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3 初次见面 下

  “晴儿,对此你有何看法?”龙世天在众人的惊诧下,应该是夜狼惴和齐威的惊诧下,问雨天晴对于战事的看法。

雨天晴沉思了一下,开口“依我看,准国早已野心勃勃,如今闭门不出,必定已有了大举进攻之心。”

“何以见得?”夜狼惴承认关于雨天晴是第一美人的事实,但是绝对不承认一个小女孩熟知兵法,深知御敌之术的说法。

“炎龙和准国的战事已经一年有余,两军各自都有损伤。”雨天晴知道夜狼惴不相信自己能有什么见解,但是还继续说着“准国虽然有天险庇佑,但是我炎龙国力比他们强盛,而且几乎每次战役都是我军获胜。自然准国的损耗比我炎龙大。一年的时间,早已让我军军心涣散,而每次都是败仗的准国怎会好到哪里。随着国力的衰弱,军心的溃散,若只靠天险的保护,就算没有炎龙的大军,准国必会自我毁灭。此时的准国定已有了豁出一切的决心。而据我所知,最近和准国并没有什么大的战役,只是偶尔会来骚扰一下边境的居民罢了。这一切不是准国的作风,这其中必然有原因。我想,这原因可能便是他们在为最后的一搏做准备了。”

雨天晴的分析,让所有人都沉思起来。如果是这样,那么此次夜狼惴的回京不是给了准国很好的机会?!而夜狼惴是无法置信这些会从雨天晴的口中说出来,这些事情,自己也曾和几位副将讨论过,但是并未确定。如今,雨天晴则是用肯定的语气说出口的。一个深闺小姐如何会知道如此之多的事情?

“那此次夜将军的回京岂不是给准国了机会?”雨非担忧的看向了龙世天。而龙世天也一脸的愁容。

“我想,准国还不敢轻举妄动。”雨天晴给了龙世天一句。

“你又如何知晓?”夜狼惴倒要看看雨天晴到底是为何如此自信的说着句话,就连自己都无法确定准国是否会因自己不在而进攻卫城。

“我想请问夜将军,是否在半月前大挫准国十万大军,甚至还将其主帅人头取下?”雨天晴不答反问。

“是有此事,又如何?”

“十万大军,对炎龙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准国而言,几乎十万都全军覆没,而且主帅还被取下人头。无论是在军力还是在军心上,这都是一次重击。试想才半月,准国又如何能够选出足够对抗炎龙不败战神的夜狼惴的主帅?又如何再选出另一个十万大军来进攻炎龙?若没有一二个月的休息,不需我炎龙想办法进入准国,准国也会因为国内人丁稀少而自我灭亡。”雨天晴看着夜狼惴,一字一句的说。

或许是因为夜狼惴一开始的轻视,让雨天晴有点不服气。虽然自己从未上过战场,虽然自己是女子,但是夜狼惴从一开始见到自己,也未曾给自己任何发言的机会便轻视自己,这让她如何能服气!

虽然,雨天晴天生淡然,不争什么。但是从小便在官宦之家长大,受尽万千宠爱的她,未曾有过被人看不起的感觉。她也有自己的自尊,自己的傲骨,漠视她的才能就是对她最大的轻视!

夜狼惴被雨天晴傲然的眼神和坚定的语气摄住了,没有了反驳的话语。而雨天晴也发现自己太激动了,这是第一次有人可以激起她的好胜心。慢慢的平复自己,自己不可以太过于激动的。

“不知道夜将军对于天晴的分析可有何看法?”在完全平静下来后,雨天晴恢复了恬静的语气,柔声问夜狼惴的想法。平静的后她也恢复了理智,毕竟夜狼惴征战沙场那么多年,自己的分析都是纸上谈兵罢了。

“公主说的有理,末将无话可说。”夜狼惴第一次心甘情愿的认输。的确,雨天晴就如同传言中所说,聪慧过人。但是这也不代表自己承认她熟知兵法之说。纸上谈兵谁都可以,战场之上的用兵谋略不是人人都会的。

“好!不愧是雨天晴!不愧是炎龙的炎雨公主!能将夜将军说的信服,晴儿你可是第一人啊!”龙世天很高兴,晴儿的分析非常的准确,有理有据,不得不让人信服啊!

“雨卿家,不愧是你教导出来的女儿啊。”

“皇上谬赞,微臣愧不敢当。”

“朕也有决定了!雨天晴听封。”龙世天似是下定了决心。

雨天晴不明所以,包括夜狼惴在内,所有人起身跪于龙世天面前。

“朕封雨天晴为炎龙第一女军师,随夜狼惴出兵准国。赐御林军精锐百名,护其安危。另赐炎龙金牌,见金牌如同见朕。若有不敬者,如同对朕不敬,杀无赦!”所有人听到龙世天的下令都呆住了。雨天晴一下子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接这个旨意。

“雨天晴,还不接旨。”

“臣女接旨。”雨天晴回神,接旨叩谢圣恩,接过龙世天递来的金牌。看着手中刻着炎龙二字的金牌,雨天晴不明白为何龙世天竟然让自己这个女子为军师,不怕朝中众人的反对吗?

“皇上,此时不可!”夜狼惴第一个反对,让自己听命于一个女子,而且还是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娇娇女,自己如何也无法服气。

“末将也觉得不可!“自然齐威也反对。

“够了!刚才晴儿的能力,你们也看到了!是谁刚才被说得无话可说的!”

“可是,皇上……”

“朕心意已决!无需多言。”龙世天看到自己的妹妹和妹婿担忧的眼神,拉过雨天晴说“晴儿,朕会选百名御林军精兵保护你的安全,若有和需要尽管和他们说。若是军中有何人不服,任凭你处置。”

“可是……晴儿怕无法担此重任。”雨天晴没有上过战场,没有自信可以做好军师这个职务“而且,朝中大臣……”

“若晴儿是担心这个,大可不必。”一直沉默的雨非看着女儿“你是我雨非的女儿,相信不会有谁对你的能有有所非议。”

在龙世天和雨非的承诺和鼓励下,雨天晴终于接受了这个重任。

“夜狼惴,朕封你为炎龙龙神大将军,特赐军饷一百万两,代朕出征,誓将准国拿下!”龙世天转身册封夜狼惴。

“谢皇上恩赐。”夜狼惴知道,龙世天那么做是为了让自己接受雨天晴做军师,如果自己拒绝,一是抗旨,二是将恩赐的军饷推掉。万里之外的将士么辛苦作战,这些军饷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只能接受雨天晴。

“夜将军,小女未曾上过战场,还望将军可以多多提点。而且小女身子不好,希望将军可以多担点心。”雨夫人担心雨天晴的身子,知道女儿的智谋可以帮助炎龙,自己本就是炎龙王室之人。而且,看得出来,自己的女儿一直很想真正的上战场。女儿是自己生的,她的心思自己如何不知道。自小,雨天晴便喜爱兵法,谋略,若非女子,相信自己的女儿早已投身军中。既然这次可以一偿女儿的夙愿,纵有万般不舍,自己只能希望夜狼惴能够多多照顾晴儿了。

“雨夫人放心。”夜狼惴虽有不甘,却也不表现出来。既然此事已定,无法更改,何不就答应下来。到时远在万里,就算自己不听命于雨天晴,亦不可能治罪于自己。就算回京后,凭着自己的赫赫战功和战神的名号,他也不信皇上真的会对自己如何!

那一刻,雨天晴正式成为军师。免不了,朝中大臣的反对,但是面对皇上的坚决、丞相的权势还有夜狼惴不加反对,所有人也接受了此事。雨天晴成了炎龙王朝史上第一个出战的女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 Misa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於2017年3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夾在青梅竹馬跟弟控姐姐中間的我,開始享受燦爛的高中生活 葡萄宥
    男主菅原蓮是個剛升上高中二年級的 ...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