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虐戀】初戀

      「夏老師,我喜歡妳。」

      夏梦然將目光從電腦上的MIDI移到蕭予弦臉上,愣了一下,幾秒後收起驚訝的表情,冷靜地回答:「謝謝你的心意,但我沒辦法跟你在一起。」

      「為什麼?」他沒想到自己那麼快就被拒絕,想知道自己被拒絕的理由。

      「第一,我是你的指導老師,本來就不可能發生超越師生關係的感情。再來,雖然這裡不是學校,但在公司裡,我們是上下屬的關係,於公於私,我都不可能跟你在一起;第二,我有男友了。」

      這次換他震驚了,他不可置信地問:「妳有男友了?」

      她有男友了?什麼時候?為什麼他都沒有發現?從他這幾個月跟她相處的日子裡,她每天都待在錄音室跟歌手錄音、教他編曲、作曲、製作不同類型電影和電視劇的配樂,培養他對音樂的鑑賞能力,就連假日她也沒有休息,幾乎整天都待在公司,這麼忙碌的她,根本沒時間約會啊。

      「是。」她肯定地回答。

      他扯了個難看的笑,「夏老師,妳該不會是為了讓我死心,所以才說妳有男友的吧?」

      「不是,我真的有男友了。」她再一次說出這句殘忍的話,她也不想這樣傷害他,他們還要相處幾個月,鬧得這麼尷尬不是她想要的。

      「我以為……」他說不出口後續的句子,講出來只會讓他覺得難堪。

      他以為,她對自己的那些好是因為對他有好感。

      她總是在他待在工作室裡,寫不出東西來時,遞給他一杯拿鐵,給他鼓勵;雖然她總是毫不留情地說出自己作品的缺點,但還是會努力幫他解決他創作時的弱點;她甚至也會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幫他多上課。

      她無疑是個無私且有耐心、樂於教導學生的老師,是他擅自把她對自己的那些好上昇為師生以上的情感。

      一切都只是他的一廂情願。

      「如果做出讓你誤會的舉動,我跟你說抱歉,但我對你真的沒有男女之間的情感。」她再次狠心地拒絕他。

      「……是誰?」他執拗地想要知道,那個能跟她在一起,站在她身旁的男人,到底是誰。

      「不關你的事吧。」她的聲音冷了下來,嘆了口氣,把今天的進度存擋後,關閉程式、電腦和其他設備。

      今天估計也不會有什麼進度,還是回家休息吧。她想。

      「我先回去了。」她將包包背起,離開了錄音室。

 

      ◆

 

      隔天,蕭予弦準時到工作室,站在門口,從門上的透明板看到比她早到的夏梦然已坐在電腦前,雙手放在MIDI鍵盤上彈奏著,修改他的練習作業。

      他看著手上準備要給她的聖誕禮物,最後放進背包,不打算拿給她。

      反正她也不會接受的。

      他買的禮物是保溫瓶,上面有著貓咪圖案,貓咪拿了指揮棒指揮、彈鋼琴、拉小提琴,每隻貓演奏著不同的樂器,畫風可愛,跟平常總是高冷的她搭在一起,有些違和。

      這是一家音樂公司跟保溫瓶廠商聯名出的保溫瓶,她之前每天都會用它喝水或是咖啡,總是十分珍惜地在使用,有天不小心摔到地上,有了凹痕,她心疼很久,雖然沒將心情表露出來,但她來回撫摸瓶身惋惜的樣子,他都看在眼裡。

      他上網查,她用的樣式已經絕版了,現在只剩插畫家新畫的新版了。

      他下單後,去文具店買有聖誕樹圖樣的包裝紙仔細包裝,想著今天要將這個禮物送給她,但沒想到送不出去了。

      他嘆了一口氣,拍拍自己的臉,努力將失落的心情藏好,打開門後跟她打招呼。

      夏梦然也跟他說早安,態度與平時沒有不同,讓他鬆了一口氣,他不希望自己的告白讓兩人的關係變得尷尬。

      告白是需要承受被拒絕、往後兩人相處會變得尷尬的風險的,他在腦中預想過好幾次可能會被拒絕的場景,但沒想到實際被拒絕時,是他從來沒想過的痛。

      他努力工作想要暫時忘記失戀的痛楚,終於熬到了下班時間。

      夏梦然將檔案存檔,關上電腦和設備後,跟他說了再見。

      「夏老師。」他在她走到門口時對她說:「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別太晚回去了,身體健康是作曲家的資本。」說完,她打開門離去。

      他苦笑著,接著坐下來繼續做著她今天交代的樂曲分析作業。

      當他打開音檔時,發現她遺留在桌上的外接硬碟。

      他拿著硬碟衝出工作室,從樓梯間跑下樓,他了解她是工作狂,回家肯定會繼續工作,如果沒有這個硬碟的話,她跑回來拿會花不少時間,他想幫她省下這段來回跑的時間。

      當他跑到一樓,看到了夏梦然,還有站在她身旁的男人。

      他看著他們,男人想偷偷牽她的手,但被她拍了下手拒絕,男人也沒有因為她的拒絕而生氣,笑嘻嘻地對她說了什麼,只見他聽了她的話後綻放笑容,笑靨如花。

      這是他從來沒看過的笑容,他終於了解,她從未在自己面前展現自己真正的樣子,一直都是保持著適當的距離。

      她真的從來沒有對他有男女之間的感情。

      下一秒,他看見男人的側顏,發現了他的身份。

      是他們公司旗下的藝人——季辰。

      他是公司旗下最紅的團體BF的隊長、是團體的主唱、是唱歌會溫暖人心的歌手、也是可以不顧形象的搞笑藝人。

      他有什麼資格可以跟季辰比?他那麼優秀,能唱歌能寫歌,自己連一首歌都寫不好,到底有什麼資格跟他比?

      蕭予弦緊抓著硬碟,不想讓心中難過的情緒潰堤。

      這是他第一次喜歡一個人,也是第一次體會到失戀的痛。

回作家的PO

回應(3)


少年,你很勇敢了!
2023-11-29 10: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很勇敢了哈哈哈哈
他還年輕,會遇到更適合他的人的!
2023-12-04 00:57回覆

那個保溫杯好像超可愛,可以送我
2023-11-29 02: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覺得超可愛!!!送一個給曠生雨(遞)
謝謝留言❤️!!
2023-12-04 00:56回覆

少年,老師只是在做老師該做的事而已......
加油啦,以後會更好(拍肩)
2023-11-28 14: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年輕人真的很容易暈船XDDDD
相信他無論是感情上或是創作上,未來都會更好的!
謝謝芝麻的留言❤️
2023-11-28 20:2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