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紅線(5)─END

      「如果只是這樣就好了。」

      「也是啦,有問題你也『看』不到。」張尚峖再吐槽。

      楊逵軍是宋代楊家將之後,雖然沒有遺傳到正統血脈,但身上的正氣也夠嚇人了,以前夜遊只要帶他就絕對不會有被髒東西跟回家的困擾,鬼光是看到他的氣場大都會自動退避三舍,以免被彈到吐煙。

      絕對是居家出遊必備良伴。

      「沒錯,你說到重點了。」楊逵軍換了個坐姿、雙手環胸,「最近這陣子連續死了幾個人,而且都不是什麼嚴重的大病,有其他病房的患者說,半夜時曾看到或聽到小女孩在病房門口唱歌,而隔天那間病房一定有人死亡。」

      「然後更麻煩的是,我妹妹要來實習。」

      「瑞昕,妳實習單交了嗎?」一名綁著馬尾的女孩氣喘吁吁的在走廊上追在楊瑞昕後頭奔跑。

      馬尾少女叫葉筱曉,跟楊瑞昕兩人都是T大醫學系的學生,今年暑假她們即將到各醫療院所實習。

      「嗯……」楊瑞昕欲言又止,柳眉微蹙,她不知道要怎麼跟葉筱曉開口,告訴她老爸不準自己參加實習的事。

      醫科生不實習還想畢業,這簡直是天大的笑話!想到這點,楊瑞昕就滿肚子氣,簡直是「只准州官考古,不許百姓實習嘛!」

      葉筱曉跟上楊瑞昕的腳步,「助教說填公立的比較好,比較『涼』一點,聽說私立的都很操耶,反正我應該不會當醫生,所以我都選公立的填。」

      「是喔……」

      「嗯啊,我已經把實習單交去了,希望我們可以在同一間!妳填了哪些醫院啊?」

      「呃,我還沒交。」楊瑞昕乾笑兩聲,「我還在跟我爸『討論』要選哪幾間……」

      「是唷,那妳記得要填市立醫院喔!那間我排第一志願,嘿嘿!」   葉筱曉勾著楊瑞昕的手笑著。

      「嗯……」楊瑞昕應得有點心虛,要去哪間醫院實習不是重點,重點是她連門檻都無法跨過,還談什麼選擇呢?

      「瑞昕、筱曉,老師叫妳們去撈大體,等下上課要用。」前方轉角,研究所的學長向她們大喊。

      「好。」楊瑞昕對著學長點頭,現在想實習也不是辦法,她決定先拋下這些、專心上課再說,「走吧筱曉。」

      「可、可不可以不要去啊……」聽到學長的話,葉筱曉馬上垮下臉,雖然是唸醫學系,但她最怕看到血和大體,一想到大體上沾著福馬林的滑溜觸感,還有那種刺鼻的味道,葉筱曉就沒辦法了。

      楊瑞昕看著她,好氣又好笑,「妳呀,這麼不濟事,怎麼還想念醫學系呢?不是看到血就嚇得半死,就是解剖大體手抖個不停,不怕出去被人笑啊?當初怎麼會填醫學系呢?」

      「唉唷……別取笑我啦!」葉筱曉苦著臉,皺眉看著楊瑞昕,「我哪知道看『那個』的時間會這麼多?對著『那個』我真的不行……」

      「好好好,等等我撈、妳在外面等,OK?」

      「就知道妳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葉筱曉轉苦為笑,高興的拉著楊瑞昕往地下一樓走去。

      「妹妹?怎麼沒聽說過?」張尚峖看著他,一臉狐疑,「你說的『妹妹』該不會是制服店的那種吧?」

      沒想到楊逵軍竟然有這種癖好……張尚峖的眼神透露出這種訊息。

      「去死。」楊逵軍笑著、看不出生氣的樣子,「再亂說就殺了你喔。」

      張尚峖吐舌,「真沒幽默感!」

      張尚峖的顧忌不是沒有理由的,他們從小認識,印象中雖然楊逵軍不太容易生氣,可是一旦開口,他就會做到。而且楊逵軍有個非常不好的習慣,就是常把自己拿來當作研究對象,會給他很多「加料」的食物,張尚峖因此多拉了好幾次肚子,最嚴重的一次是楊逵軍在他的水壺裡偷加了不知道是哪來的野草磨成的粉末,搞得他全身痙攣掛急診,不知道是自己命大還是楊逵軍下的劑量不足,在醫院躺了三天後總算康復;所以剛剛楊逵軍倒茶的時候,他才會問有沒有毒,以免再次招到毒手,他可不想這麼早去當閻王的手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短篇恐怖小說集合地 Misa
這邊是我曾經創作過的短篇恐怖小說,在痞客邦也有,也把他分享來 ...
恐怖靈異
無限惡魔煉金術士 藍羽蕭
在被稱為「主神」所創造充滿名為「死亡」以及「恐懼」的世界,我 ...
恐怖靈異
零號物語 杉木群
未知生物來到地球,會發生什麼事,該如何面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