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3年7月號—流星雨☆

公告日期:2013-07-10 10:00

【POPO閃亮星】2013年7月號—流星雨☆

在訪談流星雨☆的過程中,她跟小編分享了一段話「一篇作品的產生,從開始夠構思劇情到順利完成一部作品的喜悅,是沒有深陷創作世界的人,難以體會其中的快樂。」這也是流星雨☆決定開始創作後,就沒想放棄的原因,雖然創作時間很短,但從中獲得的巨大快樂,讓她難以自拔,每天固定上POPO和大家交流,成為她生活中必做的事情之一。現在,就跟隨小編的腳步,一起來認識這位作家吧!


【POPO閃亮星—流星雨☆】

平常假日最常去的地方:家裡,其實我是個超級宅女。
最喜歡的台灣小吃:貢丸,我家一走出去,巷頭到巷尾都在賣貢丸。
愛看的電影類型:恐怖片,像前陣子的3D《奪魂鋸》我也去電影院重溫了一番。
興趣:認識POPO之前是看電影,認識POPO之後是看大家的小說。
作品集:
《胡南第一部之暴風雨》
《第十號人類》
《愛情紀事簿之惡女篇》
流星雨☆的PO



Q1.流星雨這個筆名對於妳有什麼特殊含意嗎?除了流星雨還有沒有取過其他筆名呢?

 這個筆名不是我自己取的,所以請聽我娓娓道來。
(1) 這個筆名嘛……其實算是「突發奇想」,當時在創帳號的時候,也順便逛其他論壇,碰巧看到有一個人的ID是「流星什麼的」,我就在想「那乾脆就取叫作『流星雨』吧!」然後暱稱填上去之後,又感覺太俗,所以就叫作「流星雨☆」吧。
(2) 有,以前用過「春天」這個筆名,當初也是在看楓○谷的小說【●幻】,裡面有一個角色的名字有「夏」,我就想說:「那我就取叫『春』吧!」然後「春天」就這樣誕生了,不過這個筆名只有在部落格使用。


Q2.最愛的一本小說作品是什麼?原因是?

我最喜歡的小說是《水滸傳》,幾乎可以把每一篇章回倒背如流,這也是我開始寫小說的動機和原因。看完大陸劇版水滸傳電視劇,內心深受感動,第一個念頭是我要寫一個和這篇小說一樣忠孝節義的故事。

水滸傳是陸地的強盜,那我就寫海上的強盜吧,於是動手寫了人生中第一部小說【潮聲島之海盜王子】。這是去年三月的事情,五月動手寫了第二部作品歷史小說【胡南】,沒想到越寫越覺得文字創作竟然是一件這麼快樂的事,一枝筆就可以操縱這麼多人物的喜怒哀樂以及他們的人生,從此一頭栽下寫小說的世界,無法從這個文字創作的奇幻世界中逃離。


Q3.身邊的人知道妳在寫作嗎?他們的反應是?

我身邊的人知道我寫小說,但很少看我的作品,因為我寫作的時間很短,只有一年多的時間。家人和朋友們沒有想到我對寫作這件事情是非常認真努力,而且意志堅定、全心全意的。

這要歸功於在寫作之初,遇到暱稱「學測312」的網友,在我剛開始發文時的支持與鼓勵。

當初在寫《海盜王子》和《胡南》的時候,沒有讀者願意閱讀,內心非常沮喪。學測312是唯一鼓勵我的讀者,若沒有他支持,我可能很快陣亡了。因為每一位像我一樣的文字創作者,都是需要鼓勵的和支持的。有時候來訪的讀者一句不經意的輕聲問候和支持,就像一股暖流溫暖我的心,這是也是支持我繼續有動力創作的重要原因,所以在此也對所有願意留言給我的朋友表達深深感謝喔!

你們是我繼續從事創作的最重要推手,這是我在寫作的時候得到最大的快樂。

在此說一聲感謝你們大家,也再次感謝學測312

我在POPO認識很多喜歡寫作的朋友,追著大家的作品,期待新文章的產生,等待的心情,變成生活中一種快樂的享受。


Q4.長篇歷史小說《胡南》這部作品的創作起源是因為什麼?而且流星雨還將背景設定在清末民初,是因為受到什麼啟發嗎?

我很喜歡詩詞、戲劇,從小就喜歡歷史人物的故事,所以我一直很想寫一個平凡女性一生傳奇的愛情故事。之所以歷史背景設定在清末民初,是因為最貼近我們的時代,看似已經過去的久遠歷史,可是卻又像剛剛發生不久,畢竟離我們的時代最近,還沒有完全從我們的記憶中退去。

我一直以為大家不會喜歡這種戰爭愛情故事,沒想到有一群好朋友在背後閱讀支持這個故事,讓我覺得好感動,在創作的過程中,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胡南》才能繼續寫下去,謝謝你們的鼓勵。


Q5.在妳的作品中,角色的個性都十分鮮明,妳自己私心最喜歡哪個角色?為什麼?

我最喜歡《胡南》的張雄,他原本只是大戶人家底層的一個小奴才,如果不幸被主人虐待死了,也不會有人替他滴下半滴眼淚的小人物。因為胡南小姐的出現讓他的人生由小奴才變成為國家效忠的情報人員,還是一個身分特殊的特務頭子。

最難寫的劇情部分就是要替張雄這個情報人員,編寫一連串愛恨情仇的情報任務讓他去參與,我私心希望張雄能像007詹姆斯龐德一樣,所以讓他在書中上山下海,接受一連串刺激的任務,又或是他死裡逃生的驚險過程。

在《胡南》中張雄因為年少壓抑不住內心男歡女愛的情慾,強暴了對她恩重如山的胡南,這段情欲慾糾纏的戲,也是內心著磨了很久才寫出來,希望讓人覺得有點讓人臉紅心跳的感覺,所以當時也是寫得很糾結。

之所以會想寫情報人員,完全是以前被老師洗腦,老師上課時,跟我們說了很多民國初年的一位有名的情報份子——戴笠的故事,之後我就對情報人員懷有非常多的幻想及奇想。


Q6.妳目前的作品從歷史到奇幻到武俠到目前的愛情作品類型十分迥異,妳每次創作的靈感都從何而來?

我是一個愛做夢的人,又很會天馬行空的幻想很多事情,寫作的靈感都來自網路上面有趣的文章或是短文笑話、四格漫畫,看了這些小品的生活趣事,心裡就會衝動的想,如果我來寫這些生活上瑣碎的事情,加上我的天馬行空的幻想……於是大膽的嘗試去寫各種不同題材的故事內容。


Q7.雖然妳的每部作品類型都不太一樣,但幾乎都有「愛情」這個元素存在,在這些作品中,有沒有妳自己的影子?妳的愛情觀又是比較偏向哪一位角色呢?

人之所以有別於其他生物,乃是因為有情有愛,所以特立獨行於天地萬物之間。既然已經身為人類,沒有愛情的日子怎麼可以過活呢?

愛情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生大事。既然重要,所以我每一本小說都以愛情為首要出發點。

胡南和張雄的愛情是隱藏在內心深處,我所想要描寫一份天長地久永恆堅貞的愛情。

《第十號人類》中的藍梓瞳和宮春葉,是在戰鬥中互相扶持、患難與共的愛情,為了讓對方在人類的世界活下去,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換取對方的生存權利,這一個故事我想傳達的,愛就是拚了命讓對方活下去。

《愛情紀事簿》裡的柳曉洋和樓晉南,則是兩小無猜的青春愛情,在愛的世界中什麼都不顧了只想勇敢去愛對方,當發現愛情不見了,就開始彼此傷害,為愛瘋狂,年輕人的愛情太衝動會喪失理性啊。

我自己的愛情觀,其實就是《愛情紀事簿》裡柳曉洋的翻版。在現實生活中我的個性和曉洋一樣很懦弱又膽小怕惹事情,在馬路上遇見不公不義的事情,很想像英雄似的挺身而出伸張正義,卻又十分怕惹事擔心惹麻煩的退縮回去,只能躲在英勇的騎士張開寬大的羽翼下當個接受保護的小女人。所以柳曉洋要擺脫小女人的束縛,勇敢的做自己,為了自己的事業而奮鬥,追尋自己所愛的男人腳步勇敢前進。



Q8.身為歷史控的小編,如果有機會最想穿越到宋朝,不知道流星雨最想穿到哪個朝代,原因是?

如果我能穿越到古代,我當然要到清朝去囉!
我想要待在雍正的身邊,因為他在位只有短暫十三年,所以一定要和年輕的雍親王在一起,還要幫助他一起打天下,打敗八爺和十四爺,順便鼓勵雍正他做一個千古名君,讓後世不要再罵他弒父殺兄弟了,我是穿越過去替他掃除惡名而存在的!


Q9.如果可以,最希望和哪位男星共度一頓晚餐?原因是?

我最喜歡007情報員的電影,如果能和飾演史詹姆士龐德的丹尼爾克雷格一起共進晚餐那該是多麼唯美浪漫的燭光晚餐。
情報員的工作在我的心裡是危險又刺激,在《胡南》故事裡的我心目中的張雄原本是希望他成為東方的007,但是中國抗戰時代的兒女情長角色太悲情,無法這麼浪漫的耍帥,真是可惜啊!



Q10.某天如果真的迎來世界末日,最後一餐妳想吃什麼?小編個人最想吃烤肉,因為某天被電視節目洗腦。

嗯……最近天氣真的是太熱了,所以我想抱著巧克力冰淇淋直到最後一刻。


Q11.妳覺得以下哪個比較悲慘: A.結婚前一天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愛對方 B.戀愛的對象其實是同志,戀情只是幌子

第應該是A吧,因為我身邊就有發生過B的案件。另外我個人比較保守,如果A的情況,就無法和自己喜歡的人廝守到老,那我覺得很悲傷呢!


Q12.為了考驗流星雨☆的創作力,請用「流星」二字,作白痴造句

小樓發現柳曉洋有耍火流星球的特技,更加愛她了。


Q14.能否請流星雨☆畫一張自畫像呢!

如果覺得長得像哆拉A夢的大雄的話,一切都是幻覺。

02.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54)

www,閃閃發亮,我也很高興有你支持過的痕跡,深深了解沒有人關注的沮喪感。
不過我很快就釋懷了,畢竟文章的好壞影響著欣賞之人。不然就當興趣嘍!
希望我也有機會閃亮一下,再次恭喜你……
2013-07-25 13:43 回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一段時間沒來了,結果現在一回來,竟然發現....流星雨登上閃亮星!!!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恭喜呵~
2013-07-25 10:54 回覆
TO:初雨:
謝謝妳的支持妳喔

TO頃藍
像女版大雄嗎
那就是很可愛囉些`,謝謝

TO:涼小天
為什麼你不再寫小說呢
2013-07-23 17:08 回覆
恭喜流星雨登上閃亮星!
你說的話我也很認同呢!
你寫的故事都很有其意義,希望你要繼續加油喔!
2013-07-23 13:45 回覆
恭禧雨姐!!海哥應該也快了!!上班休息時間上來看到一整個開心
2013-07-23 04:20 回覆
恭喜流星雨登上POPO閃亮星ouo(打滾

然後我看到幻覺了。好像是哆啦A夢的……(被拖走
2013-07-20 18:51 回覆
恭喜流星雨登上閃亮星!
一直以來都看到妳很努力,
連更新都好準時好迅速TAT
望塵莫及……

努力終會有收穫的,
以後也要繼續加油唷!:)
2013-07-20 04:42 回覆
TO莫恆
謝謝妳的祝福
我很高興
很高興認識妳
我住新竹
而且住家附近
真的很多賣貢丸和米粉
好好吃喔
2013-07-19 15:52 回覆
TO`紫色魚:

好久沒看到妳,謝謝妳的鼓勵


TO自由海:
你的鼓勵讓我一直進部多多
很高興在POPO認識妳
我們一起加油努力
期望你市最閃的星



TO星桓
你的鼓勵與支持我都很高興
還請多支持我的作品喔
2013-07-19 15:47 回覆
恭喜流星雨登上閃亮星~
(雖然有點晚了
很感謝流星雨曾在我寫故是初期時鼓勵我^ ^
不過上面有一句話我很好奇:
★最喜歡的台灣小吃:貢丸,我家一走出去,巷頭到巷尾都在賣貢丸。
這這...是指你住在新竹嗎?
雖然很唐突不過我真得挺好奇的......
2013-07-19 10:40 回覆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