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光-1

進入七月後,高溫持續攀,因應著盆地地形,今日的臺北依舊比台灣各處高上兩度。

人來人往的街道上,路人臉上的表情精采絕倫,有的人因為正午的高溫而連連咒罵、眉頭緊蹙,有的人因為進入暑假不必暑修,而露出愉悅歡快的笑容,學生三三兩兩的勾肩搭背,到處逛街遊玩,踩著高跟鞋或皮鞋的上班族,正急急地走在街上,尋找今日的午餐趕回公司。

位於熱鬧繁華的東區,矗立著一棟高達三十層樓的辦公大樓,正午的陽光反射在經過隔熱處理的銀色窗鏡上,讓人看了,也從心底升起了一股燥熱。

年輕的女子提著一只裝著兩個湯碗的塑膠袋快步進入大樓內,熱燙的皮膚在接觸到十八度的低溫冷氣時,舒服地讓她謂嘆了一聲,她急步的跑進電梯內,十公分的高跟鞋在晶亮的大理石地板上,發出清脆的腳步聲,進到電梯內的那一刻,她十分順手自然的按下十八樓的按鈕。

女子從包包中抽出一包面紙,擦拭著額角沁出的汗水,又拿出了隨身鏡往臉上一照「啊!這根本是猴子屁股嘛,唉呦這樣會長雀斑啦!」她碎碎念了幾句,在電梯開門的瞬間像陣急驚風似的快步衝出。

「雨翎姊!我有順便買午餐給妳喔!」她豪爽地大喊著,順便舉高了手中的塑膠袋。

「野鈴蘭!妳還真的是姓野诶,吵死了!好不容易大家熬到了中午,妳給閉上嘴乖乖的去吃妳的午飯!」一旁傳來了好友不爽的起床氣努吼,野鈴蘭乖乖閉了嘴,默默地小小聲地唸了一句「切,兇什麼兇嘛,難怪都二時老幾了還交不到男朋友!」

「野鈴蘭!別當老娘聾子!」再次聽見那爆發前的怒吼,野鈴蘭趕緊摀嘴識相不出聲的走到某人的座位前,再次豪爽的將那兩碗湯麵豪爽地放下,接著笑咪咪地道「羽翎姊,我們來吃飯吧。」

但對方卻毫無反應,纖細白嫩的手依舊在鍵盤上啪搭啪搭的跳躍著,野鈴蘭噘起擦上唇蜜的紅潤嘴唇,伸出手在螢幕前揮了又揮「羽~翎~姊!」

對方停下了手,表情有些征愣,素淨的小臉看在其他男同事眼裡實在又呆又萌,直到她回過神了,抬頭欣賞她的男同事們才又低下頭,扒著自己飯扒著自己的麵。

「羽翎姊...再認真也不能忘記吃飯啊。」鈴蘭無奈地拉過旋轉椅坐下,將兩碗湯麵從塑膠袋裡拿出來,接著拆開免洗筷。

韓羽翎露出了些微傻氣的笑容,粉嫩的嘴唇不帶一點人工色彩,就連綁得高高的烏黑的長髮,也沒有一絲人工染燙。

「我沒有不吃啊,只是有人要給我送便當,我在等他。」鈴蘭驚訝地睜大眼,不解困惑地問「這年頭還有人送便當喔?誰啊?」

「我姪子。」羽翎笑盈盈地道,雖然平常也都是笑臉迎人,但今天的她感覺得出來心情特別的好。

「羽、羽翎姊的姪子?」鈴蘭開始扒麵條,有點震驚,又有點口齒不清的道。

叮的一聲,十八樓人力資源部的電梯門打開了,走出來的人,讓坐著低頭吃中飯的每個人,都抬頭,舉著自己盛著湯的塑膠湯匙,拿著夾著青菜的免洗筷停頓在半空中,盯著那人不放。

走出來的男孩神態自若,穿著一件純白的GUCCI(古奇)薄襯衫,修長的雙腿著了件墨藍色ErmenegildoZegna(傑尼亞)的休閒長褲,腳下是一雙Timberland的黑色休閒鞋,他的五官秀氣深邃得彷彿混血兒,帶著高中少年的那抹青澀和靦腆,睫毛濃密纖長似少女,直挺的鼻梁下那淺薄唇帶著誘人的櫻花色,牛奶白的肌膚引人遐想。

所有人從頭到腳上上下下打量了他幾遍,看著那單色系卻有型的國際名牌,眼睛是越瞪越大,尤其是看到他修長的手指拎著那小熊圖樣的餐帶,險些連嘴裡的湯都要噴出來了,比較冷靜的人,正思考著那小熊餐帶又是哪個國際品牌的......

男孩揚起了一抹又羞澀又陽光的笑容,惹得一旁的女職員們各個面頰泛紅,面露興奮。

他筆直走向韓羽翎,似個乖寶寶的喊「姑姑。」

鈴蘭的嘴睜成了O型,看見男孩近距離後俊秀無雙的容顏,原本冷卻下來的臉又紅成了一隻煮熟的蝦。

「龍格,你來啦,外面熱不熱?」羽翎趕緊站起,掏出白色的小手帕,想為自己最疼愛的姪子拭汗,就在要觸對方太陽穴的那一瞬間,韓龍格用右手輕握住了她纖細的手腕,又露出了獵殺雌性生物的靦腆秀氣笑容道「姑姑,我不熱。」是的,不熱,握著她的那隻手的指尖甚至透著微涼的溫度。

「姑姑,這是妳今天的午餐,剛煮好的。」他把小熊餐袋打開,拿出一個溫熱的便當盒,打開,飯菜的香味撲鼻而來。

「謝謝你曬著那種大太陽為我送便當,可是鈴蘭也幫我買了湯麵...」望著那碗被晾在桌上的麵碗,羽翎的表情顯得有些困擾。

「沒、沒關係啦羽翎姊,我把它吃掉就好啦,我可是超級大胃王诶!」鈴蘭頓時紅了臉,急急忙忙地擺了手。

只是沒想到,龍格竟拎起了那晚還裝在塑膠袋裡的湯麵,對著鈴蘭露出了又柔軟又靦腆的微笑「我幫忙吃好了,反正我中午也還沒有吃,謝謝妳,鈴蘭姊。」聽著對方用那磁性而有些青澀的嗓音喊自己的名字,鈴蘭心序,不規律的亂跳。

「我先走了,姑姑一定要把便當吃完才可以繼續工作喔。」韓龍格笑著。

「好啦我會乖乖吃完的,掰掰。」羽翎揮了揮手,一屁股坐下,抽出了環保筷,對姪子為她送來的那份便當開始大快朵頤。

韓龍格在所有人力資源部的職員得注目禮下,拎著那碗與他格格不入的湯麵,揚著笑容進了電梯。

他在電梯裡沒有說話,一句不說,那抹靦腆秀氣的笑容也都沒有改變,當電梯直達一樓,他走出電梯。

野鈴蘭永遠不會知道,她花了三十分鐘排到的招牌湯麵,被看也不看毫不猶豫的扔進了垃圾桶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把青春都餵了狗 南宮瑾夜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把妳放在不會失去的位置。」他說。 ...
校園愛情
悸風之夏 LaI
★《悸風之夏》於2020年8月13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POP ...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