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龍殺/丹塔里昂X拉斯] 黑燄05完

拉斯幾乎就要哭出來卻賭氣忍耐,惱怒的大吼聲中已帶了泣音:「是!沒錯!所以就算我現在要對你拔劍相向又怎樣?反正我就是不好!既不討你喜歡,也無法取代凍麗王在你心目中的地位!像個愚蠢的小丑一般任你擺弄,然後只能狼狽的被你隨手拋棄!」

「哼,就你還妄想取代她?」丹塔里昂倨傲挑眉,話語中濃濃鄙視味道更重創了拉斯。相對丹塔里昂顯得過分耿直的龍之性格未能察覺對方正張闔的雙唇並未出聲的埋怨:「到底是誰拋棄了誰?我有允許我的寵物擅自離開嗎?自作聰明的蠢貨!難怪連小龍王都比不過。」

拉斯抱著與對方同歸於盡的覺悟拔劍,一次次狠戾地攻擊卻無一例外地被輕鬆閃過,漫無章法不成條理的打法怎麼可能傷得了堂堂魔道王的一根寒毛?

龍的戰鬥不只是以劍,然而與人戰鬥……拉斯又豈能以龍之姿態相搏。況且對方是……如此重要之人。

不久時,拉斯早已傷痕累累,丹塔里昂仍衣冠楚楚彷彿未曾經歷戰鬥。

「決定放棄投降了嗎?」仍是那樣瞧不起人的笑容。很適合他,卻令自己更加羞慚不甘的耀眼狂妄。為什麼連這樣微薄的心願都做不到?舉世無雙、強悍又美麗的魔道王肯定不會忘記一個能傷到他的存在吧?如果能讓他記在心底,什麼樣的記憶都好,那麼,即使用死去為代價也不要緊……沒想到自己卻連這點都做不到。

拉斯好不甘心。他羨慕凍麗王,羨慕那位逝去多年依然以愛人身分活在丹塔里昂心中的女王。明明他已經這麼逼近王的位置,明明他也是龍,怎麼連對方那顆心的邊角都沾不上邊?難道不是龍王就注定做不到嗎?

「碰!」隨著拉斯再度飛身打算襲擊的動作,從衣裡掉出一個粗製的石雕畫像。顧不得正要全力攻擊丹塔里昂,拉斯緊急地勉強收了勢,回身想撿起那個東西──「放手!那是我的!」石雕被丹塔里昂搶先拾起,拉斯焦急地大喊。

「這是……亞肯傑爾?」丹塔里昂玩味地把玩手上的畫像,看著拉斯一副視若珍寶的緊張模樣若有所思:「你這麼寶貝這個畫像?我還以為是小龍王呢。亞克不是你的『情敵』嗎?這種東西摔碎了也無所謂吧?」他作勢要摔,拉斯更加緊張:「住手!丹塔里昂!」他已經什麼都沒有了,這個絕對不可以被弄壞!

「哦?你寶貝這東西寶貝到不惜直呼我這個討厭的前主人的名字?」丹塔里昂上下打量拉斯,笑得輕佻:「難道你移情別戀愛上亞克了嗎?所以才對小龍王一點也不留戀?」明明不以為然,丹塔里昂還是故意逗著拉斯。

「是又如何!那與你無關!」拉斯趁隙一把搶下畫像,雙手捧起仔細查看,確認沒有任何損傷才又小心翼翼地將它收回懷中。

「與我無關……嗎?」嘴角勾起的笑晦澀不明,丹塔里昂轉瞬間來到拉斯身後,冷不防擁住對方,親暱地在拉斯耳邊低喃:「可是,這麼拙劣的畫像──除了勾勒出亞克臉部線條外,幾乎與我如出一轍的人物圖像──我怎麼覺得,比起你是用這個來思念亞肯傑爾,倒不如說是透過這幅畫在傾訴對主人我的眷戀?你說是嗎,我彆扭高傲又愚蠢得可愛的拉索爾葛佛?」

「放開我,你少胡說八道!自戀也該有個限度!」拉斯面紅耳赤的掙扎,意圖推開禁錮自己的丹塔里昂卻毫無效果。

「我胡說?烏爾身上有我那個孫子送他的高級畫像吧?你又何必特地留著這樣粗糙的東西不放?」丹塔里昂知道很多事情,比其他人認為得更多。他不過懶得說以及樂得看戲而已……

「我高興!」無法反駁卻也不想在這時後坦誠以對,拉斯頑固地咬死不承認。

「呵。」丹塔里昂輕舔拉斯的耳廓,在他頸側輕輕呵氣,溫柔卻肯定地低語:「承認吧拉斯,我可愛的小寵物。你何不直率地承認你深深愛著我的事實?」

「嗚!」拉斯被刺激地驚呼,同時心驚,整個人倏地變得僵直。他想要得到對方的愛,卻不願自己的感情被當成玩物似的褻玩──龍的愛情唯一而深刻──所以他不肯承認:「哼。愚蠢的臆測。」

「還在跟我鬧什麼彆扭?拉索爾葛佛,你愛我,你欺騙不了自己、更欺瞞不了我。若不是愛我,你何必在乎能否取代『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何必因為『只是我的寵物』心有不甘?沒有人……或龍,會介意一個單純的仇敵是否看重自己。」強迫拉斯轉頭面向自己,儘管心情已赤裸裸地被揭開的拉斯依然倔強不屈,這就是他的龍啊……

「那又怎樣?就算我真的愛上你,在你心中我一樣只是隻寵物!承認與否又如何?堅持要逼我承認……是認為這如小丑可笑又徒勞的姿態能取悅你嗎?」嘶吼著,拉斯終於無法自抑地落下淚。

「不怎麼樣。」丹塔里昂勾唇,舔去拉斯的淚水,用力吻住他──

拉斯傻傻任丹塔里昂親吻許久,才喘著氣錯愕地注視他:「你!」

「我很開心啊!就算是對寵物的愛也是『愛』啊!看你嫉妒我死去的戀人,看你因此鬧彆扭,看你弄不明白自己心情傻傻追逐在小龍王屁股後頭,看你自怨自艾狼狽得團團轉……我很開心啊!只是我不喜歡『我的』東西為了別人而擅自行動,更討厭他自以為聰明的決定──如果不是喜歡,我當初又何必跟你訂下契約?對於一個曾經痛失契約者的人類而言,倘若沒有足夠份量的情感,你真以為我會貿然立下契約嗎?」丹塔里昂哈哈大笑,嘲弄地瞅著呆愣的拉斯。這些是埋在心底很久、從未告訴過他可愛寵物的心情,此時一股腦兒吐出,是不想好不容易找回寵物之後又再度失去他。

分開一次是遊戲,為了等寵物開竅他也等了不少時間;分開兩次……幹嘛啊!為了讓烏爾把「他的」寵物「送」回來,他特地浪費不少力氣搗亂陽界,都做到這種地步了還不把寵物好好繫在褲帶上未免太愚蠢了。

若不是為了這個目的,早就想通的他大可以乖乖退休享福就好,何必來湊熱鬧?

……唔,當然適度玩玩還是蠻調適身心的啦。反正他現在又不是王了,忙也是孫子和小龍王的事情,只要不傷及無辜,亞克應該不會跟他計較的吧?

「丹塔里昂……」淚不自覺地流了滿面,張口結舌許久後,拉斯哽咽地呼喚契約者:「我的……主人。」

「嗯?」丹塔里昂笑睨對方,而拉斯忽地單膝跪下,牽起對方手背親吻,然後趴服吻上他的腳趾──誓言效忠。

丹塔里昂笑望著,等著拉斯抬起頭:「我愛你,我的主人。」

「我愛你」──龍對契約者一生一世的誓言。

「這是當然的啊!你可是我的『寵物』呢!」

魔道王鬧彆扭的行動告一段落,為了避免陽氣失調,拉斯終究沒有解除成為烏爾召喚獸的咒噢,就這樣隨著龍王回到陰界。

不久之後,當陰界與陽界的牽絆要徹底斷絕,當代的幻獸王烏蘭博克與最有希望成為下界幻獸王的拉索爾葛佛不約而同地選擇留在陽界。

烏爾和亞克終於能幸福在一起,但一解開咒語後的拉斯卻很快地不見蹤影。不過,他們所不知道的是,一直追逐著王的美麗銀龍如今已如願陪伴在「王」的身邊,就這樣直到生命盡頭。

黑燄似的王者身畔,永遠都會跟著一道忠心耿耿的銀色身影。

連接在彼此之間的是最美麗的「愛」。

END.

 

耶我終於找到我的文本了所以終於可以把這篇打完了(抹臉)

我記得我好像打從一開始就說我寫完了只是一直找不到稿子(抹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排球少年】青色的我們 (青葉城西高校の青春) 海夏
從2019年的Best Friends到2020年青色的我們 ...
同人
【暗殺教室】淺野會長是個女友控!? 很累
暗殺教室同人文|淺野學秀同人文|淺野學秀bg 淺野 ...
同人
境界觸發者—退役 5-22 打字機
★境界觸發者+自創角☆大學生組—賀方從電競隊伍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