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3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緊閉著雙眼,腦海裡不斷的想著爸大概會跟我說什麼,說再見?要好好保重自己?還是……只會是一張單純的白紙?

緩緩的張開了一隻眼,白紙上似乎有黑色的東西,看來是有寫字,鬆了一口氣,果然是我多想了啊。

眼前的視線突然模糊,眨了眨眼,眼淚落下才看清第一個字。我不斷反覆這樣的動作,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讀完,就怕錯過了什麼。

「女兒啊,妳老爸早就知道今天會來啦,不用為我太擔心,人老了都會這樣,必經的過程,然後妳等個幾天,我會送給妳一個大禮物喔!好好期待吧哈哈哈。」

爸你早就知道有這麼的一天?難怪你每天早中晚都煮飯給我吃,每天都帶著我出去玩,原來你都知道啊,但你都不在了,還有什麼心情收禮物?是要怎麼給禮物啦!

「喪禮不用辦太大,意思意思就行了,骨灰要撒大海,遺產當然是全數留給妳啦!也不多啦,就存摺而已,妳爸沒土地只有人一個!不對,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不算人了。就這樣吧,別哭喔我最可愛的女兒:)妳哭了,全世界都跟要跟著下雨了。」

「爸你到底在說什麼啦……你這叫遺書嗎?哪有人這麼歡樂的,我可以不要遺產只要你回來嗎……」

眼淚滴滴落下,我無法描述我現在心情,明明很難過,但看到爸字裡行間都透露著輕鬆,好像生離死別又沒什麼了,爸快樂就好了,他一直都是那麼樂觀的人啊。

爸碰到困難總是笑著笑著,無論在哪個工作場所,都是大家的開心果,媽也說過,幾乎不曾看過爸不笑的,她的悲觀總是被爸弄到殆盡,也因為這樣,所以被他吸引。媽,爸去陪妳了,妳不孤單了。

我的書桌是面對窗戶的,剛剛藉著外頭的陽光來閱讀文字的,現在才發現外頭不知何時已經變暗,且下起了雨。

妳哭了,全世界都要下雨了……

爸你當初應該當巫師的,當什麼廚師?

我做的預知夢都那麼靈驗,也是被您遺傳的吧?

我將爸的遺囑轉告給叔叔他們,我們遵照他的意思,喪禮簡單,骨灰撒入大海,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向學校請了假,接收了幾位朋友的慰問,依然住在家裡。不過爸送的禮物,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依然還沒有送來。

坐在房間,反覆看著爸給我的信,並將信封的的口朝下,搖一搖,看會不會有東西掉下來,是我當時沒看到的。

果真,一張白白的紙緩緩的飄了下來,我的第六感真是強大到令我佩服。

「薇恩,妳看爸老糊塗了,忘記跟妳說了,妳的禮物要先自己找線索才會出現喔!我知道妳最愛玩密室逃脫了,特地幫妳設計的,是不是很感謝我啊~好啦,廢話不多寫,妳的禮物要在我死後的第十天才會出現,敬請期待呦!」

您也知道您寫的是廢話啊,不過這跟密室逃脫有什麼關係,您是把這個家的門全鎖起來了喔?今天是第七天,還有三天,我一點都不期待啊爸,看你這麼描述完。

好啦,是有那麼一丁點的期待……爸留給我的禮物,我要怎麼能不好奇呢,不過這個紙條也讓我確定不是爸食言。

我繼續往下看,「首先妳要去客廳的某一個抽屜找到一把鑰匙,再到我的房間打開某一個抽屜,看到一張照片後,就代表妳逃脫成功了!恭喜!不過有一點要注意,開我房間的抽屜一定要在第十天做,提早或晚,禮物都會失效喔,這很嚴重的寶貝,不過找鑰匙隨時都可以找喔!」

一定要在第十天打開?我將紙條放回信封內,起身去客廳,找鑰匙。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妳別長大 LaI
本作將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創作 ...
都會愛情
愛不落
【2010作品,2023全新修稿】───Love Never ...
都會愛情
【誠徵豪門妻系列三】附加千金 D姐
米蘭聖拉斐爾醫院腦神經外科醫師,有錢沒閒的可憐高富帥、醫院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