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米黃色雨傘 天藍色配白色紋格毛巾

      暗暗的天空灰矇矇一片,有種快下雨的感覺。

平常回家的時間不會那麼晚呢,只是今天剛好被同學們留住教他們一點吉他。個子不太高的我背著高我半顆頭的吉他匆匆走在校園裡,說來這所學校還真大,不但有體育館、教學樓、游泳池還有花園之類的,真不愧是私立高中……。

沒一下子,雨竟然暴下起來,根本在瞬間就被淋濕了一大半。

「糟了,也太倒楣了吧!連校門都還沒走出去啊!」我驚呼。

看看旁邊,體育館就在約50公尺處,想也沒想就直接往那裡跑打算先避雨再說。

站在門口,拍拍衣服上的水珠,這下還得想想要等到幾時雨才會停了。

望著已經灰暗暗一片的天空,我發起呆來。

對了,宇錚不是籃球隊的嗎,現在的話應該還在體育館裡練球才對!我立刻邁開腳步朝體育館裡走。

雖然很少來這邊,但是他的場地還沒大到連籃球場都找不到在哪,遠遠的就聽見籃球落地的聲音,還有步鞋和地板擦出來小小的刺耳聲,果然還在練習!

我滿心歡喜的走進球場裡,卻在轉角時差點撞上一個人。

「啊,抱歉抱歉。」我先開口了,抬起眼,一個穿著藍球衣的男生,他迅速的退後一步避開莽撞的我。

「嗯,沒事。」他禮貌的對我點頭,走過我身旁出去了。

應該是宇錚的隊友吧,雖然個子不太高,看起來冷冷酷酷的,頂多170吧,但是全身散發著球技很厲害的感覺。我晃晃腦袋,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先找到宇錚要緊。

探頭探腦環看了籃球場一周。

怎麼可能?平常他都會練習到要很晚才會回家,怎麼會沒看到人。

又看了看觀眾席寥寥無幾的人,幾乎都是籃球隊的女粉絲。

「你在找誰嗎?」是剛剛那個男生,他手上拿了水瓶,看樣子他剛剛是出去裝水。

「不好意思,我在找何宇錚。不過,他好像不在?」我又朝藍球場看了一下。

「他今天有說他不會留下來練習,所以已經回家的樣子。」他稍微想了一下,開口說道。

「平常不是都有練習嗎…怎麼就這麼剛好今天不練…。」我頹喪的喃喃自語。

「妳找他有什麼事嗎?」他眼神中帶著一點疑惑。

「喔。剛剛雨下的很急,我又沒帶傘,想說要跟他一起回家。」我解釋著。

「妳是….?」可能我的解釋不清,讓他疑惑中又帶點驚訝。

畢竟我那笨蛋哥哥看起來就是連女性都很少接觸的呆木頭,突然來個女生要和他一起回家,誰都會嚇到吧!

「我是他妹妹。」我自故自的猜著原因,笑著說。

他恍然大悟,對我友善起來,露出淺淺的笑容。

「原來!我們常聽他在炫耀有妳這個才華洋溢的雙胞胎妹妹呢!」他說。

我挑了挑眉,這個笨蛋居然還在他朋友面前講這種話。

「才怪,什麼才華洋溢。」我聳聳肩,表示不認同。

他莞爾,然後才注意到前面話題。

「對了,宇錚不在…那我先借妳傘好了。」說完,他走向球場的另一端。

「不用啦!我借走了你怎麼回家?」我立刻說。

他繼續走著,回頭看著我說,「沒關係,我隊友有個離我家住很近,到時和他一起撐就好了。

我猶豫,不想麻煩別人,但是又不想太晚回家,有點窘迫的站在原地。

「擎峰!那個學妹誰啊!什麼時後偷交女朋友了!」站在球場中間的一個男生看見我了,對著那男生喊著。

他叫晴風?這名字也太夢幻一點了吧!

「無聊!她是傳說中的宇錚妹。」那男生喊回去。

「哇靠!宇錚妹耶!終於見到本人啦!她比宇錚形容的還正欸!」一個瀏海長長蓋住一邊眼睛的男生看著我說著,眼神有點慵懶。

「花心男,別想伸出魔爪,宇錚會殺了你。」另一個男生鄙視的看著他。

「呿我又沒說什麼。」瀏海男嘖的一聲,轉身繼續練習投籃。

那男生又朝我跑來,手上拿著一把米黃色的傘,上面沒有什麼圖案花紋。

「拿去用吧,趕快回家,我回去練球了,路上小心。」他把傘遞過來,說道。

在矜持下去就太噁心了,我接過傘,露出最有誠意的笑容,說著,「謝謝你!我明天會叫宇錚還給你!」我朝他揮揮手,想趕快回家罵罵那笨蛋,到底在他朋友面前誇了些什麼鬼話。

「呃,等等。」他出聲,我回頭看,他丟了條毛巾給我。

「我看妳剛剛好像淋到一點雨,頭髮有點濕,擦一下吧。我今天帶的,全新還沒用過。不用擔心有汗臭味!」他揮手,跑回球場不給我回話的機會。

低頭,是天藍色配白色的紋格線條毛巾。

抬頭,看著他跑步的背影,球衣上印著大大的數字01號。

-    -    -    -    -    -    -    -    -    -    -    -    -    -    -

回到家後,看到那笨蛋哥哥坐在客廳。

把那把米黃色的傘放在玄關,沒有使用的毛巾放書包內層。

看到我回來後,只是嘴上說著,「回來啦?今天比較晚喔。」眼睛仍盯著電視。

「也不想想誰害的。」雖然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是忍不住抱怨了一下。

「阿?什麼意思?」那笨蛋終於眼睛離開電視螢幕,露出一臉傻呆茫然的表情看著我。

「你今天怎麼沒去練習阿?害我要淋雨回家。」我故意嘆口氣。

「什麼!你淋雨回家?」他緊張的看著我。

「笨蛋,真的淋雨會沒濕嗎?」我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

「不是嘛,你知道我禮拜三固定要看新的籃球直播啊,不取消練習回來看是看不到整場的,不是故意的。但是,你是怎麼回來的?」他還是呆呆的問著。

「我到體育館找你,你不在啊,就有個你們隊上的男生借我傘。」我聳聳肩。

「誰啊?」他歪頭疑惑的看著我。

「嗯……不太確定他的名字,但他的球衣號碼是01。」打開冰箱覓食。

「哦,你說我們隊長!還好是他借妳,他是個好人。」他好像鬆了一口氣。

「隊長?」我問,順手從冰箱拿出一瓶果汁。

「對啊,江擎峰。」他無心的說著,眼睛又飄回螢幕上。

「這名字還真的很夢幻阿。」我走回客聽,手撐在沙發說著。

「夢幻嗎?水工江,引擎的擎,山峰的峰。二年級的學長,他球技真的很強喔,就算身高是他的致命缺點,他還是可以一人擋三人,厲害的不得了。也幸好是他借妳傘,他君子多了,我們隊上可有幾個不正經的。」他漫不經心的解釋著。

我冷哼,「敢說不正經,你竟然把我誇到天上,還跑去炫耀!這很丟臉耶!」

「什麼誇到天上…我就講些事實而已。」他有點慌張的說著。

「懶得理你。」我拿著果汁,轉身上樓要回房間。

「不是啦,誇獎妳還不好嗎,妳真的很讓我驕傲嘛!不要生氣!」他緊張兮兮的丟下他心愛的籃球直播,跟著我上樓。

「拿什麼哥哥口氣和我說話,你不過就早我幾分鐘出來。」我好氣又好笑的說著。

「這樣就是比你大了啊…」他懦懦的開口。

還說哥哥呢,現在還比較像怕姊姊的弟弟吧!

「宇青…」

「下去看你的電視啦,我要換衣服洗澡了,別一直跟著我。」我關上房門,對外面喊著。

「你沒有生氣吧?」他又開口。

「沒有。對了,明天幫我把玄關那把傘還給你們的隊長。不要忘記了。」我回話。

雖然他總是一臉怕我的樣子,但這應該就是一個木頭努力關心一個人的模樣吧,真擔心他以後的女朋友有得吃苦了。

「嗯我會記得。」我打開房門,他一臉正經的說著。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罵道,「笨蛋,快下去啦,我要洗澡了,難不成你還想看嗎?」

他急忙搖手,「當然沒有,我是那種人嗎!」然後摸摸鼻子走下樓了。

我笑著搖頭。

好像忘了什麼?

算了,待會應該就會想起來,趕快洗完澡休息。

-『我把毛巾放在書包內層。』-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AB夫妻的日常(男Ax女B) 佛系浪漫
ABO設定下的故事,主CP是男女配,但也有男男跟女女的配對, ...
羅曼史
啟稟將軍,姑爺又留宿在二少爺房中了! 阿骨打包子
故事銜接『重生後我要擺脫戀愛腦』,但你不看前篇其實也沒關係呵 ...
羅曼史
小秘密 東波
【短篇】那些想說卻不能說的話是她的小秘密,也是他差點失去的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