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五、九阿哥

   我先是看看來人,在看看管事姑姑的臉,管事姑姑的臉一下子都綠了,糟!該不會又惹上了個什麼奇怪身份的傢伙吧?

   「是、是,九阿哥所言極是,小李子,還不快放下!」管事姑姑青著臉,指了指手趕緊讓小李子把手上的「兇器」放下。

   我終於明白了管事姑姑臉為什麼綠了。

   眼前那個叫管事姑姑放下板子的人,正是八爺黨的黨羽,愛新覺羅.胤禟,九阿哥。

   我暈,九阿哥您今天是心情特別好還是怎樣,居然替我一個小小的宮女出頭,您可是別折奴婢的壽了!

   「可姑姑,這罰……」小李子一邊看著九阿哥臉色,一邊看著管事姑姑。

   「還有什麼可,九阿哥都親自開口了,你想挨打麼?」管事姑姑使了個眼色給小李子,小李子點了個頭,將板子歸位放在角落。

   管事姑姑伸出了那雙佈滿皺紋的手,要將我扶起,我朝管事姑姑搖了搖頭,道謝說:「謝謝姑姑,奴婢還可以自己起來的。」

   突然,我發覺這句話似乎有些耳熟……不就是幾個時辰前,我才對十三阿哥說過的話嗎!

   只不過那個要扶我起來的人,從玉樹臨風的美男子變成了佈滿皺紋的老太婆。

   「好了,妳可以走了。」管事姑姑朝了我揮了揮手,她臉上清楚的寫著幾個大字,『妳差點害老娘丟了飯碗。』

   我扶著有些疼的屁股,緩緩的走出了小閣,這小李子還真不留情面,也不想想板子下打的是一個正值紹華的年輕女孩,居然使那麼大的勁兒!

   我準備要回房休息去,卻被一股力道給往後扯。

   這一扯可不得了了,我向後退,腳步一滑,原本想著肯定要留個瘀青了,卻穩穩實實的落入一個寬厚的懷抱之中。

   我仰頭,看著來人,是九阿哥。

   我趕緊逃出他的懷抱,面對他,福了福身子道:「奴婢謝過九阿哥救命之恩。」

   九阿哥笑了,有些霸氣的笑聲環繞著,他擺擺手,嘴角微彎,他說:「什麼救命之恩,胤禟可擔不起。」

  

   語畢,我也朝九阿哥笑了,沒想到這九阿哥還挺有趣的,倒也不像書裡寫的那樣死板。

   「九阿哥你就別笑話奴婢了。」

   「得了、得了,妳可別在奴婢長奴婢短啊,奴才也是人,妳叫什麼名字啊?我似乎沒有看過妳。」九阿哥笑說,老實說和九阿哥對話還算輕鬆,而且……九阿哥給我一種安定的感覺,也不知道是不是剛剛那個懷抱的錯覺,面對著他,我竟有些心安。

   「奴婢名為完顏.婉寧。」我對九阿哥說,卻忘記了九阿哥先前才講過的話,惹來了九阿哥的一個白眼。

   九阿哥先是敲了我的頭,有些無奈道:「還奴婢!我方才不是說了麼?」

   「婉寧知錯了,請九阿哥責罰。」我抿起嘴,看著九阿哥。

   「當真知錯?」九阿哥面帶笑意,這時我突然發現,他的眼睛和十三阿哥有些相似,應該是像到康熙皇帝。

   「當真。」

   聞言,九阿哥笑的開懷,我卻是滿臉疑惑,九阿哥牽起了我的手,帶著笑意的說:「既然知錯,就罰妳……陪我去見額娘吧。」

   一聽,我整個人都傻掉了,這九阿哥是腦子浸水還是裝豆腐泥啊,居然要我陪他去見他額娘,也就是宜妃。

   我嚇到趕緊拍開他的手,輕聲說:「萬萬不可!」

   九阿哥先是被我嚇到,接著道:「為什麼不可?」

   「要是宜妃娘娘看見,你該怎麼回答?」我詢問著九阿哥,殷切的希望他的腦子還是清醒的,這樣被我一點,他也許就會放下奇怪的想法。

   不料,這九阿哥的腦袋,果然浸水了。

   「要是額娘問起,就說妳是我的貼身宮女,額娘不會過問的,不礙事。」

   「那如果後來宜妃娘娘在送花房見了我怎麼辦?」

   「妳就說我差妳來取花贈給額娘。」

   我的天,這九阿哥腦袋浸水歸浸水,裡頭可能裝的是上好的豆腐泥,浸水了依然智商那麼高……

   「我說妳就別再擔心了,陪我去見額娘吧,妳自己說任我罰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我沒談完的那場戀愛,跟做過的那些愛 壹壹伍
每周二,三  下午一點更新!!本來只是南部生長而成的一名胖子 ...
羅曼史
噓...寂寞不能說 雪倫
堅強 或許只是一種偽裝。我仍然等待,等待一個為我擋風遮雨的肩 ...
羅曼史
我的保鑣大叔 黑貓壞壞
本文刊於PO18 保鑣大叔一十八率真美少女遇上三十六型男大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