘管她已在第一時間跟上,卻還是得跑著才能勉強捕捉他的身影。

      他比之前長高了許多,她快要追不上了。

      滿街的燈飾璀璨如星,被吐出的白霧朦朧成獨特的夜景,他逆著人流,拋開周遭的歡聲笑語和叮鈴樂響向燈光稀疏處走去,她望著他因寒冷而微微縮起的背脊漸漸攀上寂寞,忽覺鼻子一陣酸楚。

      醫院向來處於不同世界,一切繁華於此都得褪去世俗面貌,無關貧富貴賤,只論生老病死。

      他進到熟悉的病房,自然而然地在床邊坐下,看向躺在上頭的少女,雙眼似無緒無神又似盛滿柔情。

      而跟著來的她立在門口半晌,才緩步行至他身邊,與他一同凝睇著就像是睡著了似的人——那個與她長相如出一轍的少女。

      他像往常對她說話,回顧今日、今年發生的事,好讓她醒來時對世界不會有太深的疏離感;他向她傾訴從未終止的思念,要她聽見了就給他一點回應。有時他話多不止,興奮如孩子,有時他沉默,久到時間彷彿靜止。

      她將這些都看在眼裡,年復一年。

      他覆上她的手背,瘦削腕上的銀鍊閃爍了下,他聲帶哽咽,「至少,聽我說一聲對不起啊。」

      即便無法碰觸,她仍從旁擁住他,回應道:「我聽到了。」

      這句話她已說過無數次,卻一次都沒能傳達到。

      她是在七年前,他們升大學後第一個聖誕約會那天出事的,他在約好的時間前突然傳訊息說有事耽擱,讓她直接到目的的商場等候,沒想到這段路程會讓她再無法與他相見。

      酒駕的貨車衝上了人行道,有人死亡有人傷重,她雖幸運保住性命,卻陷入不知何時能醒來的深眠,她的靈魂在撞擊那刻離開身體,親眼看著父母得知消息後崩潰痛哭和他握著她的手求她醒來的癲狂,以及持續至今的自責愧疚。

      不久後她的父母也來了,簡單打過招呼,父親就把他招了出去,她看著兩人離開沒有跟上,心裡明白這是要告訴他他們的決定,隨後傳來他克制的哭吼乞求也證實了她想法。

      她抬手望著手腕上的銀鍊,輕撫過刻有她名字的吊牌,這是她的聖誕禮物,當年他就是為了去取成品才遲到了。

      聽說人每七年就會代謝全身細胞,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父母死守她這麼多年,恰恰在這第七年決定拿掉維持生命的儀器,讓她真正迎接死亡。

      數日前知曉此事她也鬆了一口氣,兩千多個日子,確實是時候讓他們彼此都得到解脫,尤其看到他成日埋首工作,拒絕所有人際交往,她實在不忍繼續耽誤他。

      進到病房時他雙眼通紅,看到床上的她更是再度掉淚,母親見了也跟著紅了眼眶。

      「不是你的錯。」母親拉起他的手安慰,「但我們都該往前走了。」

     

      很快就要永遠說再見,她捨不得地又跟著恍惚的他晃回街上。

      過節的氣氛愈晚愈熱烈,她跑到他身邊像周遭情侶那樣虛挽他的手,而他似乎與她有種默契,自然而然沿著她那時走的路前往他們約好要去的地方。

      沿街路樹掛瑩白燈飾,像走在星光之中,商場正門前的廣場擺著巨大的聖誕樹,無數彩燈明滅,壯觀奪目,吸引不少人聚集拍照。他沒有走近,只在廣場外圍尋了無人的長椅坐下,望著那顆艷麗的巨樹發愣。

      她靠著他的肩膀,忽然間,感覺自己的生命正比以往更快的速度流失,絲絲的恐懼令她忍不住收緊挽著他的手。

      「我就要走了,以後就沒人陪你加班、催你吃飯,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雖然你的未來沒有我,但我始終比誰都希望你幸福快樂。」

      即使知道他聽不見,她仍自顧自地把想說的說完。

      巨樹頂端的星星不知是電力問題還是燈泡快壞了,開始異樣的閃爍,沒多久就滅了下去,指引東方賢士找到救世主的路標,就這樣消失在夜空中。

      人群來往,燈光閃爍下若隱若現的雙人剪影,最終獨留一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3)


後勁好强啊
2023-12-15 06: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讓她醒來時對世界不會有太深的疏離感...
這句話深深的打動ㄌ我
飽含很深的情感與期待
希望男主可以把這段深情放在心底
然後好好再愛一個人
 
2023-12-15 00: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難過
能夠守著七年真的是很愛很愛了
希望男主可以慢慢走出來,這樣女主也能更安心地離開吧
無關往後的未來,兩人的愛都是雋永的

是說開頭女主看著男主被男同事邀約希望他答應,看他拒絕會覺得失望
害我想歪到女主該不會是吃瓜的腐女觀眾吧XD(歪超大)
2023-12-11 09: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