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圣诞虐恋/我想送你自由的风

        他从一只表里醒来了,准时地打了个哈欠。说实在的,这是不知道多少次这样的意外事件发生了,沈粥多少有点见怪不怪了。

        就在昨天,他还被蒙上了眼睛,先是湿润的暖意,接着嘴唇就忍不住开始发紫,牙关开始打战。风再一吹,就差点跪倒在地上。一片雪。

        “呼.......”

        在冰原上找食物,并且差点死掉,这就是他昨天的经历。说真的,他也不记得自己这样浑浑噩噩地活了多久了。每一次,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场景,魔幻得像在挑战他的三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已经无力追究。

        巨大的世界在摇晃,沈粥没法站稳,只得安分地坐了下来。

        这里看起来像是什么上流社会的名流聚会,充斥着流光,燕尾服,和吹牛。

        每次都会有危机等着自己,可是,沈粥知道,自己一定会醒来。随着初生的太阳,睡眼惺忪地看着这个世界,然后去冒险。

        表盘在稳稳地旋转着,沈粥坐在表的中心,仿佛是表上的装饰又或是表图案的一部分。

        他冷得几乎要发起抖来,尽管他也说不清为什么。

        也许是太累了吧,他想。每天都在生死线上徘徊不定,在满是砂砾的风中淡淡抹去血痕,当过逃生的鱼,也做过将要翻船的船夫.......——对了,做鱼那次倒是很惊险,真的差点就回不来了,当时和它头差不多的尖勾已经快要碰到眼睛了,只有那寒芒依旧烙在了记忆深处,像是褪色的照片,除了恐惧以外一切都褪色了。

        “人们总是在渴望一条自己没有选择过的道路。”沙子蒙住了眼睛时,沈粥也这么想过。可是他痛得说不出话来了。如果无法找到水源,他就要渴死了。嘴唇已经干得吐不出一个字。水比食物还重要。平安比快乐更重要。

        可是他隐约记得一个人,在这么多次、无数次的折磨后依然记得的背影。那个人是颓废的,也是张扬的。明明是一头黑发,却像是热烈的红。

 

        他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坐在这个无趣的岗位上,那么我一定要去冒险。

        他说,我想追风,沈粥,你知道吗,我想追风。

        他说,可是沈粥,我也有梦想啊。

        ......

        他说,抱歉,我不能再继续陪着你了。

        苍老的声音说,“这只表好像坏掉了。怎么偏偏是今天?”

        “老伙计,它陪了你那么久,”男性的声音传来,“仁慈点吧。我的神啊。”

        道路是狭窄的,而今天,仅仅是街头多了一只丢弃的手表。

      他的拥有者——那个老者——说,“快打电话给我家的那个臭小子,让他给我带一只新表。”

      沈粥看着雪花落在自己身上,融化,再堆一层......这样的场景,让他不由得期望眼前出现个火柴盒。

      快冷死了。

     

      沈粥。

      他抬起头,仿佛真的听到了多年前的回音。

      我想当个海盗,也想露宿街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和我一样自由。

      那个颓废的身影趴下了,厚重的黑眼圈让他的声音微弱了许多。

      尽管沈粥什么都不记得了,他却记得自己沉默地为对方披上了一件大衣。

      那个冬天是暖的。

      和升腾的雾气一样梦幻。

      “嘿,老伙计......”庞大的阴影笼罩下来,他隐约间看到对方了烟斗,烟灰落在他的头上,声音骤然大了起来,“你还在等我呢?”

        沉默了片刻,“真好,又是这老家伙一起过圣诞节。”

       

        “埃尔说他又不回来了。”

        “......”

        老者喃喃道。手在发抖。沈粥被烟雾笼罩了,心想幸好他儿子没回来,否则可就要活生生挨过这几个小时了。

        老者总是刻意把表丢掉。他看出来了。

        他也是,或者说他们——也总是把梦想丢掉。

        沈粥,我不能再陪你了。

        眼眶中划过什么东西,然后是泣不成声。他以为自己已经不会再哭了。

        他一个人去冒险了,但是索性,也不是一个人。

        这不,身边还坐着一位失意人。

       

        空气安静了下来。

        印象中的影子渐渐清晰起来,那是一个喜欢写诗的浪漫主义者,却又会愤愤地抛下笔,说这个人的文字简直像是患了癌症,一般这时候自己会默默应声好,然后说,是的,他的诗就像是一箩筐病句糅杂在一起一样难看。这时候对方会拍腿大笑起来,是的,这就是肿瘤。哦,这该死的、肿瘤一般的生活!

        发疯的那段时光,似乎也是美好的。不如说,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甜。

        可是他写诗的时候是自由的。

        他平静地说,我不能再陪你了。

        沈粥点点头。

        他说,我会多写点诗。

        沈粥沉默了。

        身旁的老人突然叹了口气,将表揣回兜里。

        那时候的他似乎更消瘦了。成为一名寂寂无名的小诗人以后,经历了各类批评,辱骂,来自亲戚的,来自朋友的。“你为什么要放弃这份工作?”

        这时候他会虚弱地笑一下,“你有没有看过《月亮与六便士》?算了,这也是我骂过的书。当个草履虫真好啊。”

        无数个夜晚,他们举着单薄的稿纸,大声嘲笑对方的恶俗。

        在这个圣诞,平安的圣诞,似乎终于让他找回了冒险的激情。

      沈粥又想起那身影不久后就消失了。他似乎抛下了世俗的一切,人间蒸发了。

      所以,当公众得知时间的缝隙的存在后,沈粥想,原来不能再陪我了,是这个意思。尽管他知道,这是在玩命。第二天,报名处的桌子上多了一份表格。

      “你们将在时间中流浪,你们永远自由。”

        他们也许都会埋葬在自己爱过的地方,迎着风,迎着阳光。

        可是,现在他不想说这么多,他感受到了炉火的温度,意识消失之前,说:祝你旅程顺利,以及,圣诞快乐。

        //我写了个什么缝合怪出来捂脸跑走,算了开心就行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