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蜜雪兒 黛瓦諾

    從人類出生開始,就必須面對許多選擇,就像拿著10塊錢只能選一枝冰淇淋,草莓口味或是巧克力口味就讓我陷入兩難,只能擇一的感覺真不好。

    我是蜜雪兒.黛瓦諾,一個從高級學院畢業,渴望獲得高等成就,並且考慮競選總統的人,可惜最近各國總統和各國鞋子的親密接觸讓我深感害怕,因此就打消這種念頭。

    我其實不是一個容易動搖的女人,雖然我常後悔選擇草莓口味,但我相信這不會對我的人生造成太大的影響。

    「你是個連選冰淇淋都可以懊惱的瘋子,甚至還會害怕草莓冰淇淋會對你的人生造影響。」八歲的班奈特.霍桑華用鄙視的眼神告訴我。

    班奈特.霍桑華是誰?他是性格惡劣卻又性感的男人,這裡我必須強調,他已經三十歲了,我並沒有戀童癖。

    他算不上是我的童年玩伴,我們只是住得很近,所以就定義而言他只是出門時會碰到的爛人而已。這個爛人總共攻擊我3次,3次都造成我嚴重的心裡創傷,冰淇淋事件至是冰山一角,我們曾經有一段算不了甜美的關係,天阿──我們在高中時期有段夏日戀情,現在回想起來除了嚇死人的太陽外也沒什麼好紀念的。

    你或許會好奇他對我做了哪些事?我永遠記得高中時,班奈特和我的朋友席林娜一起窩在他家中看”鐵達尼號”,完全無視我這個現任女友,我是又憤怒又震驚,心痛之餘爬上班奈特的家,剪爆他家的電視的天線。

    我不是卑劣的女人,我告訴他的父母我只是想不開差點跳下去,結果卡在天線上。

    他老爸不相信。「你真得這麼做?為什麼黛瓦諾?」

    「沃爾頓,黛瓦諾家有兩種人,擁有美麗棕髮的姑娘和裡頭都是瘋狂基因的高度實踐者。」他老媽看著我,

    「很顯然黛瓦諾具有兩種特質。」

    他們相視一眼便告訴我既往不究。

   

    在這之後的幾個星期,我便離開這著個小社區,飛往我的大學自由之旅,我離開爛人班奈特,也不曾見過面。

    然而許多年後報應就回到我身上,是的,從大學畢業的我找不到工作。

    我認為上帝對我很不公平,他或許對我剪別人天線的行為和態度感到不爽,那我道歉,但畢了業找不到工作是很丟臉的事,我不想登上婆婆媽媽歡樂八卦板。

    無助的時候我只想到我親愛的家人。

    哀,但願我親愛的家人願意理解我,我口袋裡剩下的獎學金只夠我坐車回去啃食爸爸媽媽。

    「蜜雪兒,何不去試試黛安芬的內衣推銷?這不難。」我媽遞給我馬鈴薯泥,「你看起來對喬胸部很有一手。」

    我懷疑他偷翻我的高中日記。

    「我不喜歡那種工作。」我嘟著嘴,我想現在就先啃食馬鈴薯泥吧!

    「為什麼?你還在堅持一定要學以致用那套狗屁理論嗎?」我爸說。

    「不,我可不喜歡薪水低又沒挑戰性的工作。」

    「所以你挑戰霍桑華?」

    「不!妳為什麼這樣想?」

    好吧,他們肯定偷翻我的高中日記。

    「寶貝,我只是擔心你。」

    我不明白大多數的父母都對霍桑華敏感,就像他是瘟疫一樣,我想大概是他曾經一晚睡過18個女人的風光偉業吧。

    我媽嘆口氣,首先打破沉默。

    「算了,傑西明天會回家,我需要你和我一起準備蘋果派。」

    傑西.黛瓦諾,他小我幾歲,和棕髮遺傳的我們不同,他有著可愛的金髮和迷人的俏皮眼睛,碧綠色的瞳孔誰不愛呢。

    他和我完全相反,不管是對課業或是對女人都很有一手,從他讀哈佛法學院就可以知道,但其實他很少在家,拜他的天才智力所賜,多半的時間都待在波士頓的姑姑家,所以每次回來都搞得像歐巴馬駕到一樣。

    「我忘了一件事。」我爸遞出沾滿馬鈴薯的盤子。

    「記的米拉嗎?」

    「我記得,怎麼了。」

    「還要再一盤嗎?」我媽說。

    「不了,我可不想和超人特攻隊裡的包柏一樣。」

    「米拉這麼說你嗎?」

    我爸對我翻白眼。

    「她前幾天碰上我,留下她的電話。」我爸起身順便帶走報紙,「她說她想和你敘敘舊,但不知道你何時回來。」

    你知道嗎?這看似微不足道的對話,沒想到竟翻轉了我的人生。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羅生門 宇牛
一場恐怖的謀殺案揭開序幕,被害人竟是刑事組副組長的妹妹,在不 ...
驚悚推理
我是真的會謝 娜鴨鴨鴨鴨
「駱無恙,你會有報應的。」__駱無恙突然覺得剛搬進來的這棟公 ...
驚悚推理
櫻花樹下 雨天之後
不論多麼錯綜複雜的案件都能偵破, 有點病態的私家偵探朝田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