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Gloomy Sunday

音樂,可以使人舒緩,亦足以使人致命。

一種只需要旋律,讓聽者產生自殺的念頭,走向死亡。

"Gloomy   Sunday",你敢聽嗎?

◎一名女子在聽完"Gloomy   Sunday"後,便從自家7樓窗戶一躍而下,當場死亡。

◎14日凌晨在北大武山上發現一名登山客上吊自殺,他的背包裡有"Gloomy   Sunday"的樂譜。

◎一名年老的客人在酒吧裡點了一首"Gloomy   Sunday"後,隨即舉槍自盡。

◎台北某音樂班的學生,抄完"Gloomy   Sunday"的譜之後,拿著手邊的美工刀往脖子一劃,鮮血直噴,在場的老師同學都嚇壞了。

◎枋寮某高級中學501的林同學,據現場同學表示,上課期間他曾莫名哼出"Gloomy   Sunday",過了一下子他便狂奔出門口,從4樓高度往下跳,送醫後不治。

◎政府秘密小組派人調查這樁"Gloomy   Sunday"音樂殺人事件,然而隨著調查的員警一一自殺後,旋即告終。

「真的有那麼神奇?」

我回想起連續幾天在新聞上看到的報導,然而今天又多幾名喪命在"Gloomy   Sunday"下的犧牲者。

我不以為然,畢竟自殺這種事,是自己的意念所驅使的,因為是"自殺"嗎。而且湊巧那些人身旁都有"Gloomy   Sunday"環繞,便使這些自殺多了一層迷霧。

早上九點,雞鳴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太陽早已敲著窗戶催促我起床。我起身前往浴室刷了牙,吃完早餐,在一陣悅耳的鈴聲中接起手機。

「喂。」

「你到哪了?」手機的另一頭傳來女子的聲音。

「什麼到哪了?」我感到疑惑。

「齁齁你不要奘傻,好啦,我在20分鐘就好囉。」

阿!我這才想起今天是跟女朋友約會的日子,我真是健忘。

不行...時間快來不及了。

「摁...好。」我故作鎮定。

「等等見,掰。」

「掰掰。」

我連忙飛奔到房間,倉促換了一件還算體面的衣服,抓了抓頭髮,從電腦桌上拿了鑰匙和錢包就奪門而出。

星期日的早晨總覺得雍雍懶懶的,好想在家多睡一點。或許是大部分的人可以休假的日子,路上的車子特別多,大概是要出門旅遊之類的。

我騎著黑色BMW   K1200   LT   穿梭在車陣當中,呼嘯而過的聲響引起兩旁路人的注意。當然,這輛可是媲美百萬名車的重機,是老爸送我從中山大學電機系畢業的禮物。

奔馳的快感無法言喻,咻的一下子便到了女朋友家門口,花了18分41秒。

「阿,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小兔吐吐舌頭。

「不會啦。」我示意她坐上來,幫她戴上安全帽。

哈哈我還差點忘記呢,妳沒有罵我就謝天謝地了。

催緊油門,「抓好囉。」我說。

一雙小手從後面抱住我,背部感覺到有人貼著,一抹笑容在我的安全帽底下綻放。

今天打算先去夢時代看一場電影,看完之後吃午餐,大約3.4點就前往西子灣。

「熊,今天要看甚麼?」小兔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等一個人.咖啡。」

「甚麼?」

似乎是因為她戴著耳機聽不太清楚,她將耳機拔掉重新問了一次。

「等一個人.咖啡。」我放大音量。

「哦,那~你要等誰~」

「當然是等妳阿哈哈哈哈哈」我笑了。

                                                *

刺耳的聲音穿過耳膜,眼前所看到的景象觸動內心最深層,也最脆弱的地方。

一個女孩全身是血,眼睛瞪大的看著我,可是她在笑。

我雙腳癱軟,我沒有哭,因為我已經忘記哭,就這樣子傻傻的看著心愛的女孩倒在血泊中微笑。

我不懂為甚麼好好的女孩,會突然鬆開原本緊握的手,逕自朝路中央狂奔。

接著,一輛大貨車就這麼毫不留情撞上,頓時擋風玻璃上紅點遍布。駕駛慌張的下車察看女孩的傷勢,熱心的路人撥打119,可是看起來已經回天乏術。

這一切發生的太急促,就像是午後雷陣雨說下就下。

遠方的晚霞和港邊的漁船燈火相互成映,將大海點綴成海天一色的美景,西沉的夕陽照在波光粼粼的海上,散發出蕩漾的紅。

這個紅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這是遺物。」

一名身材壯碩的員警將女孩的手機交給我。

過了7天了,警方毫無頭緒,駕駛的酒測值在範圍內,當時也沒有出現精神不濟的情形,打了電話的路人也搞不清楚為甚麼女孩會直接衝向大貨車。

所以,警察們懷疑是自殺。

因為在女孩的手機裡,發現停止撥放的歌曲"Gloomy   Sunday"。

我不在意,或者該說是我不承認這個事實。想起在電影院裡,到了男女主角接吻的那一刻,我和小兔還模仿起劇情,兩片嘴唇就這麼貼在一起。

哪有理由是因為"Gloomy   Sunday"而自殺。

或許我該聽聽這首曲子?我滑開女孩的手機,背景是我和她的合拍,不由得鼻酸了一下,眼淚不自覺撲簌簌滴了下來。

按下中間撥放按鈕,躺在床上聆聽。

彷彿我感覺到小兔就睡在我旁邊,殘有餘溫身體靠著我,柔和的呼吸聲有規律的起伏。

我睜開眼睛,不敢相信她就真實存在於我眼前。

我伸出手想撫摸她睡著的臉,可是在觸摸的那一刻,她離我越來越遠。我追上去,最後她笑著在一樓向我招手,我也向她招了招手,然後打開窗戶,一跳而下。

-------------------------------------------------------------

-------------------------------------------------------------

◎為情而死?一名富二代今日下午被人發現從自家7樓一跳而下,當場死亡。這名富二代的女朋友上禮拜才因為車禍而去世,巧合的是,他們同樣都在星期日的相同時間,聆聽著"Gloomy   Sunday",這起悲劇更增添"Gloomy   Sunday"的神祕性。                                           記者   王泓易報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玫瑰色鬼室友 林賾流
找不到工作的蘇晴艾只能借住在去世好友的老房子裡拮据度日,過著 ...
恐怖靈異
電梯 董籬
你永遠不會知道,電梯門打開,裡面等著的是什麼! 黑色幽 ...
恐怖靈異
是誰殺死了兔子? 菓子
是誰殺死了兔子?是你?是妳?還是你們?是誰殺死了兔子?是誰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