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

夜深了,現在飄著細雨,

突然,陰暗影密的巷子裡,傳來一陣沉重、痛苦的哀嚎,

接著就是血液混雜著雨水,無比艷紅的血腥畫面。

血的艷紅因為雨水漸漸變淡,但仍不停的流,

她純淨的眼神,竟露出邪魅的氣息,不屑的看著地上的血肉模糊,

她嘴角微微上揚,露出詭譎的笑容,拿著沾滿血的刀子,轉身離去。

由於現在下雨,大街鮮少人經過,更不會有人注意到在暗巷的聲音,

當然,也沒有人發現這場悲劇--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最新消息,今日凌晨發生一起殺人事件,現場血跡斑斑,由於發生在暗巷,屍體被發現時血已乾涸,被害人也確定無生命跡象,讓我們來訪問目擊者。」記者賣力的播報得來不易的獨家。

-「我本來是想走捷徑到同學家才會走這條暗巷,沒想到一大早就發生這種事,嚇死我了。」目擊者似乎心有餘悸,眼神也成現十分驚恐的狀態。

-「是的,命案現場時在令人害怕,死者已經可以用血肉模糊來形容,經法醫勘驗結果指出,都是刀傷,而且刀刀致命,多達十幾刀,兇手手法極為凶殘,案情有待釐清……」

「天啊!這兇手也太可怕了吧!」    這細柔的聲音,是李芷涵。

俐落的短髮、妹妹頭,嘴一嘟、眼神一變,就成了人人無法抵擋的無辜表情,很多男生衝著這表情而來,一位那表情看起來就是需要人疼愛的樣子,可能因為家庭關係吧。

她在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成長,看似幸福,事實上,爸、媽、奶奶,都極為重男輕女,即使現在講求男女平等的時代,相對於她,他們都對哥哥-李子豪百般疼愛,只有爺爺是公平的對待他們兄妹倆。

他們總認為女生是卑劣的。

一直以來,李芷涵並不怨誰,至少,哥哥、爺爺對她還不壞,她可以從這個家庭找到些許的溫暖,對她來說,算是很好了,不過,其他人都對她很壞,讓人覺得,看了都於心不忍。

高二那年,大概是忍無可忍吧?她搬離家裡,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但是她沒有任何印象,她只記得她很生氣,然後隔天就發現自己搬出來了。

從那次開始,她開始會發現某部分的人,會對她投以異樣的眼光,而且有時候會突然頭很痛,痛到打滾的那種,每當痛的無助、又只有自己在租來的家,備感心寒。

除了哥哥和爺爺偶爾會「偷偷」來看她之外,其他人都對她不聞不問,她甚至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爸媽生的孩子?

#   無奈啊無奈,她也無法改變現狀   #

「真的,欸欸,會不會找上妳啊?」    這是林采夢,眼神不懷好意,手戳了戳李芷涵。

林采夢頂著一頭大波浪卷髮,加上妹妹頭瀏海,皮膚白裡透紅,儼然一看,就像洋娃娃一樣,個性很大方、外向,人緣極佳。

她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不是因為爸爸外遇,也不是爸媽吵架,而是……她連自己的爸爸是誰都不曉得,但是他和媽媽很知足的相依為命,誰也沒怨誰。

為了不讓媽媽太辛苦,她在一家早餐店打工,多少賺一點自己的零用錢,因為她知道,媽媽所賺來的每一分錢,比什麼都來的重要,自己不想厚著臉皮伸手向媽媽要,即便只要她一開口,媽媽會毫不猶豫的把錢拿出來給她。

「拜託,是妳吧!」    李芷涵捏了捏林采夢的臉。

「好啦!妳們兩個,我是請妳們來工作還是來聊天的!」    老闆娘終於忍不住大吼了。

「是!」    兩人異口同聲,然後繼續自己的工作。

這時,一群衣著隨便、走路大搖大擺的混混走進早餐店。

「歡迎光臨!請問你們要吃什麼?」    李芷涵拿出紙和筆準備記下他們的點餐。

其中一個人聽見眼前這熟悉的聲音,眼神往前一瞥,瞥見了那令他心癢癢的女人。

「呦!這小妞在這裡工作啊!」其中一個男生眼神輕浮的打量著李芷涵。

「請問…」話未說完,就被打斷。

「妳之前可真是…」另外一位男生撫著下巴,用邪惡的眼神盯著李芷涵。

看著他們的眼神,李芷涵心裡突然感到一陣不安,「請問,我認識你們嗎?」

那一幫混混一聽到這句話,相視了一會兒後,嘲諷的笑了起來。

「少裝了,我們早就認識了不是嗎?」一個混混手不安分的移向李芷涵的肩膀,且斜眼瞧了李芷涵一眼。

     

這個眼神,讓李芷涵感到想吐。

     

她輕輕的推開他的手,「不好意思,我真的……不認識你們。」

     

「不好意思,如果你們沒有要吃早餐,請你們出去,也請你們不要對我的員工毛手毛腳。」早餐店老闆娘眼看情勢不太對,趕緊出聲阻止那群混混繼續欺負李芷涵。

     

「呿!沒意思,走了!」一個似乎是老大的人嚇了命令。

     

當他們要走的時候,那下命令的人突然回過頭,用食指指著李芷涵,「我們會在遇到的。」

     

說完,他們浩浩蕩蕩的走出早餐店。

     

到底…他們是誰?為什麼會認識我,而且用那種奇怪的眼神看我?李芷涵納悶的想。

     

「好了!繼續工作!」老闆娘嚴肅的說。

to   be   continue.......

#   作者廢話時間:

啊哈哈哈,真是抱歉   我不小心把角色設定的太漂亮了XD

感覺就是兩個正妹(欸你XDD    被搭訕也就不意外摟(什麼啦XD

好啦,先到這裡,希望大家看的開心XDD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撲克遊戲(Play or Die系列02) 夜間飛行
☆《撲克遊戲》於2021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
奇幻
米朵的惡夢 芙蕾
某天米朵從花園中醒來,但怎麼也想不起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為什 ...
奇幻
【畫妖師】 石子
今晚的故宮格外不平靜,薑華院長被殘忍謀殺,院內祕窖有數卷古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