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虐戀】等待著兩個人的白色聖誕節

他曾說南方的聖誕節不會下雪。

所以即使在冷得刺骨的冬天南方也只是陰雨綿綿。

他說等戰爭結束,會帶她去北方看看下雪的聖誕節。

可是今年的聖誕節連南方都下雪了,聽新聞說這是南方第一次下雪,新聞上民眾都開心的去賞雪了,笑容、嬉鬧聲......

她深情看著石碑上的照片,照片上年輕男子的笑容燦爛的像陽光,眼裏的光芒依舊,輕輕抬手撫上石碑上的照片,那是一雙老化佈滿歲月的手.....

「親愛的,你看見了嗎?南方的聖誕節也下起雪了!可惜你走的太早了!」略帶蒼老的聲音中,帶著的是一輩子的溫柔。

遠方一道孩童的聲音傳來,「奶奶,我們回來了!」

「媽,就知道妳又來看爸爸了!」婦人跟在一個長得精緻的小女孩一起走到老婦人身邊。

「是啊!四十年了,年年來,不知道以後還能再來幾趟!」老婦人溫柔婉約的笑著。

而且今年的聖誕節下了雪,她無論如何都想讓他陪陪她看看她人生中第一場雪。

一旁小女孩童顏童語悄悄地問著媽媽,「媽媽,奶奶為什麼每年聖誕節都要來看爺爺?」

「因為聖誕節是爺爺和奶奶結婚的日子啊!」婦人輕手牽著女兒慢慢往旁邊走去,想多留一些時間給母親與父親。

過了一會本就不是下雪的地方,那雪也延遲不了多久時間,雪便停了,婦人這才有些不捨地輕撫了照片,這才移動著蹣跚的步伐緩慢地離開。

曾經的愛戀、生離死別像是歷歷在目,又像上輩子的事,以為隨著他的離開一併遠去,卻又刻骨銘心的留在她心上......

就在她們離開後一道風吹過,那是道冬日裡少見不會讓人涷得刺骨的風。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