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她按照座號,在距離講桌最近的位置坐了下來。

整齊在腦後束成一束的馬尾、黑色膠框眼鏡,以及其貌不揚的外表,不起眼的程度真的不輸在街上隨處就可見到的路人甲,那種永遠只能拿來襯托主角的路人甲。

不過她本人也不在乎。雖然低調,但她還挺樂在其中的,當個存在感薄弱的人,是她現在最大的樂趣,不因為什麼,純粹好玩吧。

說不準到快要畢業,離開這所學校了,老師們還叫不出她的名字呢!想想就覺的有趣。

**********

一位老師樣子的女士從正門頗有自信的走進教室。

「各位同學,歡迎加入109這個大家庭,我是你們未來一年的班導@#$%^&……」自稱班導的女生環視班上的同學一眼,便顧自開始說了起來。

是個女老師,感覺很有氣質,而且是擔任國文老師,那班上應該可以很有氣質,充滿書卷味吧。她想。

「@#$%^&*……那麼各位同學,現在來選幹部吧。」班導邊說著邊在黑板上洋洋灑灑寫下幾個班級幹部的職稱。

班長、副班長、風紀、衛生股長、副衛生、環保股長、康樂股長、輔導股長、班代……啊啊,怎麼好像跟國中沒什麼差別呢?不過多了個陌生的職位--圖書股長而已,她有點失望,原來高中並沒有她所想的那樣理想化,果然她漫畫看太多了。

「我們109是民主的班級,先採自願制,如果沒人想當,在來提名吧!有誰想當班長?」有哪個白痴會想要沒事找事做?何況又是像班長那種累死人的。

一個同樣是坐在她前排的某個男生默默舉手了,所有目光全集中在他身上。

……前言駁回!真的有這種白痴,真是太顛覆想像了!難不成高中其實也有很多奇葩…哦、不對,是怪人。

「那有人還想志願當班長嗎?沒有的話,就不用提名選了,就這位同學了。」

「……」全班一致通過,無異議。

「那接下來是副班長了,有人要提名嗎?」

全班一片靜默,只能你看我,我看你。

啊啊,拜託,才剛分班,現在連坐在隔壁的都不認識,是要怎麼提名?她撐著下巴,盤算著自己會被提名的機率,即使會提到他的機率是微乎其微,因為在這個班上根本沒有半個認識的人。

「都沒人?好安靜的班級哦,對隔壁鄰居不熟是嗎?那只能抽籤請被抽到的人提名了。」

……反正也不干她的事。

「32號,鄭苡倩。」

被抽到的女生非常意外被抽到,有點慌張的站了起來。

反正全班沒有一個認識的,也不可能會提名她的,她頭也不回,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轉頭看看那位女生,低調如她,應該還是像國中一樣,不會擔任任何幹部的吧,她想。

那位被抽到的女生手微微舉起來,指向事不關己的她,而她頭也不回,似乎渾然不覺她竟然中了最微乎其微的機率。

「好…鄭苡倩同學提名了25號…李昱玟同學」老師稍微看了下點名板,唸出被提名的人的名字。

座號25號,李昱玟……是她欸!有沒有搞錯?沉浸在小宇宙的她硬是被現實拉了回來。

「李同學,妳…可以嗎?能做就做,如果真的不想要,真的不用勉強。」老師望向她。

「啊、可以啊…」不行不要不乾她的事。

「真的?那就拜託妳囉?有不會在問。」

「哦,好……」不要!好煩好討厭。

「嗯好,謝謝妳。」

「不會。」她介意死了。

雖然她覺的口是心非的自己很討厭,但這不是她的錯啊,她不想在剛開學就被貼上「難相處」的標籤,這樣完全違反她的本意,所以即便討厭,還是要答應。

「接下來就選風紀股長@#$%^&*……」

**********

其實之後的事情她也不記得了,因為她一直糾結在她當上班級幹部的事情,所以不管是誰當選上什麼幹部,對她來說無所謂。

唉,希望她的高一生活能平靜低調的過就好……

看來要老師記不住名字大概不太可能了,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序章-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紙星星 晨羽
★《紙星星【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阿笨 沾零
【2024舊作重新連載】給笨笨的阿笨: 這裡,樓梯太多。空氣 ...
校園愛情
我與你的未完成 煙波
☆《我與你的未完成》將於2015年5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