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2

若要說世界上最煩的心情是哪種?莫過於認真地想一件事情時,外頭下著滂沱大雨,裡頭兩位小屁孩「磨刀霍霍」搶玩具,凌亂的房間、吵鬧的環境,此時的情緒瀕臨富士山大噴發。

「哲明!哲軒!安靜一點,要玩的話滾出我的房間。」恩薇怒吼。

不料恩薇發覺說過火後,這兩個屁孩卻紅了眼框,然後......

「哇!酷斯拉噴火了啦!鹹彈超人快來呀!」

「嗚!美牙怪獸生氣了!動感超人快救我!看我的動感光波,嗶!嗶!嗶!嗶!」

TMD,到底是誰教你們這些有的沒的,是沒被憤怒鐵拳揍過是否?

語畢哲明哲軒立即衝出房間並邊跑邊哭著說:「媽媽!表姊欺負我們啦!嗚嗚嗚~」

「......。」來人啊!快給我一面牆,給我一個「痛」快!

--------------------------------------------

從客廳地檢署回來,被姑姑檢察官經過長達半小時的偵訊後,因違反「妨礙表弟人權自由條例」,而遭媽媽法官判拘役一天或併科罰金五十零用錢。

笨蛋才會併科罰金五十去換取被弟弟們嘲笑的侮辱自由,反正宅一天正是我想要的。

恩薇漫步回房,攤在床上看著吊扇出神地想事情。「好煩喔~」

「你...你在說什麼啊?」

面對恩薇的問題,孟儒沒有回應。繼續說道:「一個寂寞的人若是身旁沒有依靠,且又逢心煩時,發呆地注意著四周會比注意著人還專心。」

恩薇一時還沒聽懂孟儒說了什麼,馬上又恢復成平常的模樣:「雖然等會可能會下雨,但應該不會影響今天的比賽吧。犀牛對上象耶。象隊王牌投手陳鴻文對上擁有超過150勝的大聯盟投手賈西亞,一聽就知道是一場好看的對決。先走啦,再見。」

牛頭不對馬嘴的回應,徒留恩薇愣愣地站在原地發呆。

爭開雙眼,只看到吊扇不停地旋轉。「什麼嘛,我又不看棒球的。不過這好像不是重點。謝孟儒那句話是在說我嗎?算了,不管了。」

望向牆壁上的時鐘,7點13分。「這時候還有在打嗎?」

恩薇跳起床,走到電腦旁搜尋了中華職棒Live。

「嗯?9局上半了喔。投手丘上那個圓圓胖胖的就是謝孟儒說的那個什麼文的喔。0:4。投的不錯嘛。投球數90顆,也太多了吧......。」

----------------------------------------------------------------------------

夏夜的凌晨兩點,白晝的車塵沸揚終於獲得喘息。唯有些許三三兩兩披著閃爍的星空,或聚集聊天、或出門工作、或失眠出來遊走,使得深夜的便利超商更添得一點生氣。

「Lamigo加油!」小粱說。

「統一加油!」小舒說。

「Lamigo啦!」

「統一啦!別忘了你身上穿的衣服。哼!」

「ㄌㄩㄝ~才不管咧,Lamigo萬歲!快!暴力猿打暴統一!」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別吵了,都已經重播看第二遍了,所有客人都被你們的聲音吵到都知道最後2比2平手了。」孟儒無奈地看著這兩位,明明已經大四了,言行舉止卻跟國小生沒兩樣。

小粱反駁。「棒球就是要看過程,看熱血。最後的比數不重要啦。」

「喔?!本日最中肯,我還以為狗嘴真的吐不出象牙呢!」小舒說道。

「妳!」

「好好好,我的錯,不該打擾您兩位的雅興,致上最誠懇的一鞠躬。臣下先告辭回家,請兩位繼續。」

「知道就好。......嗯?什麼叫『打擾您兩位的雅興』啊?來來來,哩來(台語)。」

語畢只見孟儒已騎上機車跑掉了,徒留小粱以中指目送他的背影。

回到家後,所有房間唯有昶祥的是亮著的。

「唉,昶祥又不知道在幹麻了。」換了室內拖鞋後緩緩走進他房間。

只見四周都是用過的衛生紙、脫掉的襪子、零食包等等。而昶祥就穿一件白色內衣、紅色小短褲,一顆頭的蓬頭草。盤坐在椅子上盯著電腦螢幕。

「TMD你誰啊?!」孟儒突然冒出的一句話驚嚇到的昶祥。

「喔...哥,你回來啦。」語畢便轉回頭繼續盯著電腦螢幕。

「你在幹嘛啊?打算以後不打職棒直接轉行當職業街友喔?」孟儒邊說邊走進昶祥旁。

「看中職啦,犀牛對象,今天晚上場的。」

「你也在看重播?」

「是啊,今天被教練操到晚上9點才回到家。你那麼驚訝做啥?」

「沒事。」說完便走向昶祥的床躺下,拿出手機看FB。

左上角很難得的出現了一個交友申請。「翠菊?我怎麼不知道我有認識這個人?」

接受申請後,瀏覽了翠菊的FB。大頭貼原本是一張兩個人雙手小指抅在一起的圖片,但是兩個月以前,就已經變成一個人走在雨中的背影。而且在那之後分享的圖片幾乎都是失戀的情緒。

『哭的時候沒人哄、於是學會了堅強   怕的時候沒人陪、於是學會了勇敢

煩的時候沒人問、於是學會了承受   累的時候沒人可以依靠、於是學會了自立

一個人時,如果不堅強   軟弱給誰看......』按個讚。

「看來這個人最近真的失戀了。」孟儒話才剛說完,訊息欄馬上多了一封,來自翠菊的。

「我是恩薇,你是謝孟儒嗎?」

「恩薇?妳怎麼用『翠菊』這個名字啊?」

「我喜歡嘛   XD。」

「......。話說,妳怎麼到現在還沒睡啊?」

「睡不著嘛,只好起來看臉書有什麼動態。只是你不也還沒睡?」

被打槍了。「......。」

「呵呵^^」

接著長達3分鐘恩薇才回應。「你...到底是怎麼看出我的心情的?」

孟儒緩緩打著,「嗯......想見一個人,那個人卻在遙遠處,牽著另個人的手,莞爾著,卻不是自己。難過著想要哭訴,眼淚卻不知向誰流,於是提筆、於是寫作,寫下痛苦、寫下思念。妳的心情,應該就是這樣的吧。」

縱然恩薇的問題沒被回答,但孟儒的話卻深深的震動了她的心。

恩薇輕輕地回了一句。「如果可以重來,我以為可以愛的更單純......」

孟儒沒有回答。

「晚安,先去睡了。」恩薇道。

「晚安。」

把手機丟在一旁,若有所思的發呆著。直到昶祥突然大叫:「喂喂喂,哥,你快來看。陳鴻文投到第9局才投90幾顆就完投完封犀牛了!」

孟儒這才從床上跳起,跑到電腦旁。「哇!陳鴻文太神了吧,一般看別人完投9局至少都會破百顆球,他才用90幾顆且還完封!神啊!」

--------------------------------------------------

如果可以重來,我以為可以愛的更單純......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在雨中等待 Bailey貝莉
自小被父親嚴格教導將來要成為「有用的大人」的丁俐茵,因為一場 ...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男神,你等等》 米琳
【出版訊息】☆《男神,你等等》將於 2024 年 1 月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