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霹靂布袋戲電子書,駕到!

公告日期:2013-09-16 ~ 2013-10-15


霹靂布袋戲.電子書駕到!

霹靂戲迷必讀之攻略寶典、連非霹靂迷也喜愛的Q版漫畫;
滿足心中武器魂的武器百科事典、布袋戲人氣角色的出場詩說明解讀……
還有布袋戲角色造型/Cosplay祕訣的首次揭露!


          轟動台灣數十年,風靡社會各階層!
  這次,讓你一網打盡霹靂布袋戲所有精彩!

霹靂寶典第三部
龍圖霸業~霹靂劍蹤
霹靂寶典第四部
刀戟戡魔錄~霹靂開疆紀
霹靂爆笑江湖
黑青Q版漫畫書
圖解霹靂戰爭史
影響霹靂的24場戰役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霹靂寶典》第三部,時間界定於龍圖霸業、霹靂封靈島、霹靂兵燹、霹靂刀鋒、萬里征途、霹靂九皇座、闍城血印、末世錄、龍城聖影霹靂劍蹤。

其內容包含:一、劇情簡介、人物資料詳述篇/二、神兵利器篇/三、護身寶甲篇/ 四、寶物總覽篇/五、書籍寶典篇/六、珍禽異獸篇/七、暗器毒藥篇/ 八、陣法大觀篇/九、出場死亡篇(並會加上特殊死而復生之情形)。 《霹靂寶典》第四部,時間界定於霹靂兵燹之刀戟戡魔錄~霹靂開疆紀。其內容包含:

一、劇情簡介、人物資料詳述篇(包含:素還真、葉小釵、一頁書、莫召奴、北辰元凰、蝴蝶君、公孫月、吞佛童子、慕少艾、羽人非獍、閻魔旱魃、異度魔界第一殿、宵、襲滅天來、 六禍蒼龍、不老城、寂寞侯、無名、犬若丸、伏嬰師、鬼夜母一派……)/二、神兵利器篇/三、護身寶甲篇/ 四、寶物總覽篇/五、書籍寶典篇/六、珍禽異獸篇/七、暗器毒藥篇/ 八、陣法大觀篇/九、出場死亡篇(並會加上特殊死而復生之情形)。
本書走輕鬆詼諧路線來吸引喜歡Q版漫畫的族群,一同進入霹靂世界!

「黑青郎君」四格漫畫是霹靂戲迷最喜愛的單元, 本書希望能將其「更平易近人的Q版畫風」,試圖將霹靂的一些嚴肅劇情化為幽默。 這本黑青郎君完全漫畫書,將帶領你進入Q版可愛、帶點劇情、充滿幽默、笑果百分百的霹靂漫畫世界, 讓你知道霹靂、認識霹靂、喜歡霹靂。 霹靂布袋戲大小戰役數超過上萬場, 每一場勝敗都關係到下一個王朝的興盛、 偶像人物的魅力持續與否、新一代偶像的誕生。 本書特選24場戰役用「文字.圖解」方式說明, 並增加霹靂兵法解析、知識彙整等等,使戲迷霹靂戲劇有更深刻瞭解。

24場戰役包含: 魂斷黃甫橋(一頁書魂斷皇甫橋)、怒火燒盡九重天(素還真pk天殘武祖)、 雪落的禪聲(劍雪無名PK吞佛童子)、刀戟戡魔(刀戟PK魔君)、 千年一擊(雙子峰戰役)、群雄鍘龑(蒼雲山鍘龍氣戰六禍)……
09.jpg 09.jpg 09.jpg 09.jpg 霹靂武器事典5 霹靂武器事典6 霹靂人物出場詩選析
霹靂造型達人書
創新布袋戲文化的打造之路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從「霹靂金光」~「霹靂震寰宇之刀龍傳說」,上千集劇集裡霹靂武器 從中國武俠的刀槍劍戟發展到西洋劍、手鎗等西方武器的融入, 總數達1063項之多。本書是戲迷必備之聖典,也是非霹靂迷一窺霹靂創造武器殿堂的捷徑。

本書內容包含三項:【八大類武器】寶劍(46)、寶刀(49)、槍棍(14)、 弓箭(2)、暗器(6)、樂器(3)、絲甲(5)、特殊(17)八大類, 搭配武器/人物照,介紹持有者、鑄造者、登場劇集、配合招式、豐功偉業、傳奇事蹟…… 【設計概念介紹】與【索引:武器名索引、人名搜尋武器索引】,後者方便只知人名的查詢。 從「霹靂金光」~「霹靂兵燹之聖魔戰印」,上千集劇集裡霹靂武器 從中國武俠的刀槍劍戟發展到西洋劍、手鎗等西方武器的融入, 總數達1176項之多。本書是戲迷必備之聖典,也是非霹靂迷一窺霹靂創造武器殿堂的捷徑。

本書內容包含三項:【八大類武器】寶劍(34)、寶刀(28)、槍棍(15)、弓箭(4)、暗器(5)、樂器(4)、絲甲(3)、特殊(20)八大類, 搭配武器/人物照,介紹持有者、鑄造者、登場劇集、配合招式、豐功偉業、傳奇事蹟…… 【設計概念介紹】與【索引:武器名索引、人名搜尋武器索引】,後者方便只知人名的查詢。
詩言志、詞抒情,霹靂詩詞四唸白,掌握文武半邊天。 戲劇角色於首度出場時,以典雅漢文吟唸出場詩, 讓戲劇角色自報身分,以說明角色個性或重要性、心境與企圖心。 這些多為五言或七言詩對仗的出場詩,實為布袋戲演出的極大特色。

本書精選48首極具代表之霹靂出場詩與招牌語,包含:素還真、葉小釵、崎路人、一頁書、 亂世狂刀、非凡公子、神鶴佐木、海殤君、傲笑紅塵、莫召奴、佾雲、風之痕、 佛劍分說、劍子仙跡、疏樓龍宿、西蒙、蝴蝶君、慕少艾、練峨眉、一步蓮華、 漠刀絕塵、天蚩極業愛禍女戎、羅喉…… 【本書目錄】 ●序章:戲偶的誕生。 ●第一章:戲偶藝術家─簡介造型師。 ●第二章:淺談霹靂造型史。 ●第三章:另類髮藝──造型設計。 ●第四章:霹靂時尚──服裝設計。 ●第五章:霹靂造型外一章──COSPLAY達人。

COSPLAY熱潮從日本延燒至台灣已有數年,初期多以電玩卡漫為主, 但自從霹靂布袋戲也加入其中,此風潮便在台灣獨領風騷。 布偶複雜而華美的造型,必須由小變大的髮型/服飾/道具, 對COSPLAYER均是很大的挑戰, 我們邀請多位有名且資深的COSPLAYER來暢談他們的裝扮與 服裝/道具/飾品製作經驗,並分享多項實用扮裝祕訣。
09.jpg 09.jpg 09.jpg 09.jpg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