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沉月]please keep me company<月范>

      陽光明媚的午後,本該是屬於他自己的,難得可以悠閒的片刻。

      然而,突如其來……或許也不算是突如其來了,畢竟次數實在太多次了,那名少年總是拋下他的國家,偷偷趁著兄長沒注意的時候,蹓出來的。

      身為對方的友人,他其實挺無奈的。

      早已勸對方回去很多遍了,但對方依舊不理會他的勸言,一直一直跑來找他,搞得對方的兄長和下屬愈來愈討厭自己,要他怎麼修好自己的人際關係啊……

      更何況對方每次見到他都是露出一副,開心到不行的表情,難得看見他露出那麼愉快的笑容,似乎也不好每次都趕人。

      而這個下午,金髮的那名少年再度出現在他家門口。

      「范統。」喚著他的名字,少年露出了稱得上是可愛的笑容,搭上那張美少年的臉,頓時殺傷力大增。

      噢,月退,你怎麼又來了!昨天你家伊耶哥哥才跑來把你抓回去而已,怎麼今天你又出現了!快點回去當好你的皇帝!不要每天只想著偷跑出來啦!

      「月退,你昨天又來了啊,明天不是才去過?」

      「呃?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啊,而且昨天還沒開始做什麼就被伊耶哥哥抓回去了。」

      所以,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看著對方露出的,無心機的笑容,讓他有些頭疼,不知到底該如何勸說自己的友人才好。

      「范統,今天有空吧?跟我一起玩好嗎?」

      一起玩什麼?身為西方城皇帝的你要來東方城玩什麼?你現在已經不是可以想去哪玩就去哪玩的身份了啊!

      「我想去哪裡玩?」

      「嗯……去哪裡玩都好啊,只要可以跟范統在一起,就算在這裡待一整個下午都沒關係。」

      啊──好棘手啊!露出毫無心機笑容的月退實在太棘手了!拜託你不要露出那種天真可愛的笑容說出那種話啊!

      「可以吧范統?」

      「這……」

      看著少年那般期待的模樣,他實在是很難推拒,畢竟他本來就不太懂得拒絕別人。

      在得到他點頭答應後,對方漾起了一個燦爛的笑容,似乎相當開心的模樣。

      好啦,看到你這笑容我也認了。

      雖然知道這樣總是心軟會很麻煩,但對於這個總是關心著他的友人,他實在很難不心軟。

      「那你到底想去哪裡玩?」

      「嗯……其實只要范統都可以啊,隨便走走也很好。」

      喔……隨便哪裡都可以啊?

      真不知道該說你體貼還是缺乏主見,還是你覺得今天又會沒做什麼就被抓回去,所以乾脆就沒想要去哪裡玩?

      「范統有特別想去哪裡嗎?」

      「呃?」

      這個嘛,平常本來就在東方城活動了,所以想去哪裡玩……還真是一時之間想不出來啊。

      「要不然,我用符咒通訊器問那爾西好了?」偏著頭,月退天真的提議著。

      不──!月退!你這不是等於叫你的伊耶哥哥直接來找你嗎!

      你要怎麼問那爾西!說「我不知道能去哪裡玩,能提供我地方嗎?」然後開開心心的去玩把公文丟給人家嗎!這樣對嗎!月退你再怎麼沒神經這樣也太誇張了吧!

      伸手按住對方拿出的符咒通訊器,范統連忙搖頭否決掉這個沒神經的想法:「好!月退!不要在人家悠閒的時候去打擾,你們自己想要去哪裡就不好了!」

      就算那爾西脾氣再好也不要在人家忙著幫你處理公文的時候去打擾人家啦!沒神經也該有個限度吧月退!

      「唔……好吧。」望著他的臉,月退明白的點點頭後,提出了還算是可以接受的提議:「要不然……雖然我對符咒沒有辦法、但是范統你可以表演幾張讓我看看嗎?之前和東方城女王決鬥並沒有看到……嗯、珞侍有跟我說過了。」

      咦啊?珞侍跟你說過了?他跟你說了什麼?雖然這個也不是不行啦……

      「珞侍跟我說了什麼?」t

      「就……他說『當時展現出來的實力實在很嚇人啊,明明就是范統還那麼厲害。』之前要不是要跟女王決鬥,我也好想看看呢。」

      什麼叫「明明就是范統還那麼厲害」,那個位置不管擺的是范統還是飯桶都帶有鄙視的味道吧!珞侍你這玩笑也太過分了吧!每次都拿我的名字做文章!還有月退你那一臉認真,你根本就沒聽懂吧!

      「……我看,你還是先出去吧,我最近剛好沒有茶點可以招待你。」

      「嗯、好啊!」

      讓月退進到家裡後,范統便到廚房去找之前修葉蘭帶來的茶點,就連上次珞侍讓綾侍大人順路帶過來的茶葉也還剩一些,所以他也就一同拿出來招待月退,畢竟有茶點卻缺了茶也很奇怪。

      開心的接過了他泡好的茶,月退主動開啟了話題。

      「好懷念呢,好久沒有這樣和范統待在一間房裡了,只差硃砂不在了。」

      「不是啊。」

      看見月退露出了懷念的表情,其實他知道月退是很喜歡東方城的,就算回到了西方城也會請他教他寫毛筆,只是迫於王血的緣故,必須以皇帝的身分住在西方城。

      是很沉重的責任吧。

      「幸好當初遇上的是范統呢。」當月退帶著淺淺的笑容看著他這樣說的時候,他其實是有些恍神的。

      「只要在范統身邊就會覺得很愉快,可以很輕鬆的笑出來。」每次月退都會帶著近乎天真的笑容,直率的看著他說出類似的話語。

      對此,范統其實是有些困擾的,友人每次都是這樣的依賴,雖然知道會這樣和對方的過去有關,可是他還是不免感覺有點困擾。

      兩人還聊沒多久,范統的通訊器突然響了起來,但打來的卻不是他所熟悉的人。

      「喂?」他不禁因此感到困惑,略帶遲疑的接起了通訊器。

      「喂!我們家的皇帝有沒有跑到你那邊!」很衝的語氣十分清楚的表明了對方的身分,相當明顯的,是矮子打電話來討人了。

      看來這聲音大得連月退都聽的十分清楚,只見月退的臉色在聽見這話後突然緊張了起來,他慌忙的向范統搖頭,希望他不要告訴對方實話。

      「喔,月退啊,他不在啊。」

      「嘖!那傢伙到底跑到哪邊去了!要是他跑去找你,你一定要打給老子!你敢掩護那個不務正業的皇帝老子就斃了你!」語畢對方便掛掉了通訊器,似乎很忙的樣子。

      ……其實他剛才想說的是他在。

      「呼!幸好沒被伊耶哥哥發現,要不然今天又玩不到了。」看著月退放心下來的表情,他有些無奈。

      「月退,告訴矮子你在,這樣好嗎?」

      「嗯,要不然我馬上又會被抓回去聖西羅宮了,今天好不容易能跑出來,怎麼可以又被抓回去!」

      「你是說,你這樣一直回去可以嗎?你可是西方城的王后啊。」我是說西方城的皇帝、皇帝啦!詛咒你不要每次都在性別上面亂竄改啊!

      聽到他的話,月退停頓了一下,露出了有一點受傷的表情,小聲的問著:「范統,你要趕我回去嗎?你不喜歡我了嗎?」

      「對、有,當然不是想趕你回來,你不要想那麼少啦!」詛咒你不要喜歡在這種時候亂啦!等一下月退解讀錯了怎麼辦!喔喔喔我真的沒有想把你趕回去啦──

      「只是這樣你姐姐會很開心吧?皇帝的事情也能一直丟給那爾西啊,我總是要去處理的。」

      「可是、我只是很想跟范統在一起啊!」聞此,月退突然略顯激動的說著,那神情有些慌張,卻又有幾分的肯定和認真。

      「我只不過就是想和范統在一起啊!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出去玩!我不過只是這麼希望著而已啊!可是范統你都不來西方城住!我也只好到東方城來找你!可是、可是我並不想造成你的困擾,卻又一直希望能夠在你的身邊……拜託,范統,不要討厭我……」

      說到最後,月退露出了像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見狀,范統略顯慌張的想安慰對方,只是月退卻忍耐似的搖了搖頭,盯著他的眼睛,繼續說了下去。

      「我不知道怎樣和人相處才是最好的,不懂得人情世故究竟是什麼,只不過希望范統能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可不可以一直陪著我,不要離開好不好?」

      聞言,范統有些恍了神。

      看著月退望過來,那雙帶著認真和期望的天空藍眼睛,他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思考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這個答案對月退來說似乎很重要。

      可是,在那抹藍色的注視下,仔細思考似乎又變得沒那個必要了。

      他對上那雙很漂亮的眼睛,露出了平時的淺笑。

      思考什麼的,想那麼多做什麼呢?反正這個問題自始至終都只有唯一的那個答案啊。

      因為,月退對他而言是那麼的重要。

      就像他對月退而言也是重要的吧。

      「好啊。」

      我答應你,會一直陪著你,絕對不會消失。

     

FIN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排球少年 這樣那樣的事 Miki
寫排少的各種短篇基本上是BL或許會有BG吧?支持各式各樣的配 ...
同人
科學實驗王同人-初戀 茄伊
此文為同人文,如有與原著設定不符的地方請見諒。本篇小說在科學 ...
同人
鑽石王牌 短篇系列|亮介×春市 沈杰
2/21已完結的阿杰碎念| 本篇主要是短篇系列,由這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