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PO小編會客室】初戀系純愛作家-Misa Part 2

公告日期:2023-07-14 05:28
01.jpg

✺初戀系美女作家-Misa的深度閒聊,Part2!✺

上次PO小編與Misa的深度閒聊,獲得不少讀者朋友的喜愛,紛紛敲碗第二集。

沒問題!大家的心聲,PO小編聽到了,立刻為大家送上第二彈。

想知道Misa有追哪些動漫嗎?來來來,看這篇就知道啦!

Q1.Misa以前曾提過很喜歡《靈異教師神眉》,那這幾年有在追哪些動漫嗎?什麼樣的動漫內容會吸引妳?

到現在都還一直追的漫畫就是《月刊少女野崎君》,還有《一弦定音》、很久才出一次的《百鬼夜行抄》,都是我繼續有在買的漫畫。
02.jpg

如果是動畫,《鬼滅之刃》雖然看完漫畫,但動畫更新我就會跟著一直看。
03.jpg
(PO小編:剛追完《刀匠村篇》,愛上戀柱跟霞柱!。)

另外,我對「很多人一起努力達成目標」這件事很沒有抵抗力,像《海底總動員》第一集,最後有一群魚為了戰勝漁網,一直往下游,我看到哭、好感人。
04.jpg
(PO小編:那一Part好感人QQ)


Q2.從作家到當媽媽,Misa是怎麼面對身份的轉變?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年輕時候,只會在乎一些小事情,但變成媽媽後,只會在乎小孩子;以前會覺得女人要有自己的身份,可是當我變成媽媽後,完全理解為什麼想法會改變,因為本來人生在不同的定位上,就會有不同的想法,這個社會也是因為有許多不同定位的人,才會造就多元,所以我會覺得,我很幸運,可以改變角色的轉換,讓我有不一樣的想法。
(PO小編:「社會因為有許多不同定位的人,才會造就多元」這句說得太好了吧!)


Q3.那Misa覺得當作家難,還是當媽媽難?

當作家比較難!

因為當媽媽,面對的就是孩子,不管做什麼,都是無條件地想著橘子、對橘子好,然後橘子現在的世界也只有我,他應該也是覺得:「媽媽好棒!」,會讓我覺得在孩子身上付出多少,就會得到多少回饋。

但當作家的話,要考慮到很多東西,像會不會符合時宜等,我最近有時候還會突然覺得會不會跟年輕人脫離?再繼續寫會不會感覺好像有落差?可是以故事性來講,我覺得還是可以讓現在新的讀者們感到心動。
05.jpg
(PO小編:不管是作家還是媽媽,Misa都做的很好啦!)


Q4.Misa覺得當作家跟當母親之間,有共通點嗎?

有!都有付出愛跟付出時間,而且都是我的愛、我的熱忱。

但兩件事情我都做得很開心,以前如果要加班到很晚,我會一肚子氣,但這兩件事情,是我無論多累、花多久時間,我都會覺得非常高興,因為我是抱持著很強烈的愛。
(PO小編:如果要一直加班到很晚,小編也會很怒欸!)


Q5.Misa最後有沒有什麼話想對一路支持妳的讀者們說?

首先是真的很感謝大家,從以前到現在都還在,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九年是一個很長的時光,光是以前看過【戀之四季】,就算現在誘因這麼多,但你們還是用行動支持這次的改版,光是這一點就很值得感謝大家,感謝、感謝你們!
(PO小編:覺得快落淚了,謝謝Misa一直不停創作啦!)
07.jpg


看完專訪,忍不住想入手【戀之四季】紀念版嗎?
點下方連結,讓你重溫更多記憶中的感動
★【戀之四季】出版紀念活動現正舉辦中★
★Misa【戀之四季】全台簽書見面會★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