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到古代之一

莫星星正幫著哥哥整理祖父的遺物,倉庫裡一堆珍奇之物,都要依照祖父的遺言處理掉,該送人的送人,該毀的毀,可賣的就賣了,但這些少說也有六十年歷史阿!活到九十歲的祖父平常就愛蒐集一些奇奇怪怪的古物和飾品。

「星星,這東西要拿好,別失手了。」莫禹城叮嚀著。

「哥,這話你已經說好幾次拉,再不安心你就喊管家來做。」

「不行,祖父堅持要家裡的人做。」

「怕被偷吧。」莫星星笑著,這貴重東西,連她都怕弄壞,卻突然聽見一聲,便把頭轉邊旁的玉鐲正發著光。「哥,那是什麼?有青光的那個。」

「光?什麼光?」莫禹城看著頂上的日光燈之外,沒看見任何光。

「少爺!」聽見管家在外喊:「有人來訪。」

莫禹城一臉開心:「星星,等下再整理,先介紹人給你認識。」

「誰阿?」見哥哥喜色,她也十分好奇到底是誰來能讓他這麼高興。

娘娘⋯又是一聲,卻比剛剛清晰,莫星星身尚的疙瘩都站了起來,但俗話說好奇心殺死貓,她還是不怕死的轉頭,轉身再看向玉鐲,這次青光中出現了一隻鳳凰。

「星星!」聽見哥哥的呼喚莫星星應了一聲,但眼睛仍離不開櫃中的玉鐲,發著青光像是在召自己似的,她彷彿失了神應著喚聲邁步走近櫃子的玉鐲,忍不住伸手去拿,光芒漸漸轉弱,等她回神已將兩只都帶上,正當驚恐想抹著玉鐲離手之際,卻突然一個暈厥昏了過去。

古代鳳情殿,皇后處所。

娘娘回生的消息不用多久便傳回了宮中,宮裡各種人各種心情,但皇后娘娘位居高位,父親又是左丞相,娘娘是鬼或妖孽附身的說法便被攔了下來,直說是天賜國家的神蹟,且當天就被接回皇宮休養。

殿中,剛喚莫星星為娘娘的男子說是自己的貼身,名七海,他現在依然一會喜從天降,一會擔憂之色,站在她身邊看著兩位御醫在睡房中忙進忙出。

身旁的御醫喚李唉和李呀,七海解釋兩位是醫術不凡頗有聲望的老兄弟,在宮中已有四十載,口頭禪是唉呀,但從剛剛到現在快一個時辰,他們只是不斷把脈、看相、稱奇和說唉呀!唉呀?…。

「醫生不好意思,看的怎樣了?」待他們共說兩百六十二次唉呀時,莫星星忍不住開口了,講完才想到自己稱的不對,但也沒人反對。

「是阿,御醫大人,娘娘無恙吧?」七海跟著,心裡很是著急。

先開口的是李呀,他徐徐道:「娘娘如此回天,令老臣真是又驚又喜,是娘娘的福氣,令老臣樂淚盈眶,唉呀。」

李唉馬上有默契接著道:「娘娘真是神賜天仰,神明保佑,如此神蹟老臣有生之年得以見之,實在感涕淚下,唉呀。」

速度飛快,李呀貼著末字嘆:「娘娘恭喜,娘娘千歲,娘娘只是有點驚嚇,唉呀,但身體無恙。」

像是唱戲,沒等莫星星回話,李唉又繼續:「唉呀,老臣寫個處方喝點定神湯休息幾日就可以放心了,只是唉呀…」

「唉呀,娘娘的身體貴為天下恩則,萬民之母,老臣們已用上等膏藥治之。」

「手的傷這一時半刻是勉強,恐怕需要幾日,唉呀唉呀。」

「無法及時醫治娘娘,讓娘娘受苦,是老臣不力,請娘娘責罰,唉呀唉呀唉呀。」

「唉呀…」

這一搭一唱的唉呀,莫星星嘴角抽蓄著聽完一刻鐘,見御醫正要繼續,幸好七海機靈馬上跪下為兩老求情,讓莫星星插上嘴,好不容易才請走兩位老臣,此後莫星星下定決心生病絕不找兩老…是不願找老兩,但她不知以後建他們的時間可多著了。

莫星星撫著額,七海見狀便急切關心:「娘娘不適嗎?兩位御醫還未走遠不…」

「不!」不等七海說出如字,莫星星便阻止,他們再來一趟,莫星星可就又要昏厥了,話說眼巴著事實眼見為憑…雖然不想承認,但是如此荒唐的是她此刻也是要確定了,是啊!要做就狠著!接著便搧自己一掌:「痛!」

如此真不是夢,她真回到古代!

「娘娘?」七海擔憂。

莫星星的適應力即快,不管是怎麼回來的,先想自己好像貴為一位皇后,再想身旁這位七海似乎是可信之人,剛眾人逃跑時他卻留了下來,何況他也沒有其他認識的人了,但自己卻一點皇后的記憶都沒有,這該如何是好,眼下就只能充傻說謊了。

「七海,我想問點事情⋯」  

話未完,七海便跪了下去,頭硬生磕在地上,定聲道:「小的只要是為娘娘,復湯蹈火,上刀山入地獄都會照辦,不負娘娘恩澤,況小的不過是草芥之奴,實在不敢與娘娘稱。」   說了這麼多,莫星星第一次沒聽懂,他待了陣子識相道:「娘娘貴為天母,又是皇上的妻子臣子,小的只是一介下奴。」  

這一說,莫星星想到是稱呼,她開始覺得七海是故意提點她,但又很好的明提暗點,像是有人叫他來照顧自己,但誰會事先知道皇后不是皇后?又在心中搖頭道:「本宮想問些事。」

  「娘娘請問。」

  「你是太監嗎?」  

「⋯」  

七海先喊天直道娘娘救命大恩,後喊地隱答自己是假太監,爾間關心莫星星,便從皇宮上到下、左至右、大或小、明亦暗、裏裏外外,知無不言都交代明白,但這一問一答雖問得直接卻答的辛苦聽的痛苦⋯   折騰完後莫星星也記不了那麼多,便害羞道:「以後可否替本宮復習。」  

「⋯小的必定親力親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绯筠传 草泥咩
一边是柔情蜜意的发妻绯羽,一边是大气端秀的才女绯筠,一对姐妹 ...
羅曼史
奈何平行線它繞指柔 安之
  2021華賞愛情長文[高冷學霸林茉X清傲混混梁 ...
羅曼史
不顧一切佔有妳(完) HeiGon
「是不是只要我主動些,我們的關係便可延續?」 然她扯著他的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