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十週年駐村作家】撐起創作的小宇宙—瑪琪朵

公告日期:2019-12-02 12:00
roof1.png
十週年駐村作家
瑪琪朵的家
roof2.png
 
title1.png
 
 
撐起創作的小宇宙 - 瑪琪朵
a1.jpg

「創作就是給我一台寫作的筆電,我就可以撐起一個宇宙。」

在POPO站上引起一股「青春純愛」旋風,瑪琪朵所寫的愛情作品具備特殊的文字魔力,總能獲得廣大讀者熱烈迴響,甚至成為了POPO影視授權的超人氣作者,授權作品包含《夏日的檸檬草》、《親愛的公主病》、《學長》。

歷經被男朋友劈腿,每天晚上都睡不著、一直哭,為了打發漫漫長夜,於是瑪琪朵開始了創作之旅。

沒想到為了療癒情傷所寫下的作品《夏日的檸檬草》,竟一鳴驚人並吸引大批讀者們日夜追文、死忠追隨,初出茅廬的她也因此受到鼓舞,完成了她人生中第一部完本小說。

b2.jpg

為此,瑪琪朵也感到很意外,她表示很感謝大家陪伴她寫完《夏日的檸檬草》,她得到最大的收穫就是讀者朋友們。

「感謝POPO的大家不嫌棄,收容我跟我的文,不斷鼓勵我、鞭策我,還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種終於找到同伴的感覺,真的很謝謝大家,很感謝各位讀者朋友,給我鼓勵、留言給我,沒有你們就沒有《夏日的檸檬草》,雖然班長我得不到,但是我得到了你們,我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

瑪琪朵坦言,作品中多少都會有作者的影子,當然小說有經過美化,不過畢竟是自己寫的小說,多多少少都來自於她人生的某些經歷。



c3.jpg

對她來說,創作就是表現真情實感,因此她在作品中廣泛傳達「愛、勇氣、夢想」等正能量,不論最後結局如何,都希望能讓人幸福的微笑,這看似簡單的真誠,更是讓瑪琪朵深具魅力的超能力。


她認為只要不被大家嫌棄,心中懷抱著夢想,就有動力繼續寫下去,因為寫作其實是很個人的事情,重要的不是被誰支持,而是它是自己塑造的一個世界。

生活中難免會發生難過和受傷的事,但是在自己心裡創作的這個世界,自己可以完全控制一切,毋須受到外界的負面影響。

瑪琪朵將長久以來投入寫作,琢磨出來的信念分享給大家,「莫忘初心。鮮花要讓別人來給,評價留給時間來說,只有故事才是自己的。」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3)

啊啊啊~~~~
是瑪琪朵!!
你的書超棒(大推!)
 
2020-10-28 13:43 回覆
從程奕到顧凱風,每一個男主我都好愛,每本小說的劇情都讓我深深的著迷,望作者大大繼續創作更多優質男主吧!Fighting
2019-12-03 17:27 回覆
謝謝瑪奇朵大大推薦小的書
感激不盡

我會繼續努力的

(跪拜)
2019-12-03 14: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