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遇

紅色的夕陽醉倒在地面上,像一個害羞的小孩,含笑著偷偷對人群揮手。幾朵軟綿綿的雲彩像棉花糖一樣的可愛。我牽著小嬛的手一起走向公園,那隻小小又溫暖的手緊緊握住我的手掌,像是擔心我會消失一樣。

小嬛是小我一歲的女孩,長相甜美怡人,很討人喜歡。

「瑢澤哥哥,小嬛長大後一定要當你的新娘。」她總是笑著說。

我也總是笑笑的摸摸她的頭,輕聲哄著她:「好、好,沒問題!」

她最喜歡黏著我到處走。我也非常喜歡她,因為她有好可愛的酒窩,而那酒窩,總是因為我的到來而綻放。

不只是小嬛,這社區每戶人家的小孩在下午放學後、父母尚未回家時,都會來找我玩,伯伯阿姨們全都放心讓孩子跟著我,他們總是說我聽話又懂事。

我就這樣帶著一群跟我差不多同齡的孩子走向公園。

遠遠的,我聽見公園裡樹葉沙沙的摩擦聲,柔和的像一支安眠曲,令人心礦神怡!

在溜滑梯與單槓之間穿梭,我們玩的好開心。

突然小嬛指著遠方一個黑影,「瑢澤哥哥,我們叫他過來一起玩好不好?」

前方空曠的草地上有個小孩背對我們蹲在那裡。

不知為何,佈滿樹木的公園在那圍出一個小空地,沒有樹林遮蔭,只有幾隻飛鳥在染紅的大地畫下孤單的影子。

我輕輕走過去,看著她瘦弱的背影和綁起來的黑色長髮,我莫名的心酸起來。她很寂寞吧?

同時我也注意到她在用一根細樹枝在地上畫畫,忍不住脫口而出:「妳在畫甚麼?」

她像是受到驚嚇般的迅速轉身,但真正嚇到的人是我。

原來是「他」不是「她」!

血色的眼瞳好如玫瑰般美麗,他是一種清秀的帥氣,又混雜著冰冷的氣質。

「走開!」冰冷冷的回應後轉身,聲音像小鳥一樣的清脆,我又開始懷疑其實是「她」了。

我悄悄湊上前去,看他的畫作。他正在畫一隻狼,眼神充滿警戒、彷彿對這個世界充滿防備性的敵意。

那是一隻,孤立的狼。同時,也很寂寞的狼。

「咦?狼不是群居動物嗎?現在是秋天,應該大家都開心的聚在一起呀!」我疑惑的問。

他不講任何話只是伸手一指,原來他早已畫好一群狼在那邊了。每隻狼的神情都扭曲到了極點。沒想到他會覺得那些狼是這樣的。看來沒有人好好疼愛過他。

像是下定決心般,我堅決的走到他面前,望進了他清澈的紅眸,接著伸出我自己的手,展開微笑。

「我叫東方瑢澤,請問你的名子是?」

他愣了幾秒,隨手拋開手裡的樹枝,輕輕的覆上我的手。

「藍佐刃,我是藍佐刃。」

就在這一刻,我的命運改變了。

就像一本寫好的樂譜,再次改變曲調、重新寫過。

但是,直到現在,我仍知道。

如果那天重來,我依舊會毫不猶豫的伸出我的手。

.......................................................................................................

哇哈哈哈哈哈,然然然─我生出第二章啦!

抱歉各位朋友們。

這次瑤本來也找穆穆同學轉檔,但這傢伙把我手稿弄丟了,導致這次更的那麼慢。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標題勒?

是〈初遇〉,另外又隱含出獄的意思。

怎麼說呢?

因為刃刃把自己關在心牢裡太久了,是東方的溫暖微笑把他救出獄來的。

感謝大家肯看此書,謝謝!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文豪野犬】小短篇集 A桑
會將一些小短篇或三十題放上來!以乙女全員向為主男神X你系列就 ...
文藝評論
煮酒評書 俠女
暫停接單~歡迎聊天~~歡迎投單,幫你寫書評不限字數,請踴躍投 ...
文藝評論
未定事件簿 莫阡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