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龍殺/丹塔里昂X拉斯] 契約04完

 

 

「純潔的獨角獸與銀白明顯更加匹配,你這隻黑嘛嘛又不再嬌小可愛的黑龍,真的能一直擁有他的喜歡嗎?」

 

拉斯嗤了聲,打量烏蘭博克的視線毫不客氣。

 

「就、就算已經不可愛了!我現在跟亞肯傑爾站在一起看起來更匹配了!」

 

被戳中痛腳的烏蘭博克強硬的辯駁。一旁亞肯傑爾忍不住無聲的揚起唇角。

 

「匹配?龍的生命很長,人類的生命很短暫,他不過是你生命中的浮雲,現在的喜歡……只會讓未來的你為此長久的悲傷,値得嗎?」

 

拉斯話裡的重點開始轉移,當然他也真的感到好奇。

 

在看過魔道王的悲傷、聽說過雷牙王的哀痛之後,異族的結合,本就愚昧不堪……真懷疑最初的幻獸王哪個神經不對才會訂下這規矩。

 

門當戶對並不全然是人類的愚昧或偏執,而是一種溫柔。

 

本在竊笑的亞肯傑爾一頓,表情泛上苦澀,即使自己壽終正寢也對烏爾充滿信心,他卻無法肯定在經過幾百年、幾千年的扭曲之後,烏蘭博克絕對不會成為下一個魔道王。不管是凍麗王或卡爾,龍也好,人也好,對這份感情同樣無悔,卻多半避免不了傷感……誰會願意讓所愛之人承受這樣的孤單?

 

「當然値得!」

 

烏蘭博克握緊了亞肯傑爾的手,像是感受到對方的動搖,他堅定的眼神一如往常,安撫完戀人才又看向拉斯:

 

「我無比感激能夠遇到亞肯傑爾,正因為人類生命短暫,我更高興能夠在來到陽界不久便得以相遇。我愛亞肯傑爾,也被亞肯傑爾所愛,能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被我牢牢記憶著。

 

等到我送亞肯傑爾離開的那一天開始,我就可以把這些記憶拿出來反覆回味,我的一生都將被亞肯傑爾和我們彼此的愛所充滿,從相遇那刻起,我的世界就告別了悲傷──因為我愛你,亞肯傑爾。」

 

說到最後一句時,烏爾深情款款的目光投向了亞克,感受到對方的回應,烏爾情不自禁吻了上去,得到亞克難得積極的回應。

 

「真是堅定不移的愛啊……跟您完全不同呢。」

 

羨慕的眼神一閃即逝,拉斯嘲弄地看向為愛而瘋的魔道王,

 

「所以我果然對什麼純潔無暇的獨角獸毫無興趣,單純的龍的品味啊。那是多麼的乏味。」

 

「當然不同,那對幸運的王者和可憐的我與落敗的你怎麼可能相同呢?小龍王的魅力就是他的單純和執著啊,如果壽命交換,恐怕就不會是一樣的結局了……畢竟亞克身上可是流著我的血啊。」

 

丹塔里昂不置可否,他後悔的是自己對不起凍麗王的心願,卻沒有後悔過憎恨這個世界。親手殺了最愛的龍拯救世界,又眼睜睜見證了這世界的愚昧荒謬,遠不及自己所愛的那個人卻要以她的性命為代價──他怎麼可能不恨?

 

更悲哀的是,憎恨世界無數年後,他的子孫告訴他,只要開口破棄誓約,就不必以戀人的性命為祭品……何其可笑?原來他錯不在對宿命的叛逆與厭惡,而是糾結到最後依然選擇了認命嗎?

 

「所以迷惑您的視線的龍不會是烏蘭博克,你在意亞克更甚於烏爾;而我更偏好粗暴的、直接的、擁有力量的手段,王的誓約或許愚蠢卻有效──烏爾迄今仍無法擺脫我──我願意對我的主人誓約忠誠與愛,同生共死。永遠不會捨棄,永遠忠心跟隨,為我矛盾卻溫柔的……『主人』。」

 

拉索爾葛佛的笑容狂妄且高傲,充滿了自信的篤定。

 

「矛盾而溫柔?你確定你說的不是亞克?」

 

魔道王輕蔑地重複拉斯的形容詞,不屑一顧。

 

「即刻起,我拉索爾葛佛破棄成為烏蘭博克召喚獸之誓言。」

 

拉斯突然說道,話音未落,人已經走到了魔道王面前單膝跪下:

 

「你與我都不相信永遠不變的承諾,我願立下生命攸關的誓約。變與不變,無法預測的未來就由誓約來見證吧──我的,主人。」

 

目光閃了閃,彷彿對拉斯的舉動有些意外,不過片刻,魔道王又是那副狂妄不羈高高在上的姿態,嗤笑:

 

「既然寵物乖乖認錯又被新主人丟棄了……我就勉為其難接收吧。」

 

他理所當然地伸出手,接受拉斯在他手背上恭敬的親吻。

 

「主人,你還要跟他們玩嗎?」

 

口稱主人,拉斯卻自然地與魔道王並肩站立,徵詢對方意見。

 

「就暫且放他們一馬吧──我們改天再來好好磨礪小龍王的性格。」

 

睨了狀況外但暴躁中的幻獸王與苦笑安撫對方的聖王一眼,收回寵物的魔道王心情正好,決定先回去跟自家寵物玩玩……至於那邊那兩位嗎?等他覺得單逗寵物不夠有趣,再來決定怎麼做吧。

 

「是,主人。」

 

拉斯不意外地微微一笑,抓住魔道王的手腕,話未說完便已帶著對方消失無蹤。

 

 

留下池魚兩名。

 

「……可以讓芬他們來幫忙收拾善後了,暫時,魔道王應該不會再出現了。」

 

亞肯傑爾無奈地道。但願拉斯能讓魔道王的生活不那麼無趣……久一點,好歹也等到一切都安定下來上了軌道再出現啊。

 

讓百姓安居樂業是他的責任,但流有魔道王血脈而能比常人活得更久的生命裡,他亦希望能好好陪伴在烏蘭博克身邊。壽命的差距是無可迴避的宿命,他不願讓烏蘭博克的回憶裡都是自己在王座上的背影。

 

「最好永遠都不要出現!」

 

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也很高興拉斯這傢伙終於走了,不過直覺到魔道王的鬧事跟拉斯恐怕有關聯的烏爾忿忿地咕噥。

 

「好啦,我們回去吧,烏爾。」

 

亞克主動牽起烏爾的手,溫柔的笑著。

 

「嗯,我們回家。」

 

烏爾眉開眼笑,迫不及待踏上歸途──

 

 

 

 

 

 

看著若有所思不過依然笑著的亞肯傑爾,烏蘭博克忍不住再度開口:

 

「亞肯傑爾,我愛你。」

 

本來在想著拉斯與魔道王一事的亞肯傑爾猛地回神,笑納了戀人最強大的咒語,予以回應:

 

「烏蘭博克,我愛你。」

 

 

我愛你──或許永遠不會出現在拉斯與丹塔里昂之間的咒語,卻一樣緊緊地聯繫了彼此,就算不說我愛你。果然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咒語。

 

 

 

 

 

 

 

 

END

 

 

 

契約的拉斯迷茫卻自信依然,黑燄的拉斯就顯得比較弱勢了.....其實就是我覺得拉斯不應該那麼弱,畢竟他很驕傲。會輸給烏爾......好吧我一直覺得烏爾那血統有點作弊XD這是找槍手啊!

拉斯和丹塔里昂是我心目中相愛相殺的組合,不可能像烏爾那樣單純

(認真說,我真的覺得亞克若要黑起來不見得會比丹塔里昂好到哪裡去,差別大概是亞克對世界依然抱持希望和信心,以及他遇到了無比純粹的烏爾。)

反過來說,也是我更喜歡他們的原因吧XD有光的地方就有黑暗,兩者相伴相生,所以比起純粹的光芒,我更喜歡有光有影的組合(亞克的黑暗都被烏爾淨化了所以沒有了(認真

 

欸嘿嘿,當然更重要的是,丹塔里昂的設定比亞克更戳中我心(抹臉)所以雖然就是喜歡那張臉,卻還是喜歡丹塔里昂勝過亞克XDDD(你夠了!

 

說起來明明是某兩名的CP文卻被另一對一直放閃到底是怎麼回事?!

嘿嘿嘿,希望諸君喜歡啦~

跟我一樣喜歡他們的可以到會客室或留言板來喊喊哦(招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殊基因养成监测 飞机能飞
查理斯托克有着奇怪的兴趣。和汉尼拔不同的是,他仅仅喜欢慢条斯 ...
同人
閃電十一人 足球傳奇 mimi
*非穿越文 *自創女主1 *cp不事先透露 *女主偶爾外掛注 ...
同人
家教乙女短篇合集 拉拉鏈之聲
每篇出場人物不定/約3位選手OOC屬於我/劇情無/設定隨心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