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孤島永夜#序章(2)

      「對不起,請妳等一等!」

      驀地,一個沉厚的男聲自身後傳來。

      她停下腳步,一手壓著圓帽,藍色碎花小洋裝伴隨著轉身的動作舒展成一個漂亮的圓弧,「是誰……」睜著一雙不解的褐色眸子,詫異地望著那名疑似出聲的男人方從斜坡上起身,正緩緩拾步而來。

      他的面容上沒有什麼表情,便只是用那雙清澈銳利的眼神直盯著她,唇畔上揚的玩味淺得彷彿錯覺,神態從容自若,卻遠得讓人捉摸不透,就是眼下不難察覺的陰影,抑或鵝黃襯衫上沾了幾根枯草,也好比呼吸般理所當然。

      直到他在她面前停下腳步,她才驚覺這竟是一張甚為眼熟的臉孔。

      「你是……王瑞恩?」

      男人始終不發一語,終於,她以不太確定的問句打破沉默。她看過一、兩部他主演的電影,只覺得眼前的人,似乎沒有螢幕上可親。

      風揚起了他子夜般漆黑的短髮,他啟唇,嗓音低沉,「沒錯。」

      「請問有什麼事嗎?」她摘下帽子,順手將凌揚的髮絲塞入耳後,露出禮貌性的笑容。

      「沒事,只是覺得妳歌唱得不錯,參加過歌唱比賽嗎?」他將雙手扠入長褲口袋中,一派自適悠然,彷彿彼此間是多年未見的好友而不是陌生人。

      「嗯。」

      「成績呢?」

      輕輕的微笑浮上面容,這點自信她還是有的,「還不錯囉!」雖然心中滿是疑惑,卻也只是好奇地靜待下文。

      「會演戲嗎?對拍電影有沒有興趣?」黑眸中幾不可見閃過的笑意,讓他的眼神更顯炙暖,也更溫潤。

      噢,又來了!

      她沒好氣的在心底吶喊後,緩緩吸了一口氣,說不出是失望還是其他更難形容的情緒。

      「我是考慮過朝演藝界發展,不過……」字句斟酌,小心翼翼,不忘先偷覷了他如常的神色,才敢抬起清澈的眸子直接與他相視,義正嚴詞,一字一字說得分明,「我絕對不拍性感寫真集!」

      話語一出,反到是男子怔愣了。

      「寫真集?我說了要妳拍寫真集嗎?」疑惑覆上微蹙的眉間,使他的清俊磊落沾上幾分少見的稚氣。

      她沒有回答,只是靜靜地凝視著他,彷彿在思忖是要為自己的誤會道歉還是其他,良久,在那雙深眸的注視下,決定坦言相告。

      「其實之前也有一些經紀人找我談過,他們的開場白都和你一樣……」像是鬆口氣般,露出了不太好意思的笑容,微翹的唇角帶著幾分自嘲的無奈,索性模仿起那些人的口吻與神情,「會不會唱歌?會不會演戲?什麼?都不太會呀?沒關係,妳的身材這麼好,只要妳跟公司配合,等拍了性感寫真集之後啊,我保證妳一脫成名,馬上成為家喻戶曉的紅星!」

      末了不忘加上幾聲極富弦外之音的嘿笑,使她那清甜的嗓音聽來分外逗趣,王瑞恩被她這微妙維肖的動作表情逗得忍俊不住撫額大笑,躍動的笑意軟化了幾分原先面龐上的剛毅線條。

      「妳的身材不錯,的確可以拍寫真集。」他斂了起笑容,黑眸中湛亮光芒依舊,似是將所有溫柔笑意都藏蘊其中,低沉嗓音似慶幸也似期許,「不過,還好妳沒有答應,否則,可就糟蹋了一位明日之星。」

      乍見他如此不設防的笑容,她先是一愣,勉強捉住他的話尾,下意識喃喃重複著,彷彿連自己都不相信,「明日之星?你說的是我嗎?」

      「妳的確有成為天后的條件。」面容復了初始的愜意,他先是沉吟一會,就事論事般給予建言,「不過現在的妳太青澀,又沒有經過歷練,如果急著進入演藝圈,恐怕真的得靠拍攝寫真集成名了。」

      語調明顯得連她都能清楚察覺,沉厚嗓音多了幾分像是談論公事的嚴肅內斂。於是她不禁想著,真實的王瑞恩,是不是一個對於自己過分認真的人。

      涼風拂來,男人的唇角隨著揚起,只聽見他續道,「多下點功夫,我相信妳會有不錯的成就。到時候,還希望我們有機會合作。」而後,他的雙手又扠回長褲口袋,半斂下眼睫,淡淡地與她告別,「先走了,祝妳好運。」

      語畢,他跨開長腿行過她身側,一切都自然得如行雲流水,兩人擦肩而過的瞬間,彷彿還能聞見他身上混著芬芳青草味的沉穩木質香。

      在還未來得及細想之前,她轉身望著他漸行漸遠的背影。

      「和王瑞恩合作……」輕輕捏著帽沿,她仔細回想著他方才的話語,「我真的可以嗎……」

      他穿著的鵝黃襯衫隨風泛起陣陣波紋,如同她現在心裡因他一席話而起的漣漪,她想,他也許是自己所見過在炎炎夏日裡穿著長袖襯衫還能如此自適的男人了。

      彎起紅唇,她不禁笑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排球少年】於目光之中 愛麗絲沒去夢遊
★排球少年原女同人★黑尾鐵朗自創角BG同人 ★黑尾 ...
同人
【特傳 冰漾】被篡改的傳說·續 冰眸
作者寫文不容易,希望大家別盜文(這文實在是被盜怕了)++++ ...
同人
鑽石王牌 短篇系列|亮介×春市 沈杰
2/21已完結的阿杰碎念| 本篇主要是短篇系列,由這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