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7年2月號—騎嵐玥

公告日期:2017-02-10 10:00

【POPO閃亮星】2017年2月號—騎嵐玥

在POPO站上連載《人偶遊戲》、《穿越保鑣》、《潰不成軍》等多部BL小說的騎嵐玥,筆下的作品類型不同,但多以輕鬆筆調描寫,加上豐富的劇情與角色萌點,都是好入口且相當值得一讀的耽美作品。如同作品一般,私底下的騎嵐玥同樣親切好相處,熱於分享各種關於自己的大小事XD
想更加認識有趣的騎嵐玥嗎?快往下閱讀本期閃亮星吧!
P.S. 熱愛汪星人的狗狗控~千萬不要錯過最後一張圖囉d(d'∀') 。

【POPO閃亮星- 騎嵐玥小檔案】
★筆下角色中,誰會是最好的男朋友人選?《穿越保鑣》獄響練沚 ,因為大家都蠻喜歡他的!
★最喜歡的攻受類型是?寡言面癱攻X吵鬧受
★此刻最想做的一件事是:(訪問當下騎嵐玥正帶著狗狗散步)出來散步滿久了,希望有人可以載我回家。
★如果可以選擇,下輩子想要當?小鳥!(小編: 為什麼是小鳥啊?)因為我還蠻喜歡可以飛在天空的感覺~
★這是我的作品:

《人偶遊戲(The Doll Game)》
《潰不成軍》
《穿越保鑣(BL)》
騎嵐玥的PO

Q1.請問『騎嵐玥』這個筆名的由來是?讀者都怎麼叫你呢?

這個其實有點荒謬。嗯,我小時候很喜歡使用字典,就是不知道的字或是有興趣的字就會跑去查字典,家裏有一本大紅字典被翻到爛掉脫殼XD(但是它年事已高,後來不知道哪裡去了)
要取筆名的時候靈機一動,想說隨便翻個三面,再各挑出一個字,完全不用想!
當時是少女(現在勉強還是),當然會選少女一點的字,然後再隨機配一配前後位子,就變成這個了,所以我才說很荒謬(´ー`)σ
(小編: 除了騎嵐玥這個筆名之外,有用過其他筆名嗎?)沒有耶,選定這個筆名之後,就一路用到現在了~

讀者大多都叫玥玥吧,但我覺得叫阿騎可能比較符合我。
(小編: 補充一下~騎嵐玥的『騎』,念作ㄐ一ˋ,音同『紀』,是破音字喔!)


Q2.你在POPO站上的作品基本都是耽美類型的輕小說,請問騎嵐玥是什麼時候開始接觸耽美?有沒有大推的耽美或腐向小說呢?

嗯,甚麼時候開始接觸真的不太記得,不過至少是上了大學之後,經旁人洗禮才知道部分專有名詞(例如攻受之類的)。我以前常看金庸或古龍的小說,覺得很好看,尤其是神鵰俠侶(新修版我一直很想看啊嗚嗚)和楚留香傳奇(不好意思我離題了),沒特別說去接觸誰的作品,以前其實也手寫過男女向的小說,後來大概是因為大學比較開放,看過一些同性伴侶,覺得他們在一起其實挺辛苦的,主角性向就不知不覺開始走向……(⁎˃ᆺ˂)
大推的話,嗯,我其實沒看過已經出書的耽美小說,網路劇倒是有(小編: 比如說有看哪部耽美網路劇呢?)之前有看大家都在討論的《上癮》~不過他就沒有出第二部了……
平常是時不時閱覽一下站上大家寫的。我其實看的大多是貌似有超乎兄弟情誼,卻不是真正同性的出版小說居多,最近大愛瑯琊榜!聽說它以前是耽美,後來改成歷史劇,不過會喜歡是因為那種陰謀環環相扣的感覺太讓我喜歡了,為此先買了小說,不過還沒時間打開來看,只是先看了電視劇,那個劇情真的是厲害,深感佩服(我愛霓凰郡主(´∀`)♡不好意思又偏題了)。


Q3.有聽過「媳婦要從娃娃抓起」的,但《人偶遊戲》裡的媳婦(?)卻是被小攻娃娃抓起來的(笑)……請問當初是怎麼決定讓小攻從嬰兒時期開始這篇故事的呢?

先說我怎麼沒聽過這句話XDD
喔,好啦,正題,純粹秉持「愛也可以從小培養」的想法才這樣設定的,而且從小養到大再反過來被養覺得挺有趣的,我還是有遵照嬰幼兒發展年齡,只是剛上幼稚園沒多久,就能組織表達這麼流利確實有點超乎常人。


Q4. 人氣作品《穿越保鑣》是架空古代並帶有玄幻元素的作品,會寫此類型作品是因為本身的興趣愛好呢?還是有別的因素嗎?

純粹喜好XD因為我特別喜歡金庸跟古龍啊!還有挺喜歡古風,所以比較會看的是古裝劇,但又不喜歡太文謅謅的感覺。啊,還有一個就是我歷史不是背得很純熟,憑記憶太冒險,翻資料又覺得有點累(我挺懶的),加上用過去的朝代怕到時候扭曲史實接不回來會遭受天打雷劈,所以乾脆自己創一個比較安心,想怎麼搞就怎麼搞,也比較不怕被歷史達人圍剿。


Q5.小編有注意到無論是《穿越保鑣》或是《人偶遊戲》中,你都有設定細緻的人設(或物設)。請問騎嵐玥會怎麼去設定故事裡的人物或背景呢?你的靈感來源通常是怎麼來的呢?

通常是基本設定一個卡一個,人從主角開始往外排,有人順便造物,不過寫一寫是可能會迸出個新人物或是新設定,就像排骨牌那樣XD我滿注重蟲子是否存在,所以基礎不先設定好怕自己會越寫越歪,或是寫出這個世界裡我假設根本不存在的東西……
靈感來源就是生活處處皆是靈感XD我滿常看到一個點就會開啟一個循環圈,反正平常就是隨意看看,覺得有趣的人或是事件就會記住,然後發展出一個自己胡思亂想的故事。


Q6. 目前為止,有沒有哪個角色是一寫到就覺得怎麼那麼難掌控,或是你覺得最難寫好的角色呢?

我……我覺得最難寫的就是台詞或是出場很少的配角,因為我想讓大家也記住配角,配角的犧牲偉大造就主角,配角說過的話可能讓主角們的命運截然不同,然後我的配角說完話、做完事差不多就會去領便當了(๑•́ ₃ •̀๑)便當店生意興隆(過年別這樣)。
主角們就還好耶,個性都還好抓,沒有太可怕的脫韁野馬XD我是標準顏控,所以主角肯定是帥哥,帥哥的心思好揣摩(?) 


Q7.騎嵐玥開了很多作品,每一部類型都有所不同,未來還想嘗試挑戰的寫作題材與類型是?

我滿想寫寫看懸疑推理小說,不過我認真思考後,自覺沒那個腦子去構思太複雜的劇情(嘆),所以我對於瑯琊榜中的計算謀略很是佩服,還有最近被人鼓舞也開始很認真看天黑請閉眼(太久沒看台灣劇,覺得台灣劇有救了)每天都在找線索跟猜兇手_(:3」∠)_ (小編: 也有在追《天黑請閉眼》的捧油,快舉手喊又吧~)
還有其實滿想寫寫看校園愛情之類的,但是我對於正常走向的小說有點不知從何下筆,女主角可能會被我寫成隨時想把男主角殺死的女漢子,我已經被徹底扳彎了(嗯?)
最後就是像夏目友人帳那樣的小品故事,一個小主角,但是一集一個人生小故事那樣的溫馨感哈哈。

 

Q8.除了寫作外,休假時最常做些什麼事呢?

一定要睡晚一點,然後起來還是會先窩在電腦桌前寫一會文XD
去玩狗、運動一下、跳個舞、看看影集之類的,一切隨興。
(小編: 最近有在看什麼影集呢?)最近在看《Westworld》,有人工智慧、生存意義、人性貪婪,有點深奧但蠻好看的,不過是18禁(笑)
 

Q9.突擊調查:騎嵐玥的書桌大公開!

這是目前住的地方,大多是教科書啊哈哈,以前沒額外費用去買書,都是去圖書館看的,最近開始有收集成套的念頭,只是還沒付諸行動(自己覺得亮點是自己的書(〃ω〃)
然後有症狀輕微的潔癖
01.jpg



Q10.情人節桃花朵朵開,出於大宇宙的奇妙意志,妳必須與以下四名男性其中之一困在荒島,妳會選擇哪位呢?
A. 身嬌體柔易推倒,一雙纖手嫩又白,散發魅人光波的美男
B. 有暴力前科,滿嘴髒話,但身材壯碩可幹粗活的生猛男
C. 不跟人交流,但似乎掌握某種神秘力量的陰沉男
D. 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眼鏡正太(附手錶)

我選B,有暴力前科,滿嘴髒話,但身材壯碩可幹粗活的生猛男。(小編: 驚!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要一起生存,首先至少要先蓋出房子什麼的,還可以幫我做很多粗活。現實面的考量!XD


Q11. 最近《美女與野獸》、《銀魂》等作品紛紛真人電影化,如果有一天騎嵐玥的小說要改編真人電影,你希望是哪一部作品被改編?當中的主角希望找誰來演呢?

想改編《潰不成軍》,但是要誰來演我一時也想不出來XD
不然就宋仲基好了,因為他之前演過軍人。

Q12.來張自畫像吧!
這太考驗我了,毫無美術天分……請容許我放愛女和我,牠就代表我

02.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17)

謝謝希語洛~~
替譽哥和默默向你答謝喜愛之意XDD

謝謝卡萊爾~~你真的是超忠實的讀者XDDD
真的謝謝你一路的支持!!!
2017-03-04 00:09 回覆
恭喜作者大大><
還有對不起從來不知道作者大大名字ㄉ正確唸法ORZ
作者大大的文很吸引人~
文中ㄉ角色們ㄉ情感往往能渲染(?)到我ㄉ小心肝...
所以也能輕易ㄉ令我落淚...(真心太虐...

如果潰不成軍能拍成電視劇ㄉ話就太好ㄌ(流口水...
不過比起蘇譽我更好奇作者大大心中ㄉ默默該由誰來演更適合0.0??
2017-03-03 00:43 回覆
恭喜~~
恭喜騎嵐玥登上閃亮星~
看到是大大,超開心的吶ˊˇˋ
很喜歡潰不成軍<3
2017-02-19 22:30 回覆
謝謝憂憂~對啊哈哈,殺手那個遊戲真的挺好玩的XDD很刺激,超適合在營隊裡面玩~

謝謝S大啦~哈哈看到你出現我也是有點訝異,感覺你最近好像潛水去了~這個標準我也是不知道XDDD你的感覺也太不可思議了,根本就看不到臉啊不過我要稱讚一下女兒是真的漂亮哈哈哈

嘿嘿黑白君~沒關係啦XD我想應該大家都是這樣以為哈哈

謝謝春櫻~不過我對於主角人選真是沒啥想法,那時候還叫小編幫我想人選XDD

謝謝晴兒~由此可見都是同一學院出身,而且這樣你還看得出來也太厲害耽美大好,歡迎交流XDD

謝謝杏仁~~我快被你的文甜死了><

謝謝安培~~話說好像開學了XD功課加油~毛孩子超可愛啊!!!
2017-02-13 14:11 回覆
恭喜
很久沒看文了,一上來就發現嵐玥大上閃亮星了!!!恭喜!!!話說我覺得喜歡狗的人好厲害啊XD對不起我是一個超怕狗的人QAQ
2017-02-13 01:39 回覆
恭喜玥玥~~閃亮亮~
2017-02-12 15:25 回覆
To.閃亮星阿騎
恭喜這次的閃亮星XD
但我的亮點完全在書桌那的橘色人體解剖學XD
是人體解剖學沒錯吧

總之恭喜~
日後也會開始去Focus阿騎寫的耽美文
我本身很愛耽美文的XD
2017-02-12 14:48 回覆
恭喜嵐大登上閃亮星!!!
眼睛一瞥,整個驚訝!
啊~~~內心狂叫(瘋了
假如潰不成軍被拍成戲劇,我一定追到底!!!
2017-02-12 12:44 回覆
恭喜大大登上閃亮星(*´∀`)~♥
是說我一直以為大大的名字開頭是念「ㄑ一ˊ」,沒想到是「ㄐㄧˋ」wwwww
騎嵐玥大大感到真不好意思_(:3 」∠ )_
2017-02-12 12:33 回覆
超☆冒險蓋
無聊來蓋一下,刷格存在感

 雖然是二月十號的事惹,但窩今天才看到,平常真der太累沒注意
第一件事就肆恭喜啦!想不到這格月就肆泥,以往無論肆誰登上閃亮☆,我都不會刻意點進來。但看到是熟人登上那感覺就不一樣惹。
真不曉得閃亮☆的選人標準是什麼,感覺要非常優秀。

還有最後,泥感覺是個正妹OwO
2017-02-12 09:56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