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终节

“显眼?”

“之所以要换装不仅仅是要嫁祸于人,你在杀人后,特意等到有人经过时才离开,你需要目击者,你要让别人误会凶手是身穿黑色燕尾服的人物,这样你就可以逃脱鲁米诺反应的测试。”

“这没有说服力。”她淡淡一笑。

“凶手是有预谋杀人,白雪公主第一次参与舞会,可以排除。那个阿婆太瘦小了,可以知道150cm的她穿上一个身高180cm的人的衣服非常显眼。”

“我176cm,这只是很普通的排除法。不过,我很欣赏你对别人的资料如此清楚。”

为了要找出寄恐吓信的人,我可以不分昼夜地看着参与者的资料,已经到了倒背如流的境界。

“其实,我刚才的都是瞎扯的。”

她猛地停住了脚步,用一种看到男友劈腿的样子看着我。

“我看资料说,你和死者是好友,常常结伴来参加舞会。”

“就这样?”

“嗯,还有羽毛,就这样。”

“我刚刚还在想或许我应该要有好友死了很伤心的演出?感谢你,我想我知道答案了。”

她低头,我顺着她的视线看着她的白色高跟鞋。

“这身衣服是她送我的,她说喜欢穿成这样的我。当她看到我穿上全黑的燕尾服时,她会不会很失望?”

天使自首了。

但我还是失责了,因为我到最后都没找到恐吓信的始作俑者。

后来才知道事发时的巨响是来自不远一个停车场的一场爆炸,爆发时没有人在现场,算是不辛中的大辛。

这场爆炸之所以会对舞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影响,一切都因为凶手事前的安排。

据天使说,她故意留下线索,由老天决定她会在离开会场前被捕还是逃过法网离开后移民他国。什么巨响和警报器失调的她毫不知情。那么,肯定就是始作俑者做的好事。

天使行凶后,凶器留在了命案现场,反正上面没有指纹,而且带在身上更危险。但调查人员翻转了整个会场却毫无所获。那么,可能又是始作俑者干的好事。

不然就是有鬼。这句是银说的。

回更衣室时,我找到了准备离开的Jinz。

冯少则老早就被带到会议室作说明。

“Jinz,你要走了?”

“没有必要留在这里继续被骗了。”他拎起背包就要走。

“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我来这里是要向你道谢的,虽然才认识几个小时,但你帮了我很多忙,谢谢!”我追上去。

“对啊,我们才认识几个小时,但这几个小时里我被骗的次数比我过去的日子都还要多!”

我没料到他会如此生气,不知该说什么。

“你说你缺钱所以才扮成男生当服务生的,我把你当朋友,我相信你不是凶手,一直怕你被捉走会出事,直到在更衣室里看到判若两人的你,我才知道自己像个傻瓜,我连你的名字是不是真的都不知道,凭什么相信你。”他继续说,怒气冲冲。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只能继续道歉,觉得自己都快要哭了。

“我竟然相信你……”他凑身靠向我,故意放低声量,“相信一个来调查自己的人,这多可笑。”

我的对不起梗在喉咙里,发不出声音。

他的背影慢慢消失,我们的联结也渐渐消逝。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发生巨响的时候我明明就看着他……

心里无论如何挣扎,受伤的地方还是会刺痛。

原来,我成了他计划中的一环。

他的时间证人。

[完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戀童癖 氵交月半
我知道,當我跨出那一步的時候,就在也停不下來了。
驚悚推理
【短篇集】燒鴨 張苡蔚
〈燒鴨〉燒臘店裡燒的是鴨,抑或...... 〈粉紅色房間〉他 ...
驚悚推理
詭局 卷一 茗嵐雪紗
神秘的駭客爆炸案讓他們走到一起;在兩人小有名氣的情況下,為了 ...