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單行道 (1)

    車窗外大雨淋漓,敲打的頻率規律的太過死板,了無生趣。

    一如往常的上班日、一如往常的尖峰時刻,一如往常壅塞的車流量,使楚蕓蕓煩躁的以指甲輕敲方向盤,一邊盯著儀表板上幾乎不動的指針焦躁。

    這時,手機鈴聲打破一室枯燥,讓她回過神來。

    「是我。」她接起手機,厚底高跟被她暫時擱在一旁,取而代之的是可愛卻略微幼稚的拉拉熊拖鞋。

    「蕓蕓,妳快到公司了嗎?闕姐今天要守打卡機,我沒辦法幫妳打卡怎麼辦?」電話另一頭的聲音有些著急,讓楚蕓蕓的眉心微蹙。

    看看手上老舊的腕錶,她思索片刻。「我十分鐘內到,在那之前妳先幫我拖住闕姐。」她牙一咬,調轉方向,向左邊的小路駛去。

    「好,妳要快一點啊!」

    快一點?她苦笑。

    她連路該怎麼走都不知道呀!又該怎麼在十分鐘內趕到?

    「What   the   hell?」她氣惱的在巷弄裡亂轉,胡亂的轉了幾個彎,更加弄不清東南西北。她今天運氣未免太糟糕了,先是吐司不小心烤太久,電線差點走火,然後又是該死的一場雨,塞車塞到太平洋去了也沒看到前面那車龍稍微動一下,接著現在竟然迷路了?

      這些都還不打緊,重點是今天闕姊要守打卡機。

      闕姊是她們營業部的經理,掌握她們年終獎金的厚薄度就算了,連全勤獎金、績效獎金也都握在她手中,只要是她守打卡機的日子就千萬別想遲到,否則生活就準備難過了。

      該怎麼辦?她完全沒有頭緒。

      她耙梳著一頭亮麗黑髮,如困獸般,妄圖在都市叢林裡找到正確方向,卻忽略了路況。她在不知不覺中駛進了一條狹小的窄巷,而她由於過度急躁,竟然迎面撞上了一台機車。

    她只聽見砰的一聲巨響以及機車騎士著鮮黃的雨衣在她面前頹然倒下,而她睜圓雙眼足足愣了三秒,才瞥見原來這裡是單行道,而自己逆向行駛。

    「X的。」她冷靜的吐出一句髒話,然後將腳下的拖鞋褪下,換上高雅沉穩的黑高跟,然後走下車。

    「小姐妳......還好嗎?」

    「以下兩點請注意,」機車騎士轉過身來。「第一、妳被車撞會好嗎?第二特別重要:我、是、男、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
校園愛情
動漫乙女向 貓耳朵
各種動漫的乙女,觀看更多章節請至同名lofter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