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3

 

「是又怎樣?」

何焮冷冷地說著,但沒想到他這個態度反而引起一旁男二號的不滿。他記得男二號名字好像叫做什麼吳浩史,無好屎,我是屎……算了,管他的。

「既然你是第一次演戲,就要對前輩尊敬一點,你那是什麼態度?!」

「好了,浩史。他只是不太習慣跟大家打好關係吧?」

嬅馨出面緩和。

「可是萬一,等一下他開始頻頻NG的話──」吳浩史話還沒說完,就被何焮揮手給打斷掉。

「雖然說我不太喜歡演戲,但既然我要演,我就會盡力把他給演好。」

這已經是何焮最大的讓步,如果說完這句,那兩個人還有什麼反應的話……他可不想跟兩個黑輪對戲。

聽到他這麼說,吳浩史才有點不太甘願地說道:「那好,反正你NG也不是耽誤一兩個人的事情,等著整個劇組都被你拖累吧。」

「你──」

話還沒說完,人也沒揍到,何焮就被陳齊給架到旁邊去了。

「你瘋了嗎?戲還要不要演了?」

陳齊盡量壓低聲音的說道,他一來攝影棚就注意這個小子很久了,他就知道他一定會出事,果然,剛剛就想打人啊──

「哼──就算沒有他,我也一樣可以演得很好。」

何焮從鼻孔噴氣,眼睛心虛地往旁邊看去。

「你以為你是川劇變臉還是天王巨星?馬上就可以變成另外一個人。」

「可是那人就是太欠揍啊!」

何焮絲毫沒有反省的意味,眼睛還是骨碌碌地在吳浩史身上轉來轉去,彷彿這樣就可以把他打成不成人形。

忍住、一定要忍住,現在打了他對誰都沒有好處,陳齊還是皮笑肉不笑地說道:「就算欠揍你也不能在這裡解決……」

「那就是我私底下打的意思了!」

何焮摩拳擦掌地說著,聽到導演在叫他,喊了一聲來了就跑了過去。

「不是,我想說只要忍住就好了啊。」

陳齊無力地看著已經走遠的何焮的背影說道。

他可不想隔天社會新聞上出現何焮的名字啊──

不行,如果出現了,他一定要撇清經紀人的關係!

※※※

何焮跟嬅馨演出的第一個場景,就是在某個牆面的轉角處相撞,何焮偷偷吐槽這是哪個SB寫出的言情劇劇情,乾脆女主角咬著一塊麵包,出來撞倒白馬王子就好了啊!

何焮慢慢地走過去,倒是那女主角蠻用心的,速度加重量的就朝他這裡跑過去,最後還很巧妙的避開何焮的身體,裝作很痛的跌坐在地上。

然後一聲"喀",這場景中斷再來一次。

這部戲的導演,何焮記得是一個拿過很多電影大獎的知名導演,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放著好端端的電影不去拍,反拍起這種三流偶像劇,但他長得還蠻漂亮的,沒錯,就是漂亮。

白白嫩嫩的臉上沒任何一點痘痘,跟愛保養的女人一樣,而且眼睛細長眼尾往上揚,他記得這是叫鳳眼的樣子,根本就不像一般導演的模樣。

導演不就是為了隱瞞自己是個禿頭的事實,而戴著一頂帽子,然後頂著鮪魚肚在那邊叫叫叫的嗎?(導演知道的話會哭的吧……)

※※※

「那個場景再來一次,何焮專心一點。」

拿過許多大獎的導演,記得是叫李倪的樣子,果然他的聲音,就跟他的外表一樣,是屬於陰柔型的,聽到這句,何焮乖乖地走到剛剛的位置。

然後他眼尾掃到,在一旁待命的吳浩史很賤地笑了一下。

這一笑,讓何焮更加確信,私底下一定要偷偷揍他一頓!

出乎眾人意料的是,這個地方,何焮居然第二次就走過去了,然後換到何焮指著撞到他的女主角罵到:「死矮子,走路不看路啊!」

這句話,何焮倒是罵得很得心應手,但接下來聽到女主角講的話,讓他傻了一陣子。

「豆芽菜你才是,眼睛長在頭上啊!」

偷偷罵了把這句話給刪掉的陳齊一聲,何焮憋著一張黑臉說道:「你倒是惡人先告狀啊!」

然後他們倆個人就這樣吵了起來,最後吵架的結果就是女主角自知理虧給他錢,然後男主角不收就這樣走掉了。

這一個場景結束,眾人都還有點不敢置信,何焮只喀一次就過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的動作僵硬,並沒有真的投入高富帥的角色裡面,但導演沒說什麼,大家也都不敢說啥了,接著中場收息,各自領便當去了。

倒是何焮拿到便當的那下,導演點了點他的手背說道:「等一下來我休息室。」

果然還是不行嗎……其實何焮心裡心知肚明,雖然有上演員訓練班,但他沒上多久就逃課了,最後陳齊拿他沒辦法,也就不催促他去了,這一次會有人找他演戲他也覺得很奇怪,所以何焮點了點頭算是答應了。

吃完便當後,何焮走到導演休息室,但覺得攝影棚都瀰漫著一股奇怪的氣氛,而且一直有視線在往他這裡看……是陳齊那個不放心他的經紀人吧?想一想也沒什麼,他就走了進去。

※※※

「你叫何焮,對吧?」

一進休息室,何焮就看到李倪一手撐著化妝台,表情有點古怪的看著他說到。

「有事嗎?」

何焮對於導演記不記得他名字沒有多大的感觸,畢竟他跟一些明星合作過,也沒能記住人家的名字,更何況是導演呢?

正當他這麼想時,李倪亦步亦趨的朝他邁進,何焮下意識的退後幾步,有點防備的看向他。

「你覺得你剛剛的表現好嗎?」

李倪開口吐露的竟然是這句話,雖然還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但看剛剛的結果,他也知道他的表現確實有點差強人意。但何焮不想拿剛剛來跟現在做比較,所以還是轉移了話題:「你叫我來這裡的意思,就是為了問我這個?」

李倪聽到他這麼回答時,輕笑了一聲。

這讓何焮覺得有一股熱氣從耳根子燒了起來,惱羞成怒地喊道:「你笑什麼?」

「沒、我問你,你是不是禁慾很久了?」

「蛤?!」

這次何焮還真的是被他搞糊塗了。

「我說你是不是很久沒、做了?」

只見一說完,李倪就一步靠近,右手勾住何焮的下巴笑道:「皮膚還挺嫩的嘛~」

頓時何焮只覺得五雷轟頂,勞資……被調戲了?!

※※※

 

「靠靠靠靠靠──」

何焮右鉤拳一使出,李倪就被打到往後退了好幾步,門這時也被”咿啞”一聲給打開了。

只見開門的人穿著一身黑色西裝,身子挺得筆直,頎長的身材,目若朗星,何焮一看到他就呆了。

「秦守你……」

話還沒說完,就看到李倪嬌弱的向前走了過去,握住了秦守的手說道:「守,你來看我的嗎?」

我擦!這哪裡來的人妖?這還是那個鼎鼎大名的李倪李大導演嗎?

何焮覺得他看人的本事真的是要重頭修練個一百年再來。

秦守看著他點了點頭,說道:「嗯。」

何焮看著他們兩個瞬間就明白些了什麼,張開嘴原本還想說些什麼,但想了想也都吞回去了。

事到如今還要說些什麼,"嗨~好久不見了",還是說"你想我嗎?"又或者問"你還記得我嗎?……好像也已經不重要了。

啊~~~他在傻些什麼啦!這個男人已經有男朋友了,他還在這邊發愣幹嘛?被一個男人調戲還不夠丟臉嗎?

何焮轉身朝李倪點了點頭抱歉的說道:「對不起剛打了你。」

說完他不再看秦守一眼,朝著門口處走掉。

所以也來不及看到秦守欲言又止的表情,以及歉疚中又帶點熱切的眼神,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

※※※

「陳齊,我想回去了。」

一走出導演休息室,何焮就發現陳齊的位置,朝他走過去說了這句話。

「什麼?!」

陳齊拿著行程表驚訝地看向他,何焮還有三個場景沒拍啊!

「這裡我待不下去,煩,所以我要走了。」

何焮自認為把話說得很明白了,以前跟老師請假都沒這樣說過。

「你是小孩子嗎?」

陳齊又再一次覺得自己當了奶爸這個角色,一個地方待久了,小孩子沒興趣了還要跟爸爸講,要他幫他收拾爛攤子。

「我不是小孩!」

何焮壓低聲音說道,他只覺得這裡很煩,不管是那個噁心的狗男男,還是大家偽善的臉,此刻他只想逃離這裡,到安靜一點的地方去。

「我說不行!」

陳齊嗓音也大了些,眼見又要引起一陣爭吵,倒是有人先出了聲。

「陳齊,你就讓他走吧。」

只見說話的人就是剛從休息室走出的秦守,陳齊看向說話的人,神色立刻就變得畢恭畢敬起來,就差沒立正稍息敬禮了。

「那……何焮你可以走了。」

看了看呆愣在那裡的何焮,陳齊不禁覺得奇怪,先前不是這小子一直吵說想要回去的嗎?怎麼現在變得那麼安靜了?

「好啊──你是覺得我打擾到你們了對吧,呵呵,我這個人很礙眼就對了,秦守……」

不知道被什麼雷打到,何焮現在就像一隻炸毛的小貓咪。

「我走了你就不要攔我!」

說完何焮就氣憤地頭也不回的走了。

「唉……」

秦守看著他遠去的方向,很深層的嘆了一口氣,那感覺讓陳齊覺得他瞬間老了好幾歲。

但老闆跟那任性小孩何焮,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沉醉辦公室 Vanin
想著不要太輕易再喜歡一個人,但一句關心、一瓶解酒液跟一隻可愛 ...
耽美
BL短篇系列 廢柴
所有天馬行空的耽美短篇故事
耽美
腐向,甜文 漠骴
#短文集#含H純看文關注ㄇㄘ封面圖源:繪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