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one﹑陰沉的令人眩目。(3)

起跑時,耳邊的風模糊了思昀的聽覺,她只能賣命的直直往前衝。

依稀聽見的加油聲,晃過眼前的景象,她都不在意,只是一直跑一直跑,最後思昀輕輕瞇起眼。

她很享受跑步時的感覺,就像能將煩惱的一切拋至腦後,最後忘卻一般。

因此跑完後她總是覺得很舒暢,又非常快樂。

結束後,思昀半蹲在一旁,調整好自己的呼吸。

感覺這一跑,她的精神都好了起來。

「恭喜妳又拿了個第一名!」褐色短髮的女孩,一個旋身,順勢撲進了思昀的懷中,「思昀我好想妳喔──」

「小晴,我們不是前幾天才剛見過嗎......」思昀冏了冏,卻也因為小晴的撒嬌,令她笑得開懷。

「第一名其實也還好啦......今年的對手比我想像的弱了那麼一點。」然後她不好意思的搔搔頭,續道。

「吼,思昀表面看來明明是個謙虛的傢伙,為什麼說起話來偏偏那麼惹人不開心呢!」小晴不滿的嘟起嘴,握起拳作勢要打思昀,最後只是輕輕的落在思昀的肩上,「再說我們家思昀這麼優秀,這可是全校都知道的事耶,要追妳的人不知道都排到哪裡去了!」

此話一落,思昀只能尷尬的陪笑。

「哈哈......也還好啦。」

──但像我這樣的人,真的有資格擁有幸福嗎?

這句話思昀沒有說出口,只是就這麼放在心底,默默的想著。

傍晚,思昀隻身一人走著,在夕陽暮色的映照下,在歡愉的氣氛中,顯得格格不入。

「我等妳很久了,今天回憶臨時需要妳。」高大的身軀擋住思昀的視線,儘管是黃昏時分,抬頭時,刺眼的陽光仍令她不禁瞇起眼。

「sky?」熟悉的語氣和說話方式,都使思昀一愣。

「嗯,我是sky。」

Sky今天穿著白色襯衫,上頭還有學校的校徽,下半身是素色的長褲,兩手隨意的插在口袋中,看起來一臉愜意。

思昀看著那件白色襯衫許久,一臉驚訝的問:「你也是我們學校的?」

「對,只是我不常來學校。」

「為什麼不來?」

「沒什麼。」語落,他望向校門口來往的人群,神色閃過一絲不捨,「只是不想來罷了。」

思昀沒有多問,決定換個話題,「今天回憶臨時找不到人駐唱?」

「算是吧。」

「那要不要找我妹一起過去?反正她今天在家閒著也是閒著。」

「妳開心就好。」

「......」sky的話很少,就算問他問題他也會以兩三句帶過,最後思昀決定保持沉默,就這樣抵達回憶前。

在推門進入店裡前,思昀像是想起什麼般,抬眸。

「我忘了問你,為什麼你會認為我在台上......哭?」思昀想要轉開視線,卻無意間瞥見他手臂上略微露出的傷疤。

思昀愣了愣。

「沒什麼,妳大可當作我沒說過這句話。」Sky只是抿起唇,似乎是不打算繼續這個話題。

現在不是營業的尖峰時段,基本上沒什麼客人,所以思昀進入休息室後沒有馬上開始準備,而是成大字樣癱軟在沙發上。

她憶起方才和sky的談話,於是拿起手機,打給自己的妹妹思璇,問她有沒有過來的意願。

聽見妹妹應允後,思昀放鬆下來,閉上眼沉沉睡去。

半小時後,思昀被外頭的吵鬧給喚醒,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拿起擺放於牆邊的吉他,踏出門外。

思璇已經到了,而藍唯承站在吧檯後,思昀環顧四周,卻不見sky的蹤影。

大概有事在哪忙也說不定。思昀想。

但一直到了前面幾位都開唱了,仍不見他的身影,不知為什麼,這件事令思昀有點在意。

「藍叔,sky人怎麼不見了?」對於sky,思昀其實不是很了解,但一想到方才他說話時的眼神,便怎麼樣都靜不下心來。

「sky啊,說是有急事要先走,也不知道到底有什麼事,但看起來很慌張的樣子。」藍叔邊回想邊皺起眉,在一旁碎念了起來,「真是,明明說今天缺人手卻突然有急事......」

思昀腦中一片空白,一時轉不過來。

「是嗎,原來是有事啊。」思昀其實很在意,卻仍努力裝作毫不在乎的樣子,

想到方才看見的那道疤,便覺得心中有什麼疙瘩,怎樣都放心不下。

「我們今天來合唱吧。」思昀思付著的同時,藍唯承對她說。

「嗯。」思昀微微頷首,視線餘光卻不停飄向別處,顯得有些心不在焉,「你想唱哪一首?」

「我們來唱You   Raise   Me   Up吧,就像小時候那樣。」藍唯承綻開笑,但思昀卻感受不到任何溫度,彷彿一切早已化為冰冷。

對她來說,世界就是這樣,時間明明運轉著,卻感受不到,自己就是個空殼、行屍走肉,她只要扮作不在意的樣子就行了。

  「好,就一首。」語畢,思昀朝妹妹思璇的方向望去,「思璇呢,她不是很喜歡跟你一起唱歌嗎?」

提到思璇,藍唯承皺了下眉頭,「不知道,現在她大概在生什麼氣吧,剛剛我莫名其妙被罵了一下。」

「怪了,思璇很少生氣啊。」思昀想想覺得奇怪,於是問藍唯承,「你剛剛有說什麼話惹怒她嗎?」

聞言,藍唯承支支吾吾,一副就是不想回答思昀問題的樣子,所以思昀只好嘆口氣,畢竟她不是很喜歡對人死纏爛打,藍唯承想說就說,不說思昀也就隨他去了。

「我去跟貝斯手說一下曲子。」

待思昀回來後,發現妹妹思璇已經在後台上準備了,不只她,連藍唯承也在,看他們的氣氛的確不如往常歡愉,空氣中瀰漫著不同與以往的氛圍。

思昀不會過問思璇的想法,包括她的日常生活發生的瑣事,除非是思璇自己告訴她,否則所有事的一切思昀都不會問。

思昀不討厭她的妹妹,倒不如該說是喜歡,依她的個性總是會無意間太過寵溺於自己的妹妹,小時候她們總愛膩在一起,還被大人笑說是永遠分不開的連體嬰。

但一切總是在無意之間慢慢散了,就像思昀跟妹妹思璇不再如此親一樣。

從小,思璇就不是會很常生氣的那種類型,但只要一發起脾氣來便會非常恐怖,但通常只要放她自己一個人沉澱一下心情,氣就會消了,思昀認為思璇這次的脾氣跟之前一樣,放任不管就會好轉,所以便沒多加關心妹妹的心思。

很快的,思璇就在思昀紊亂的思緒中結束演唱,接下來便是思昀和藍唯承了。

踏上台,思昀很快就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拿起麥克風,深吸了一口氣,輕輕道出了第一句。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當我失落的時候,噢,我的靈魂,感到多麽的疲倦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當有困難時,我的心背負著重擔,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然後,我會在寂靜中等待,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直到你的到來,並與我小坐片刻。」

這首歌在小時候思昀已經唱了無數遍,歌詞早已背的滾瓜爛熟,她還記得,當時一回家就會吵著父親,要他和她一起合唱,要不有時就是和藍唯承他們一起。

父親。

對她來說,是多麼陌生的詞啊。

頓了頓,藍唯承在副歌時加入了合聲,他倆合作得完美無間,若不是認識,反倒會認為他們是多美好的一對情侶。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時,我是堅強的;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時,我是堅強的;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

幾分鐘的時間,思昀卻覺得彷彿一世紀那麼長,她有些喘不過氣的放下手邊的麥克風,逕自回到後台,也不管身後藍唯承的叫喚多麼清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
校園愛情
我的獨家偏愛 溫時
2023 愛是雙向治癒的良藥開朗溫暖小太陽 ╳&n ...
校園愛情
親親竹馬 紙紙
跟{青梅竹馬}談,{戀愛}這種事。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後來的牽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